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孩子後,我開始踏上「熱愛媽媽包」的不歸路

前輩們都說不需要特別買媽媽包,只要找個適合的大包、買分隔袋就能一包用到底 

原本我也是這樣計畫的,但打開網頁,琳瑯滿目的媽媽包出現在眼前,腦波很弱的媽媽馬上淪陷

用過一個後才知道原來媽媽包不只是賣品牌,它的功能性的確不容小覷

好用的媽媽包不只是要重量輕、隔層多,防水性、多功能,甚至是它的外觀都是考量的重點

而且我會希望媽媽包不只是媽媽包,當我一個人外出時,也可以把它當做隨身包包使用

畢竟孩子漸漸長大,就快到我們送他去上幼稚園的年紀,我會想要包包使用的年限長一點

 

在使用過很多品牌的媽媽包後,我真心覺得:好用又好看的媽媽包太難得了啊!

常常都是功能強大但背出去就是一副媽媽的樣子

或者外型優美可惜內部的功能差強人意

所以我陸續轉賣很多媽媽包,留在家裏的都是千挑萬選的好包,即使我沒帶小湯出門也會拿來使用

愛娃包(iwowbag)就是目前我最常出動的媽媽包之一

 

(此篇為愛娃包蝴蝶包款試用體驗文)

 

 

愛娃包(iwowbag)是一個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時尚媽媽包品牌

有著空氣包輕盈的優點,卻不滑肩,即使側背又追著兩歲幼兒,依舊可以保持優雅的形象

愛娃包一共有三個系列:經典包(Classic Bag)、蝴蝶包(Bow Bag)、Logo包(Logo Bag)

當初最吸引我的是方正的經典包,我喜歡它簡約的外型跟井然有序的收納功能

但試用蝴蝶包後才發現它夢幻的外表下,也有同樣強大的收納內在

甜美、柔軟的外型,低調的色系,無論何種穿搭風格都可以搭配

我想,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就是少了這種製造浪漫的驚喜

背上它,提醒我不要忘記身為女人的那一半自己

 

蝴蝶包左右兩邊有車縫收邊,擺脫方正外形,多一份柔美的氛圍

奶茶可可色系非常耐看,沈穩有質感

 

沒有多餘的裝飾,少女心蝴蝶結讓包包更優雅

 


曾經背著包包過馬路結果包包底部破裂,所有東西散落一地,當時糗到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後來買包我都會特別注意底部的縫線

愛娃包是由專業師傅純手工製作而成,即使裝滿小湯二天一夜的傢俬,依舊勇健!

 

蝴蝶包的配件有:可調式長背帶、透明防水袋跟雙層收納包 

 

雙層收納包我覺得很好用

出遠門時我都會用它來裝3c產品的電源線跟相機充電器、電池等,非常耐裝

 

平常我都是裝小湯的備用衣物、小毛巾跟常用藥品,即使換包包也不怕漏失東西

 

透明收納袋放小湯的尿布剛剛好,但最近戒尿布成功,白天外出不需要尿布了

我打算用它來裝貼紙書、色筆等,當做外出打發小孩用的玩具包  

 

蝴蝶包跟一般我用過的媽媽包不同,它的外層只有背面有拉鍊袋,並沒有其他外層收納的設計

我想,就是這點讓它看起來更不像媽媽包

但它的內裝功能一點都不含糊,共有9個大小不一的收納袋設計,讓每樣物品都能分門別類擺放整齊

這就是它成功擄獲我心的關鍵:我是收納控,喜歡每個東西排排站歸隊!

 

愛娃蝴蝶包內外都使用防潑水布料,我背出去的第一天就遇到雨天,還把溼透的摺傘放包包裏

回家後稍微用乾布擦拭就回復原樣,非常好清理

 

 

小湯2y6m,出門一整天要帶的東西還是很多

但愛娃蝴蝶包除了可以把它們整齊收納,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放我的相機跟外套

拉上拉鍊後略膨的外型更顯出它的特色

 

除了收納袋外,內部有萬用小掛鉤可以掛寶寶的奶嘴、媽媽的零錢包、卡片夾等等

我是拿來掛鑰匙,再也不用在門口翻遍口袋找鑰匙了!

當媽媽後,記憶力大幅衰退

除了已經忘記帶鑰匙三次把自己跟孩子鎖在門外

還常常忘記把鑰匙放在哪個口袋,每次都在門口跟湊熱鬧的小湯找鑰匙

小湯老是問我:「馬麻又忘記鑰匙了嗎?」媽媽的威嚴盪然無存(淚)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它的包包兩側附有嬰兒推車掛鉤

直接就可以將包包掛在推車上,不需要再額外裝掛鉤

(推車掛鉤也是我最常弄丟的物件之一,我真的不曉得為何我會變得如此健忘)

 

我很喜歡它的防滑皮革提把,除了增加包包的質感外,背起來柔軟舒適,減輕肩膀的負擔

最重要的,它完全不會滑肩呢!

 

柔軟的皮革提把即使手提也很舒適

 

背起來真的彷彿重回少女時代!(真敢說)

  

長肩帶可以側背或斜背,但它沒有減壓設計,如果像我一樣裝水壺、相機等重物,背久容易痠痛

但它最方便的就是可以讓媽媽在需要時空出雙手提東西或抱小孩

 

平常只是出遊半天,帶的物品少時我就會用長背帶,有另一種休閒的感覺

  

帶著它在高雄趴趴走,目前為止還沒撞包過,還被問過幾次是哪家的包,超得意!

它的防潑水材質真的帶去上山下海都適合,即使在海邊隨手放在地上也不怕難清理 

 

但遇上小孩幫忙時就不一樣了

小湯說要幫我背包包,結果就這樣一路從沙地上拖到樹蔭下,我的心在滴血

原本以為包包要受傷了,仔細檢查,發現它還是完好如初,的確是一款好看又耐操的媽媽包

 

為什麼孩子已經2歲半還是離不開媽媽包呢?

像這樣帶孩子出遊,包包一打開,所有的物品都一目瞭然,可以輕鬆拿取需要的東西

而且又輕巧好背,我能不用上癮嗎?

 

 

即使當媽媽後,也千萬不要忘記身為女人的另一半自己,隨時提醒自己要保有少女心

要優雅、要時尚、要從容不迫

媽媽的身份帶給我們很多的壓力,試著把它們當做一種挑戰,人生沒有什麼難關過不去!

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理直氣壯買自己喜歡的媽媽包,盡情寵愛當媽媽的自己

這可是當媽媽後才能獨享的樂趣呢!

 

♥愛娃包i.wow♥

官網

粉絲團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