小湯上幼兒園後,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改背「普通的背包」,我也真的買了當媽媽前很愛的各式斜、側、後背包(這位媽媽到底有多愛買?),但每個背包都用不到2個星期就收起來了,勤儉持家的媽媽深深反省,覺得自己真的太浪費了!我很喜歡這些背包的外觀,卻總覺得它們少了一點什麼,有的是少了後側大口袋讓我找不到地方放手機,有的則是裏面沒有任何隔層,我的物品亂成一團,或是帶電腦出門時背包容量不夠大,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的「偽單身」背包們的壽命非常短暫,因為我已經習慣各種媽媽包的便利,容量大、輕便、很多隔層,仔細想想,媽媽包越來越時尚,我到底為什麼一定要擺脫它們呢?

大概就像給自己的一個暗示,媽媽生涯到達一個新的分界點,我跟小湯都開始新的生活型態,我不用24小時把自己貼上媽媽的標記,有時也該「偽單身」享受自由時光。即使如此,我的自由時光裏還是充滿著小湯的影子,既然我會當一輩子的媽媽,何必堅持要擺脫媽媽包呢?更何況,各家廠商每年新出的媽媽包無論款式或功能都讓我好心動,我決定往後的人生都要背著「媽媽包」到處跑!

當我還在思考自己的定位時,我遇上了OGG喔咯,台灣設計的媽媽包品牌,沒有華麗的宣傳跟廣告,純粹想讓媽媽們帶小孩出門時能更便利的心意打動了我,仔細看了背包的款式功能後,我接下試用邀約,這幾個月來帶著OGG背包出遊、上班,體會到一個好的背包真的可以應付各種場合跟角色的轉換,它就是我想像中的那種背包--有單身的自由隨興,也能負載媽媽的責任

 

(本文為OGG喔咯「鹿角森林都會包」試用體驗文)

 

當OGG喔咯找我的時候,其實我正處於生活很混亂的時候,工作、家庭、小孩跟廠商邀約同時出現待處理的問題,我本來覺得自己的狀態不適合再多接一個工作,但看到背包的介紹後,覺得自己的問題可以先擺一邊,遇到同時擁有外貌跟內涵的背包怎麼能錯過呢?更何況,換個新背包搞不好會帶來好運?我就這樣遇見OGG喔咯的「鹿角森林都會包」,並愛上它帶給我的便利。

 

鹿角森林都會包的尺寸規格:高40cm×寬30cm×厚度19cm

 

 

OGG喔咯的鹿角森林都會包看起來是迷彩圖案,其實是以珊瑚鹿角為主角,搭配星砂的點點光芒,集結森林跟海洋的美好,讓它的外觀與眾不同,粉色跟紫色的搭配讓我的少女心不停冒出來,收到的隔天就背著去上班,迫不及待要抓住我日漸流逝的青春。

 

鹿角森林都會包的外型簡約,沒有多餘的裝飾跟突出的前方置物袋,跟它相處越久,越懂得簡單的幸福。

 

除了外觀吸引我,可以空包站立不會軟軟地攤在地上這點也打動我的心,有時候背包並不會裝滿東西,把背包放在椅子上,背包常常像史萊姆一樣癱在椅子上會讓我覺得不開心,我喜歡背包有精神地站著,讓我能快速打開背包拿到我的東西。

 

背包上方有一個超防水造型袋蓋,我原本以為只是造型跟防偷功能而已,後來才知道這是為了雨天不讓雨水從拉鍊滲透到背包內的貼心設計,瞬間為背包再加幾分!

 

鹿角森林都會包內外布料使用100%環保高密度防水纖維,是歐盟認證供應鏈極限登山包等級的防水加工,內外都防水,暑假期間,我帶著小朋友上戶外的昆蟲課,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我背著鹿角森林都會包裏面裝相機跟手機,緊急帶28個小朋友下山,回到教室後,只有放在下層的手帕衛生紙溼了,背包裏的東西安然無恙,一般的小雨更是完全不怕弄溼喔!

 

 

背包的手提部分縫線很細密,就算裏面裝了筆電跟書本掛在牆上或臨時手提,也不會縫線裂開喔!這點真的很重要,因為總是會有把背包臨時掛牆上或手提的時候,我曾經有一個背包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手提把裂開的情況,讓我之後都只能小心使用,鹿角森林都會包在我上班時間都這樣掛在牆上連續4個月,提把依舊堅固,讓我很安心把它當做日常背包使用。

 

我喜歡鹿角森林都會包的拉鍊,搭配特製的拇指拉片,讓我匆忙找東西時可以快速打開背包。

 

 

特殊的背帶調整設計,背起來時沒有多餘的背帶在前面晃來晃去,看起來更清爽俐落。

 

背包底部的三角背帶座除了可以讓背包更能負荷重物外,也讓背包更貼合身體,背起來更舒適。從背包的提把到背帶的設計,都能看出OGG喔咯的用心,將能負載10公斤重物的背包做得如此精緻,我可以感受到OGG喔咯對媽媽們的體貼。

 

鹿角森林都會包的背帶表面有細緻的天鵝絨,搭配內裏的減壓棉,讓我背著電腦和書籍上班的路上依舊健步如飛。

 

 

我本來很疑惑鹿角森林都會包正下方的拉鍊是什麼用途,打開後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小小的「秘密基地」,和背包的主要收納空間分開,可以收納髒衣服、鞋子或食物盒,它是可以上推或下降的獨立空間,需要時,把內袋往上推就可以收納物品,不用時,主袋往下降就能擴充使用空間。因為小湯已經過了需要帶副食品的年紀,備用衣物我習慣用乾淨的袋子裝在背包主要收納層內,這個空間就是我的專屬「秘密基地」,我用來收納鑰匙包、手帕、面紙、護手霜等物品,拿取很方便,連大包的面紙都能輕鬆收納呢!

 

 

 

背包後面的雙拉鍊打開後,可以將背包固定在行李拉桿上,出遊時將背包和行李一起拉著走,更省力!

 

平常,我會將下面的拉鍊拉上,背包後就多一個收納的空間,拿來放悠遊卡、手機跟零錢等小物剛剛好!

 

 

在我使用鹿角森林都會包一段時間後,OGG喔咯傳訊息問我使用的心得,我當時立刻回傳,我最喜歡背包外的雙側隱形側袋!除了可以收納水瓶、保特瓶、雨傘,我最喜歡用左側袋來放手機,側袋內的三角擋片設計讓裏面的物品不會隨著拉鍊打開就掉出來,用來放手機真的剛剛好,隨時可以接電話、拍照,我本來以為只有我自己覺得這是很便利的設計,有次帶小朋友校外教學,同事看我能3秒從背包內拿出手機拍照還能隨手放回去,特地問我這是哪家的背包這麼好用!

 

不用卸下背包就能拿取手機等常用物品,這個側拉鍊袋為背包加分不少!

 

 

和其他的媽媽包相同,OGG喔咯的鹿角森林都會包也有內袋隔層,這些隔層就是我離不開媽媽包的原因之一,能夠讓背包內的物品排隊站好會大大減少找東西的時間,讓媽媽帶小孩出門時不再手忙腳亂跟發脾氣。鹿角森林都會包內部前方有兩個鬆緊袋口的收納袋,我都拿來放行動電源跟藥品。

 

內部兩側也有收納袋,我會放購物袋跟上班用的小文具,帶小湯出門時就放小湯的玩具小汽車。

 

 

背包內袋後側有筆電隔層跟大收納袋,可裝13吋筆電或平板電腦,內裏的防震海棉能有效保護電腦,就算不用電腦保護內袋也能給筆電完整的防護效果。

 

裝下筆電後,還能放入A4資料夾,鹿角森林都會包的收納功能讓我在切換媽媽跟上班族的角色時,依舊能一包到底。

 

 

筆電隔層前方的大收納袋放我的長夾剛剛好,買東西時可以迅速拿出皮夾付錢,然後帶著小搗蛋鬼離開。

 

 

不可免俗地,只要介紹媽媽包就一定要拍一下平常帶小湯出門的攜帶物品,小湯已滿5歲,平常出遊一整天需要的物品真的很少,但現在媽媽包都強調大容量,就算小湯還是baby,物品再多一倍,市面上所有的媽媽包一定都塞得下所有的東西,要比較的是外觀跟細部的貼心設計。

 

帶小湯出門一天的必備品:衣服一套、水壺、餐具、面紙、溼紙巾、雨傘、常用藥品袋、筆記本、購物袋、相機、錢包、行動電源、鑰匙、手機、悠遊卡。

 

上面的物品全部裝入鹿角森林都會包後,還可以再塞進我跟小湯的薄外套,20公升超大容量的收納空間讓媽媽們想怎麼裝都不怕裝不下。

 

背包內的貼心扣帶可以拿來扣鑰匙圈或奶嘴,也是很便利的設計。

 

 

放假時,帶著小湯爬山、出遊,鹿角森林都會包都是我最忠實的旅伴,它能裝載我跟小湯的必需物品,陪著我們上山下海,見證我們的許多快樂回憶。

 

 

收到鹿角森林都會包沒幾天,我就帶著它跟小湯一起去彰化的扇形車站滿足火車迷的夢想,小湯拍火車的同時,也不忘幫媽媽拍幾張「宣傳照」,嘴裏說著:「媽媽好漂亮!新背包也好好看喔!」小手也不停按下快門。小湯一直是媽媽包最誠實的評論家,所有的媽媽包都得經過他的「評鑑」才能留在我的身邊,他說好看的背包,我只要背出去都能吸引目光,雖然有時我會覺得母子倆看衣服跟鞋子的眼光差很多,對媽媽包的喜好倒是很一致,「我覺得這個背包比妳上次背的那個還要好看,而且好好摸喔!」小湯很直接說出他的看法,對這個新背包愛不釋手,才背兩天就沾滿他的手印。

 

暑假時,我們帶著小湯到六福村住一晚,鹿角森林都會包依舊完美達成任務,陪著我們玩水看動物,即使被我粗魯地丟在地上也依舊光鮮亮麗。

 

鹿角森林都會包服役5個月,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的「上班包」,裝著電腦、筆記資料跟我的理想陪著我上班,走在路上,我感覺不到它的重量,只有滿滿的充實感,跟想讓自己更好的期許。假日,帶著鹿角森林都會包跟小湯出遊時,它會裝著我跟小湯的隨身物品,在旅途中幫忙蒐集紀念品跟回憶,是我育兒的好幫手。

 

一個充滿貼心設計的媽媽包,能讓媽媽自由轉換身份,同時保有少女心跟母親的愛,勇敢地迎接育兒生活的各式挑戰,我想,鹿角森林都會包會一直是我忠貞的戰友。

 

這裏買→OGG 鹿角森林都會包

 

延伸閱讀:

媽媽包大評比.14款愛用包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包 後背包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