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育兒生活辛苦又甜蜜的旅程

為自己,也為小湯,我要當一個不無聊的媽媽 

  聯絡請寄:mail.png

 

小湯上幼兒園後,覺得時間過得飛快,感覺才剛入學,現在已經下學期,學校行事曆出現很多「重點行程」:春季遠足、運動會及音樂會,媽媽也開始排自己的行事曆,不想錯過小湯每個成長點滴。

 

小湯學校每兩星期都有一次校外教學,小朋友要準備小背包裝點心,剛開始我是用小湯原本的防走失背包裝,反正點心也不多,但小孩長大的速度遠超過媽媽的想像,才不過一學期,小背包已經不合小湯的身形,我只好趕快在春季遠足前為小湯尋覓適合的背包。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幫小湯剪頭髮一直是媽媽的夢想,但手不夠巧、沒經驗又不夠大膽的媽媽遲遲不敢下手,頂多趁小湯睡午覺時幫忙剪瀏海,剪壞了就送到理髮店請專業的補救,目前為止,小湯都是到理髮店修剪頭髮,給他幾個糖果,他就能乖乖坐20分鐘,想當然,髮型都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反正小男生只要剪短就可以。

 

最近不知道哪來的膽子,半夜我上網買了Panasonic 兒童安全理髮器,只要像釘書機一樣把小湯的頭髮上喀喀喀幾下,就能剪出自然的瀏海。最近想讓小湯的頭髮留長一點,不要一直頂著5分頭,頭髮長一點比較可愛啊!但附近的理髮店剪出來的髮型都是同一款,好像自己動手比較能剪出喜歡的樣式,於是,我就大膽地買了理髮器,實際操作後,發現機器很好用,但媽媽的手藝需要再加強,結果不如預期,還是花錢去請專業的補救,但只要多練習幾次,我想,媽媽理髮店一定能順利開張!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湯上學前,每天在家陪小湯玩,看著他整天抱著小汽車不放,還要我一起趴在地板嚕車子,我覺得這樣的日子太無趣了(雖然小湯覺得很好玩),所以我一直幫小湯找適合的玩具,像是積木、樂高、黏土等,希望給小湯多點刺激,讓他除了小汽車外,能培養出更多元的興趣。

 

近幾年流行的桌遊也出現適合小小孩的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增加邏輯概念、培養運動家精神,我也入手了兩款有趣的幼兒桌遊,小湯從2歲半玩到4歲,依舊愛不釋手,現在上學後慢慢學習如何和其他同學一起遊戲,利用桌遊教他體驗「成功」與「失敗」的感覺,希望他在學校和同學有良好的互動。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月的高雄已經進入夏天,炎熱的太陽、萬里無雲的晴空讓我覺得心情開闊卻又有點煩燥,想把握待在高雄的最後三個月好好陪小湯玩個夠,離愁卻悄悄湧上心頭,和鄰居好友談過後,決定把握現在的快樂,反正離別的日期已經定下,再怎麼不捨也要照計劃離開,何必提早悲傷呢?想通後,我開始帶著淡淡的不捨整理家中雜物,更用力地陪小湯四處玩!

 

滿三歲的小湯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意見,脾氣也很固執,有時為了想讓他好好收玩具母子倆可以僵持一上午,最後總在小湯委屈的哭聲中落幕。小胖體貼我當了三年的全職媽媽跟小孩24小時綁在一起,決定帶我出國補度蜜月,小湯一開始很開心:「我要去台北住阿嬤家了!」但偶爾想起也有點難過:「馬麻,妳坐飛機要快點回來喔!我會想妳!」除了加倍纏人,我們發現小湯會不自覺有點怪異的臉部表情,似乎他自己也無法控制,我心庝又著急,決定仔細觀察錄影後帶小湯去大醫院檢查,希望小湯的症狀只是暫時的,他依舊是我健康可愛的好孩子。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湯上幼兒園前,我拿著學校列的必備物品清單,一邊感嘆時光飛逝,一邊幫小湯準備用品,基本的書包、室內鞋、餐袋等好解決,直接跟學校購買一整套就好,省錢又方便,前輩們也說不用買太好的用品,因為小孩的破壞力難以預估,免得媽媽到時心痛後悔。

 

為了小湯容易辨別他自己的物品,我特別幫他做了麥坤系列的姓名貼,也教他認識自己的名字,餐具、牙刷、文具用品等可以使用姓名貼,書包、餐袋、室內鞋我是直接用油性筆在內側寫上名字,反正只會在幼兒園使用,我不在意好不好看,那衣服呢?有洗標的就寫在洗標上,沒有洗標的就用熨斗將空白的姓名熨布貼熨燙在衣服內側下擺,再寫上名字,後來我懶得慢慢寫,直接訂作熨布姓名貼,可以直接貼在物品上也可以用熨斗熨燙在衣服上,小湯的手帕們就是如此加工,洗了一學期還牢牢黏在手帕上,品質很不錯。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媽媽將近四年,我買的媽媽包幾乎擺滿衣櫃,到底為什麼會需要這麼多包呢?我自己也覺得疑惑,只能說廠商很厲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讓人心動的新品,往往讓我在買與不買間掙扎許多,之前因為沒有收入忍耐許多(都買10個媽媽包了,不忍耐會買成什麼樣子),重回職場後,周末才會帶小湯出門,平常都是背電腦和上課的教具,我反而更注重包包的輕便與美觀,努力找看起來更不像「媽媽包」的實用背包,還要更輕更好拿取。

 

為什麼不買「普通的」背包呢?小湯即將滿4歲,更用不到媽媽包才對,但習慣媽媽包裏的分隔袋後,我沒辦法忍受背包裏的東西東倒西歪不好拿取,用過很多背包後,還是媽媽包最合我的心意。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