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育兒生活辛苦又甜蜜的旅程

為自己,也為小湯,我要當一個不無聊的媽媽 

  聯絡請寄:mail.png

 

升上小班後,我們有好多新奇的第一次,媽媽第一次簽聯絡簿、第一次家長座談會、第一次到學校幫忙,幸好目前公司的老闆體諒我的心情,在重要的日子都會讓我提早離開,而小湯也有許多難得的體驗,無論做得好不好,他帶回家的作品都被我好好珍藏著,甚至,我還為他做了小班第一年的學習記錄本,留下許多美好的第一次。

 

小湯的幼兒園平常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動,老師都會幫忙拍照,學期末再讓家長帶隨身碟去複製照片,我覺得這點很棒,至少我沒參與到的活動從照片裏看小湯的反應,可以看出小湯是真心喜歡目前的幼兒園,回家說的都是同學老師的相關話題,我覺得安心不少。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好開學用品,等待開學的日子,我每天下班都跟小湯洗腦:「我上班的時候,你也去學校找朋友玩,我們晚上就可以一起在床上滾滾滾了喔!」小湯一開始很興奮,後來覺得不安:「馬麻,我還是不想跟妳分開耶!我不要去上學,妳也不要上班,我會很想妳。」聽了讓人揪心,但該做的事還是要照計畫進行,我抱著小湯說:「馬麻很愛你,跟你分開,我也會很想你,我們都要忍耐,因為我上班可以賺錢買吃的東西,你上學可以交到朋友跟讀書寫字,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我們不能逃避。」

 

小湯似乎有被我說服,即使覺得難過,也接受要上學這件事。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7月,我跟小湯搬到台北,我很快找到工作,開始煩惱小湯的安置問題,外婆雖然好,每天帶著3歲小孩四處玩也太辛苦,更何況帶孩子不只吃飯睡覺陪玩,還要應付他各種大大小小的毛病與煩人的脾氣,我決定讓小湯上幼兒園減輕外婆的負擔。

 

該如何選擇適合的幼兒園呢?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7月中,我帶著小湯搬家到台北,心情很複雜,關上租屋處的大門前,我不捨地看著空蕩蕩的客廳,在高雄的兩年,小湯從不會走路的幼兒,進階成會跑會跳會調皮的小朋友,這裏有小湯成長的回憶,也有媽媽育兒的各種心酸血淚跟成就感,我曾經不停地自我反省:「我把孩子帶得很好,但是不是感情經營地很失敗?還是我的付出跟努力沒有遇上會珍惜的人?」關上門的那一刻,我決定不要再想這個問題,因為分離,不會只是單方面的過失,我應該要轉換心情,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想想該怎麼面對我跟小湯的新生活。

 

媽媽的內心戲澎湃,但小湯只想著:「馬麻,我想蜜蜜時怎麼辦呢?妳會打給阿姨嗎?」無法每天跟小女友玩耍才是他關心的重點,多虧有他的陪伴跟童言童語,沖淡我傷感的情緒。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戴了一年的眼鏡,從一開始的排斥到現在漸漸接受,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跟精神向小湯洗腦:「戴眼鏡會看得更清楚,而且眼鏡真的很帥。」,很感謝小湯上學後,學校老師持續配合洗腦,加上老師很有威嚴,某天忘記戴眼鏡下樓就緊張到哭出來,要媽媽趕快上樓去拿,「不然老師會生氣,我會害怕。」,連眼鏡維修時都要我傳line給老師報備,免得老師一直唸他沒有戴眼鏡。

 

現在,小湯只要上學就會主動戴眼鏡,但回到家就會拿下,我們還在努力說服他跟眼鏡長時間相處。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湯上幼兒園後,我們假日就很少到室內遊戲場,像是親子館、親子餐廳等,減少小湯生病的機率。小班第一學期,小湯每個月都感冒,常常晚上睡不好,白天沒精神又容易鬧脾氣,大人小孩都辛苦,所以為了不將病菌傳染給別人也不被傳染,還是室外的遊樂空間讓人放心。

 

一開始是住家附近的公園跟小學,慢慢的,我們開始探訪台北市特別的公園景點,去過朋友推薦有大型海盜船的碧湖公園後,小湯迷上沙坑,帶著簡單的挖沙工具就能玩上1小時,媽媽只要負責在旁邊乘涼聊天就好,連去兒童樂園也只待在沙坑區(實在太浪費了),所以後來我們最常去的公園就是交通方便、有大型沙坑跟樹蔭的二二八公園,消磨一整個早上後,帶小湯回家吃飯午睡,下午在附近騎車耗體力,小湯生病的機率降低,媽媽也輕鬆。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