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育兒生活辛苦又甜蜜的旅程

為自己,也為小湯,我要當一個不無聊的媽媽 

  聯絡請寄:mail.png

batch_IMG_7307.jpeg

 

小湯幼兒園大班的時候,我就開始尋找適合的小學書包,周圍朋友都覺得小一新生不必買太好的書包,她們的經驗是:「幼兒園畢業時送的書包就很夠用了!而且小男生完全不太在意自己背了什麼書包、裝了哪些課本,甚至連書包有沒有帶回家都不必太期待!」再對照自己在安親班裏看到的「實際範例」,各種不到一學期就被摧殘到看不到原樣的書包,讓我深信:不必買太貴的名牌書包,因為對孩子來說,那都是浮雲啊!

 

關於書包,我挑選的重點是: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4-17 22.37.29-1.jpg

 

 

忙碌工作後,我喜歡翻開以前的相簿,看看小湯嬰兒時期的可愛照片,療癒自己。為何不看旁邊的「真人版」就好呢?當然是因為看著他慢悠悠地吃飯、洗澡、收拾東西,會讓媽媽更崩潰,還是嬰兒照片更能撫慰媽媽的心。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湯上幼兒園後,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改背「普通的背包」,我也真的買了當媽媽前很愛的各式斜、側、後背包(這位媽媽到底有多愛買?),但每個背包都用不到2個星期就收起來了,勤儉持家的媽媽深深反省,覺得自己真的太浪費了!我很喜歡這些背包的外觀,卻總覺得它們少了一點什麼,有的是少了後側大口袋讓我找不到地方放手機,有的則是裏面沒有任何隔層,我的物品亂成一團,或是帶電腦出門時背包容量不夠大,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的「偽單身」背包們的壽命非常短暫,因為我已經習慣各種媽媽包的便利,容量大、輕便、很多隔層,仔細想想,媽媽包越來越時尚,我到底為什麼一定要擺脫它們呢?

大概就像給自己的一個暗示,媽媽生涯到達一個新的分界點,我跟小湯都開始新的生活型態,我不用24小時把自己貼上媽媽的標記,有時也該「偽單身」享受自由時光。即使如此,我的自由時光裏還是充滿著小湯的影子,既然我會當一輩子的媽媽,何必堅持要擺脫媽媽包呢?更何況,各家廠商每年新出的媽媽包無論款式或功能都讓我好心動,我決定往後的人生都要背著「媽媽包」到處跑!

當我還在思考自己的定位時,我遇上了OGG喔咯,台灣設計的媽媽包品牌,沒有華麗的宣傳跟廣告,純粹想讓媽媽們帶小孩出門時能更便利的心意打動了我,仔細看了背包的款式功能後,我接下試用邀約,這幾個月來帶著OGG背包出遊、上班,體會到一個好的背包真的可以應付各種場合跟角色的轉換,它就是我想像中的那種背包--有單身的自由隨興,也能負載媽媽的責任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小湯即將滿五歲,我恢復職業媽媽的身份,不再需要每天背著媽媽包帶著小小孩上山下海(天啊,我真想念那段時光),但我還是習慣用媽媽包,大空間、多夾層、輕量又防潑水,更重要的,是現在的媽媽包看起來都不「媽媽包」了,背去上班也好實用!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學開始放寒假,「假期限定的媽媽早回家」計畫啟動,每天早上8點到班,4點半下班回家陪小湯,補償他每天耐心等媽媽回家說晚安的寂寞。

空盪盪的教室,下星期二才開放,老師們努力備課,我也加快動作,希望能在公休三天裏備課完成,讓我的夜晚完整地屬於小湯。有時,看著小湯黏在外婆身上,晚上也靠著外婆睡覺,我心裏會覺得有點難受,好像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所以我想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跟小湯重新培養感情,讓他知道即使媽媽工作忙晚回家,依然很愛他。

明年小湯即將上小學(時光飛逝啊!),我也該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讓自己能兼顧工作與小湯,讓我們的家更完整。

希望之後,媽媽每天都能早回家。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8月,我本來第一天就該重回職場,但7月的最後一天,外婆帶小湯去游泳時,為了拉住滑倒的小湯,自己反而摔傷,右手臂骨折住院,我跟新老闆說明況狀後,老闆很乾脆地答應我延後一週上班,於是,我帶著小湯來回奔波醫院,終於在上班前讓外婆順利回家休養,外婆很勇猛地只用左手幫忙帶小湯兩星期,陪著小湯坐公車東奔西走,直到小湯幼兒園開學。

我想,這也是外婆的愛,我真的很幸運。
 




2016/8/6
晚上到萬華跟舅公們吃飯,小湯很興奮,因為可以喝到美味的青蛙湯,也有年紀相仿的同伴陪玩,我們幾乎每星期六晚上都來報到。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