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媽媽到底需要多個媽媽包才能滿足各種場合的需求又好用耐操呢?我相信大部分爸爸都會說只要一個就夠了(包括小胖),但對媽媽來說,後背包能空出雙手牽著孩子上山下海四處旅行,側背包拿東西方便又優雅大方,斜背小包適合出門買菜散步去公園的行程,各種款式的媽媽包都覺得好必需,怎麼可能只買一個呢?

 

於是,廠商出了各種花色款式大小的媽媽包,而我,也一直照單全收,導致家裏像媽媽包博物館,出門還要煩惱背哪個好,小胖看了都皺眉。搬家前,我把少用到的媽媽包分送給媽媽好友們,留下幾個我比較常用到的愛包,心裏有許多的不捨,但精簡過後的行囊的確讓我們離開時輕鬆許多,或許人生也該這樣,追求簡單的富足。

 

就在我以為我不會再買媽媽包時(畢竟包包也夠多了,而且小湯也3歲,不一定要背媽媽包),我突然很想買一個輕巧好背的側背包,最好是可以馬上拿到想要的東西、外型可愛又好搭的包款,選了好久,看了無數品牌,最後又重回媽媽包的懷抱,我還是喜歡包包裏每個東西都排排站好的整齊模樣,不知為何,之前一直覺得不怎樣的Zoila三明治包,這次突然好吸引我,就在某天,我一次把大小都買齊,原本怪自己太敗家,收到實品時又覺得買得好,因為兩種尺寸的三明治包都好實用!

 

小湯漸漸長大,我對媽媽包的要求不只是輕便好裝容量大,拿掉孩子的東西後,它還要能變身成我的外出包,一包兩用,後來發現留在身邊的媽媽包都是Zoila的,優雅美麗的外表下,卻能同時裝載媽媽跟孩子的各種物品,這就是我對這個品牌持續愛用的最大原因。

上山下海時用後背包:Zoila時尚優雅分層後背媽媽包,為自己花心思吧! 

跟小胖帶著小湯市區散步或偶爾放風偽單身時用郵差包:Zoila凱特郵差包&雙層斜背包.閃耀率性簡約的自信光芒 

附近買菜時用雙層斜背包

公園玩耍或逛百貨公司時用小三明治包

一日遊的行程背大三明治包

每個包款是不是好實用又難以割捨?

 

 

趁著博客來辦活動跟會員日,我一次入手大、小三明治包,還選了不同花色,我在波卡丹寧跟桃樂絲格紋兩色間猶豫很久,圓點是經典款,但清新的格紋也好吸引人,陷入選色障礙的我,最後決定大包選波卡丹寧,小包選桃樂絲格紋,兩種願望一次滿足!大小三明治包圓潤的包身看了好療癒,當時正處於搬家的低潮期,覺得自己人生有巨大的改變,對未來有點茫然不知所措,它們的到來讓我決定把握在高雄的最後二個月,背著它們、牽著小湯享受全職媽媽最後的悠閒時光。

 

Zoila 小三明治包-桃樂絲格紋

這是Zoila在2016年推出的新花色,靈感來自《綠野仙蹤》裏的桃樂絲,期許媽媽們帶著愛、智慧與勇氣前進,我很喜歡它背後的故事,而且這款格紋非常耐看,第一眼覺得很普通,卻越看越喜歡,最後忍不住把它帶回家(笑)。

小三明治包的大小約:底長29cm、高21.5cm、厚度13cm,外型輕巧,適合媽媽短暫外出使用,附有斜背帶增加它的機動性,比起斜背,我比較喜歡手拿或用長背帶側背的感覺。

 

 

餅乾造型的真皮皮標是桃樂絲格紋小三明治包獨有的特色,藍白格紋的表布有防潑水設計,如同桃樂絲穿的藍白格紋洋裝,它表現出清新的鄰家女孩風格,上面隱藏著愛心、愛心燈泡及桃樂絲的魔法鞋,象徵著愛、希望與勇氣,期許自己能樂觀勇敢地面對新生活的各種挑戰。

 

 

 

看似小巧可愛的小三明治包,收納功能非常強大,分前、中、後三大收納空間(所以才稱為三明治包),兩側鬆緊式口袋可以放水壺(不能太胖)、防蚊液、消毒液等,背面還有拉鍊袋收納悠遊卡等小物,當所有物品就位後,可以非常輕鬆拿到想要的東西而不用翻遍包包,這就是我喜歡媽媽包的原因!

 

內部格層也不馬虎,有兩個鬆緊式口袋及一個拉鍊袋,包包裏的各種小物品都能立正排好,裏布經過防霉抑菌處理,裝孩子的用品更安心!

 

 

底部防水透明層體貼帶小孩外出的媽媽們沒有時間好好放置包包,隨意擺放都不擔心底部髒污難清洗。(所以我都很隨意地放在地上)

 

 

肩背帶摸起來Q軟,內有減壓設計,外層透氣網布讓它背起來更輕鬆且透氣,但實際試背後發現容易滑肩,而且肩膀部位有點卡(還是我手太粗?),所以我都是以手提或用長背帶側背。

 

實際使用後發現它真的很能裝,小湯的水壺、備用衣物、餐具袋、消毒液、防蚊液、溼紙巾、衛生紙跟我自己的長夾(放後層剛剛好)、筆記本、手機、悠遊卡、雨傘等全都可以塞進去,它成為我最常使用的媽媽包,因為小湯3歲後出門用品大幅縮減,只是短暫外出或半天的行程,帶著小三明治包剛剛好,輕巧好背不笨重,而且桃樂絲格紋很好搭衣服,隨意穿搭都好看。

 

拿掉孩子的用品,將小孩暫時寄放在外婆家,裝進自已的隨身物品,牽著老公旅行去,小三明治包也可以是很好的旅行隨身包!這就是我喜歡Zoila的原因,強大的收納功能和美麗外觀是它的優點,它可以跟著媽媽身份的轉換改變用途,從媽媽包到媽媽的隨身包,它裝載著媽媽的每日生活與夢想,陪著每個媽媽走遍世界。

 

 

Zoila 大三明治包-波卡圓點

Zoila的經典花色,我怎麼能不入手呢?輕裝版附有防塵袋、保證卡、長背帶及透明收納袋,我對透明收納袋依舊沒有興趣,轉送給其他需要的媽媽,我覺得可以隨時更換的透明夾鍊袋更適合需要分裝各種用品的媽媽們。

大三明治包的大小約:底長38cm、高25cm、厚度15.5cm,圓潤的包身優雅時尚,但A4資料夾裝不下喔!(後來上班時需要帶繪本及教具,A4大小的繪本會突出包身,所以有額外購買Roland新推出的雲朵後背包,之後會再介紹)

 

 

Zoila的包款都使用防霉抑菌的裏布,雨下不停的冬季就知道它的好,我的Zoila包從來沒有發霉的問題!另外,外層防潑水、內裏防水的設計,雨天超實用,有次我帶小湯去屏東找龍貓餐廳,回程下大雨,我抱著小湯撐傘走在路上,Zoila的三明治包只有外層溼裏面乾,而我跟小湯根本就變落湯雞,幸好心愛的相機跟手機安然無恙!

 

現在開始,買Zoila包有6個月的保固期,即使在網路購買也適用喔!這點真的很貼心,畢竟包包出勤率高,難免會有點小問題,得到專業的維修服務讓包款的壽命延長,媽媽們的荷包才會更飽滿!

 

 

 

 

小三明治包的收納性已經夠強大,大三明治包根本可比擬百寶袋,各種物品都可以找到適當的位置,也更好收納!前、中、後夾層設計讓常用及隱私物品更好拿取及收放,前後夾層的扣環無論是鑰匙或寶寶奶嘴都可以穩穩掛牢,兩側鬆緊式口袋更深,水壺更好放!

 

 

減壓背帶同小三明治包,也有同樣滑肩的問題,我也是使用長背帶側背(使用長背帶時,兩側提把可以收進前後夾層裏是很棒的設計,讓包包看起來更可愛),但背久了難免不舒服,加購減壓背墊可以解決這個困擾。

 

 

 

青春可愛的波卡圓點越看越喜歡,波卡圓點使用的布料摸起來很像真正的丹寧布,非常細緻,圓點裏還藏著Zoila字樣,讓圓點多了變化,值得一提的是,Zoila使用的布料是在台灣以符合歐盟REACH標準印製,環保無毒,媽媽包雖然是媽媽在揹,孩子也每天都會接觸到它,從這點來看,Zoila非常用心。

 

 

底部防水墊設計真的讓我非常滿意,在公園隨意找個地方「卸貨」就可以追小孩跑了,不用特別照顧它!

 

小湯對我的包包們非常好奇,每到一個新品都要讓他檢查過才輪到我使用,我懷疑他根本就是小胖派來監督我的!

 

 

 

就我自己使用習慣來說,前面夾層我會放常用的面紙、溼紙巾及鑰匙,掛在扣環上非常方便,不用在包包裏撈半天,後面夾層放我的皮夾跟手機,好拿又安全。

 

出門時小湯所有的家當都可以裝進去,還能放我的相機,甚至有空間放逛街的戰利品,根本就裝不滿!

 

過節返鄉時,裏面還可以再塞我的macbook跟電源線,依舊有空間再放外套,大三明治包只要好好運用它的收納功能,真的像無底洞一樣裝不滿。

 

 

 有時帶小湯去玩沙,隨手放在沙子上都不會心疼,因為底部的防水墊根本就不會沾上沙子,只要拍一拍就恢復原樣,帶去海邊也一樣好清理。

 

 

帶著小湯搭高鐵南北征戰,Zoila的大三明治包成為我最近不可或缺的好戰友,它除了容納我跟小湯所有的物品外,「方便一手牽小孩一手找東西」的特性是我愛上側背包的原因,更何況它是一個「裝不滿」又「永遠有空間」的實用側背包!

 

 

它不只是媽媽包,也可以是陪著媽媽浪跡天涯的隨身好包,我帶著它登機,裏面裝了很多個人用品跟外套,飛機起飛時,它靜靜躺在我的座位下,我不時低頭看著它,想著我跟它還有小湯一起走過的各個地方,思念我的孩子。

它裝載的不只是媽媽的夢想,和它走過的每個地方,它身上的每個髒污都有我對孩子的想念。

 

Zoila的大小三明治包各有特色,對我來說,優點大於缺點,我沒有後悔入手它們,即使是離開全職媽媽生活,重新步入職場,它們在我的生活裏依然佔有重要的地位,我還是常常帶它們出席各種場合,我想,這就是Zoila最吸引我的地方:媽媽包,不只是媽媽包,就像媽媽不能忘記自己依然是個女人,需要保有自我的生活。

如何自在地轉換女人和媽媽的身份,我還在學習中,但我的Zoila包包們完全沒有任何轉換不良的情況。

 

Zoila官網:https://www.zoila.tw/

 

延伸閱讀:

喜舖迷彩B-Bag.爸爸媽媽都適合的輕盈後背包 

Zoila輕量托特媽媽包.低調百搭重返少女時代 

Roland時尚俏麗包.輕便耐裝的短出媽媽包 

Zoila時尚優雅分層後背媽媽包,為自己花心思吧! 

Hanna Hula三用式棉花糖媽媽包,隨時空出雙手好自在! 

【體驗】時尚吸晴的iwow愛娃蝴蝶包--擺脫負擔,寵愛自己的肩膀吧! 

PAZEAL Puffy Backpack.與眾不同又輕巧時尚的媽媽包 

Crystal Ball軟法空氣包.擺脫媽媽味的輕盈時尚新選擇 

Zoila凱特郵差包&雙層斜背包.閃耀率性簡約的自信光芒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