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中,我帶著小湯搬家到台北,心情很複雜,關上租屋處的大門前,我不捨地看著空蕩蕩的客廳,在高雄的兩年,小湯從不會走路的幼兒,進階成會跑會跳會調皮的小朋友,這裏有小湯成長的回憶,也有媽媽育兒的各種心酸血淚跟成就感,我曾經不停地自我反省:「我把孩子帶得很好,但是不是感情經營地很失敗?還是我的付出跟努力沒有遇上會珍惜的人?」關上門的那一刻,我決定不要再想這個問題,因為分離,不會只是單方面的過失,我應該要轉換心情,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想想該怎麼面對我跟小湯的新生活。

 

媽媽的內心戲澎湃,但小湯只想著:「馬麻,我想蜜蜜時怎麼辦呢?妳會打給阿姨嗎?」無法每天跟小女友玩耍才是他關心的重點,多虧有他的陪伴跟童言童語,沖淡我傷感的情緒。

 

 

2016/7/6

史努比餐廳在高雄開幕後,我一直想帶小湯去嘗鮮,但長長的排隊人龍讓我卻步,離開高雄前夕,找一個平常日,避開中午時段,我跟小湯很順利地進入餐廳,我才剛坐下,小湯就衝到玩偶前抱著不放,「馬麻,我想帶回家!」沒想到史努比對小小孩的吸引力如此驚人。

 

點了經典花生吐司,配上炸魚,小湯很享受,不停問我什麼時候還要再來,但我覺得餐點很普通,主要是餐廳的各個角落實在是太可愛了!

下午到高雄長庚看上星期的腦波檢查報告,小湯一切正常,為何會出現妥瑞氏症的原因不明,但在我們的飲食控制下,tics的頻率降低很多,我們會堅持下去!

 

2016/7/7

在高雄的最後一次火車環島,臨時找了間美式餐廳解決我們的午餐,小湯很滿意餐點,「馬麻,我覺得這是今天最好玩的地方喔!」所以我們的火車環島要改成美食之旅了嗎?

 

親子火車環島8.縱貫線南段-高雄岡山.懷舊人情之旅 

 

2016/7/10

離開高雄前,小胖帶我們進行「美食懷念之旅」,希望我們的回憶能加進各式高雄美食,鼓勵我們找時間再回來,離別的時候近了,我反而更能珍惜當下,倒數幾天,我們真的要好好把握機會吃喝玩樂。

 

大部分的行李已經打包完成,小湯的遊戲區變得空盪盪,原本是我最喜歡的角落,我陪著小湯在這裏渡過無數快樂的時光,心情變得沈重,希望未來還能擁有如此美好的私人角落。

 

2016/7/11

因為玩具已經全部打包完畢,只剩下幾台不離身的tomica小車,小女友慷慨出借粉紅豬小妹的遊戲城堡,趁小湯沈迷豬小妹家家酒時,媽媽可以趕快做最後收拾工作。

 

2016/7/12

倒數最後二天,小湯把握機會跟小女友膩在一起,但玩著玩著就到床上了,這樣好嗎?小女友感性地對我說:「阿姨,妳去台北之後,我會想妳。」阿姨也是,會一直想念給我們快樂時光的小女孩。

 

 

2016/7/13

最後一天,我趕著辦完所有手續,跟小女友相處最後一小時,我拖著行李、牽著小湯,關上門,向管理員道別,離開住了二年的高雄,回到台北開始新生活,很難描述當時的心情,有很多的感傷,卻藏著一絲的期待,希望我跟小湯的新人生都掌握在自己手裏,不再為了生活受制於人。

可以重新掌把自己的人生,包括經濟,讓我覺得脫離全職媽媽保護傘是件非常值得且重要的一件事。

 

2016/7/14

穿戴整齊趕著去面試,感覺像上輩子的事,小胖問我為什麼這麼急,應該要多陪小湯適應台北生活,但機會可遇不可求,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面試前,我把小湯的戶口遷到台北,慶幸自己當初保留台北市的戶籍,現在小湯可以一起跟我當台北市民,不用煩惱他的學區了。

 

2016/7/15

暫時還沒找到工作,娘家的房間慢慢整理中,小孩玩樂的需求也要滿足,台北好玩的親子館就成了我白天溜小孩最好的去處,這時就覺得住在台北,真好!

 

台北溜小孩(1y8m)--士林&北投親子館耗體力好去處 

 

2016/7/16

媽媽忙著面試,小湯跟外婆手牽手出門散步玩耍,幸好這時有娘家媽媽伸出援手,有後援的感覺真好。

 

2016/7/20

找到工作,預計8月開始上班,即將重回職場,覺得開心又有點不捨,他可愛的笑容給我很多勇氣,我們的新生活會順利的!覺得自己動作很迅速,回台北不到1星期就找到工作,也開始看小湯的幼兒園,想到他要上學了,媽媽感慨萬分。 

 

2016/7/21

上班前,我的時間都要花在小湯身上,面對完全不同的新生活型態,我知道小湯不能馬上接受,開始慢慢跟他洗腦:「馬麻要上班賺錢,你去學校跟小朋友玩,下班我就回家陪你囉!」「為什麼妳要賺錢呢?我想跟妳在一起,我不想跟妳分開耶!」他的童言童語讓我好不容易撐起來的堅強瞬間倒塌,要跟他分開一整天,我又如何能習慣呢?但現實生活如此,不習慣也得要慢慢習慣,我只能趁上班前這10天,好好跟小湯在再一起,讓他習慣「媽媽去上班」這件事,再鼓勵他融入學校生活。

分離焦慮,我跟小湯都要努力克服。

  

2016/7/23

本來在煩惱睡袋還是睡墊好,回宜蘭看到小湯3年前的滿月禮,馬上就省了一筆。跟媽媽的品味差很多,但過渡期嘛,3年後就可以傳承給其他小朋友(會有人接收嗎?),而且誰知道它撐不撐得過3年呢?

 

2016/7/25

今天去幼兒園註冊領書包、運動服跟餐具,孩子一臉期待,媽媽開始捨不得,覺得時間過好快,彷彿還聽得到他出生時稚嫩的哭聲,現在居然要上學了!晚上孩子睡後,開始在開學用品上寫跟貼名字,看著書包,收拾心裏複雜的情緒,孩子長大了,我要用開闊的心祝福他能交到好朋友、遇到好老師,展翅高飛。

 

慢慢準備孩子上學的物品,一點點開心,很多的捨不得,但最頭痛的就是幫他在所有的衣物上寫名字!

 

2016/8/5

原本8月1日就要開始上班,但娘家媽媽臨時受傷,我延後一星期上班,忙著照顧媽媽跟小湯,醫院、家裏兩頭跑,幸好娘家媽媽順利出院,帶小湯換新髮型,讓即將上學的小湯帥氣入學。

這個月,我們的生活發生劇烈地轉變,我跟小湯還在適應中,帶著對未來的期待,結束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假期,在小湯不知所措的哭聲中,我知道他也要努力適應他的學校生活,我們失去了一部分的自由,承擔了分離的悲傷,至少,我們還擁有彼此,在溫暖的擁抱中,我們一起迎接新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