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147.JPG

 

防疫期間,我跟小湯徹底宅在家,除了每隔幾天外出採買食材,我們足不出戶,也很少叫外送,媽媽的廚藝跟修養大幅提升。除了陪小湯上網課跟完成老師指定的作業,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研究要煮什麼飯菜來餵飽小湯,關在家的孩子好像打開吃東西的開關,加上天氣熱,一直喊要吃冰涼的點心,不能隨時外出購買,媽媽只要自己動手做!

 

最近常有賣鳳梨的卡車停在住家附近的路口,現在的鳳梨酸甜順口,我常常切一整顆鳳梨放在冰箱慢慢吃,但小湯不太捧場,不喜歡吃「原味」的鳳梨,那做成鳳梨冰棒呢?

 

材料:

1、新鮮鳳梨,份量隨意,建議少量製作比較新鮮。

2、二砂糖適量,口味自行調整。

3、冰棒袋。

 

P1160134.JPG

做法1:把鳳梨切成適當的大小,如果喜歡吃到果肉的口感,可以切得大塊一點。

 

P1160135.JPG

做法2:將切好的鳳梨放入鍋中,不用加水,開小火慢慢加熱,記得要拿湯匙攪動,免得燒焦了。

 

P1160137.JPG

加熱後的鳳梨會出水,原汁原味,完全不用加水。

 

P1160138.JPG

做法3:將果肉煮軟後,加入適量的二砂糖,因鳳梨本身就有甜味,建議不要加太多,喜歡原味的話,也可以省略喔!

 

P1160140.JPG

做法4:將糖攪拌均勻,果肉完全煮軟後,就可以關火放涼。

 

P1160141.JPG

P1160143.JPG

做法5:將鳳梨果肉跟果汁分批裝進冰棒袋內(冰棒盒也可以),冰凍一個晚上就可以吃了!

 

P1160144.JPG

P1160146.JPG

吃得到鳳梨果肉,清涼消暑,比市售的冰棒更天然健康,宅在家的夏天,真的可以動手做看看喔!

 

P1160149.JPG

P1160154.JPG

鳳梨冰棒成功收服不喜歡單吃鳳梨的小湯,炎熱的夏天午後,小湯會拿著鳳梨冰配上一杯冰開水,坐在客廳跟我一起看影片,享受母子倆的午後時光,非常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冰棒 古早味冰棒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