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後,買的都是小湯的用品、玩具、衣服,很少逛街買自己的東西

連發票中獎都到超商換玩具車給小車迷

唯一會花錢花心思買的就是媽媽包,因為一個好的包包可以讓媽媽外出時省時省力少生氣

更何況現在的媽媽包越出越精緻,不說還真的看不出來是為媽媽設計的

加上當媽媽後衣著都以輕便休閒為主

加上時尚(?)的媽媽包,走到哪都被當做「年輕媽媽」,整個人年輕10歲

就算帶個小調皮,也不能放棄少女心啊!

 

所以我很熱衷尋找好看好背又符合我需求的媽媽包

小湯1歲半以前我喜歡側背,因為拿東西方便,就算臨時要抱小孩,把背帶調成斜背就好

而且幾乎都用推車,到定點才會讓小孩四處跑,側背型的媽媽包不會造成太大的妨礙

但現在我想訓練小湯「自己走」,不要一直賴在我身上討抱抱

所以到附近的公園、商店買東西,我會牽著他慢慢走,這時側背的包包就不太理想 

牽著容易暴衝的小小孩、三不五時還要抱抱,我需要可以裝很多東西的後背包

這樣買東西後就不用再提個礙事的購物袋,全部背在身上就有雙手可以牽小孩

 

講這麼多,其實就只是想買一個方便的後背包

 


原本用的後背包是這款喜舖的B-Bag,輕巧好背又低調,我還借給小胖背去出差

它背後的兩個拉鍊帶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放手機、零錢包、車票、鑰匙等隨時想拿的小東西都不用把包包拿下來

一手牽小孩一手還可以拿到想要的東西真的太方便了!

但高雄實在太熱太熱了,把空氣包背在身上等於背了一個火爐,走不到幾步路後背都溼了

越背越煩燥,帶個小小孩就已經容易上火,現在連包包都讓我覺得「阿雜」

所以我開始找「涼爽」一點的後背包

可能條件太嚴苛,最後只有Roland的後背包適合我

上它的官網找很久,它的花色實在讓「少女心」的媽媽買不下去

最後只好放寬條件,不要求一定要有後背的拉鍊袋,才找到Zoila新出的雙層後背包!

 


我曾買過zoila的側背托特包,對於它的設計跟理念非常認同

所以當它釋出新款後背包的訊息後,我就開始密切關注臉書跟官網,充滿期待

等待的過程一度想放棄,說服自己不要太龜毛,趕快買一個來解決我的問題

但當後背包的照片出現時,我改說服自己:「一定要等啊!」

它的花色跟設計完全符合我的要求,雖然沒有後拉鍊袋,我覺得其他的優點完全補足這個小遺憾

 

10429807_10152563636956157_9049287596597512870_n

(圖片截自zoila官方粉絲團)

開賣第一波有兩款花色選擇,波卡單寧跟恬靜紫,我的第一選擇當然是活潑的波卡單寧

淺藍底白圓點好適合夏天,但開賣沒幾分鐘它就被秒殺,我只好選了恬靜紫

收到實品後,我覺得等待是值得的,比起我原先屬意的波卡單寧,恬靜紫似乎更適合我 

 

開箱後,我才剛把包包從包裝袋裏拿出來,就被小湯搶去背了,沒想到他背起來意外地好看!

 

附一個透明收納袋跟防塵袋,目前它們還躺在抽屜裏沒派上用場

因為天天背,根本沒機會收起來,至於透明收納袋,我還不知道該用它裝什麼

甚至我覺得沒有附收納袋也無所謂,因為它好不實用

 


我買側背包時就有拿過一個,當時是用來裝小湯外出的畫筆、畫冊、小貼紙書等安撫用品

但用一陣子後它就會變得「霧濛濛」的,感覺很不好,所以我都放家裏裝巧虎的圖卡

平常外出裝小湯的衣服、餐具、尿布等,我喜歡用透明夾鍊袋

一看就知道袋子裏裝的是什麼,不用翻找,而且它還防水,用舊了隨時可以換新的不心疼

(我是買大創分裝食物的那種夾鍊袋,有各種大小選擇,便宜好用)

  


 zoila新推出的後背包go go bag 主打特別的前後獨立隔層及上下不同隔間

讓寶寶跟媽媽的物品有各自專屬的空間,方便媽媽拿取物品跟收納

當媽媽後,所有的一切都以孩子為主,有多久沒為自己花心思了呢?

孩子還小,媽媽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連包包都塞滿孩子的物品

現在,至少,我們可以在包包為自己留個專屬的空位

(寫到這裏,突然覺得好心酸,我有多久沒帶化妝包出門了呢?)

 

 


看似像豹紋的花色,其實近看像小花,這款印花布是台灣文創品牌「印花樂」專為zoila設計

走在路上撞包的機率很低,回頭率很高,背去坐捷運都有別的媽媽來問是在哪買的(驕傲)

而且布料在台灣印制,染料符合歐盟REACH標準,環保無毒,不怕小湯對它毛手毛腳

 

 


包包正面的大口袋有別於一般的拉鍊開口,多了金屬扣環設計很別緻

用料跟縫線都很實在,雖然拿取東西時要多一道手續,它讓包包看起來更有質感!

 


大口袋內又有二個小隔層設計,放鑰匙、悠遊卡等隨身小物很方便

 

 包包兩側有鬆緊設計,放膳魔師的水壺剛剛好!

 


包包背部跟肩帶多了一層透氣網布,背起來的確比較舒適不悶熱

在炎熱的夏天,不用再背火爐在身上,光是這點就很值得投資了

(但它只是延長出汗的時間,背久了還是會流汗啦!可是比起之前的空氣包的確舒適許多)

 


連提把都有透氣布,小細節真的很用心

 


go go bag的雙層設計是最吸引我的地方,看了好多款媽媽包,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

從此要找錢包或媽媽個人物品時,不用在寶寶的「傢私」中東翻西找,可以更輕鬆優雅

 


「後棟隔層」有平板電腦專屬的夾層,另一側上層有四個小口袋設計,讓小東西更容易被拿取

後背包雖然方便,常常有重要物品被淹沒在最底層不好拿取的困擾

多了上層小口袋除了更有效利用空間,也方便尋找小物品,從此不手忙腳亂

 


「前棟隔層」上下共有九個隔間,前後上方有網狀拉鍊袋,適合放隨時會用到的小物品

下方有7個鬆緊隔間,放小朋友的防蚊液、藥品、副食品工具等都很方便,不會東倒西歪

而且裡布除了防水,還多了防霉抑菌處理,裝寶寶的用品更安心 

 

 

  

因為小湯大了,外出一天要用到的物品大幅減少

像我們去旗津一日遊,帶的東西只有:

小湯的換洗衣物一套、外套、藥品袋、小毛巾、尿布、餐具、面紙、溼紙巾、病毒崩、水壺

還有騙小孩的零食(笑)

全部裝進去後還有好多空間,所以後來我們連小湯玩沙的工具都塞進去了

媽媽專屬的隔層放的是錢包、記事本、筆、防晒乳、護手霜,我好喜歡這個設計

背越久越覺得把媽媽跟寶寶的物品分開很貼心

隨時可以迅速拿到自己需要的東西,對常常一個人帶小孩趴趴走的媽媽來說非常重要!

筆電的夾層目前還沒有使用到,但帶小湯回台北時就很方便,我的筆電終於有自己的家!

 


之前帶小湯回后里,隨身行李放完後,還可以再塞一隻巧虎,它真的很能裝!

 


它還有一個貼心的小設計,把調整肩帶後多餘的織帶收進肩帶裏,不會多兩條帶子在外面晃來晃去

無論外觀或實用性都大加分!

 


延續托特包的優點,後背包的底部也有透明防水層,帶小孩四處走時,很難避免把包包放在地上

多了一層防護,就不怕包包弄髒不好清理

 

 


它的外觀跟內裝都讓我愛不釋手,收到後馬上就背著它到處走,而且走到哪都有人稱讚!

 


後背包最方便的地方是遇到小孩胡鬧需要安撫時,可以空出雙手抱小孩

沒帶推車時,小孩累了,也可以隨時抱著他睡覺

讓雙手空出來,隨時應付各種狀況,如果只能買一個包,一定要為自己選後背包!

 


連小胖背起來都特別帥氣!

小胖一直說要幫我背包包,我都說不要

「為什麼?我怕妳累,幫妳背啊!」

「不要啦!我就是想背它啊!」

結論:買一個媽媽喜歡又時尚的媽媽包,從此爸爸更輕鬆(?)

 

 


背著它帶小湯去旗津玩沙,就這樣隨手放在沙地也沒關係喔!拍一拍就跟新的一樣了!

 


也帶它跟巧虎一起去看樂高展!

 


每天跟著我和小湯去公園,每個媽媽都在問哪裏買!

 


更不用說出遠門一定需要它的幫忙

我會提前將大件行李用宅配寄到定點,出發時帶著小湯、推推車、背包包就可以輕鬆搭車

包包裏裝的是無法用宅配寄送、小湯每天都會用到的小物品

加上媽媽的筆電,耐裝又好背的包包很重要(還要可以塞進巧虎才可以)

 


之前坐高鐵時的配備是喜舖後背包加zoila托特包,現在只要一個go go bag就搞定了!

(後背包主要是裝筆電跟巧虎,托特包裝的是小湯隨身物品跟外套)

包包很能裝是重點,媽媽收納跟打包行李的技術大增也是原因之一

選對包包、善用工具、去蕪存菁才是節省行李空間的不二法門

 

當媽媽兩年,所有的心思跟時間都花在小湯身上

隨著小湯長大,我終於有一點點的時間可以思考:我到底需要什麼

需要更多的自由、更多的時間、更多的金錢,更重要的,是需要更多的「自己」

在孩子進入學校後,不再需要媽媽24小時的陪伴,媽媽還剩下什麼?

我想,這是我目前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我真的需要為自己多花點心思

再從媽媽變回有自信的「女人」

 

就從包包開始吧!

 

 zoila哪裏買?https://www.zoila.tw/ 

 

 延伸閱讀:

喜舖迷彩B-Bag.爸爸媽媽都適合的輕盈後背包 

Zoila輕量托特媽媽包.低調百搭重返少女時代 

Roland時尚俏麗包.輕便耐裝的短出媽媽包 

Hanna Hula三用式棉花糖媽媽包,隨時空出雙手好自在! 

【體驗】時尚吸晴的iwow愛娃蝴蝶包--擺脫負擔,寵愛自己的肩膀吧! 

PAZEAL Puffy Backpack.與眾不同又輕巧時尚的媽媽包 

Crystal Ball軟法空氣包.擺脫媽媽味的輕盈時尚新選擇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