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湯對食物有他自己的喜好,不再是剛吃副食品時隨媽媽擺佈的「好嘴道」乖寶寶,他不吃的食材像是洋蔥、菇類、青菜等,就算他沒看到湯或菜裏面的「實品」,只要嘗味道就知道「馬麻,這個有加洋蔥!」,味覺非常靈敏。

 

對這樣的孩子,誠實是上策,所以我後來就毫不掩飾地將他討厭的食材直接呈現在他的面前,他心情好的時候會嘗試兩口,就算他不吃,我每天煮、每天吃給他看,總有一天會感化他的!(希望!)

 

某天,我做漢堡肉時多了些食材,利用冰箱裏的大蘑菇做了焗烤蘑菇球,本來想用造型打動小湯的心,沒想到他還是不買單,但我覺得烤過的蘑菇非常鮮甜,將肉汁封在裏面,吃得到豬肉的美味,無論是口感或味道都是很棒的便當配菜!

 

焗烤蘑菇球

 

材料:大蘑菇、豬絞肉少許、洋蔥少許、鹽適量、起司片

 

做法:

1、將豬絞肉再剁細、洋蔥切末後,將上少許鹽拌勻(也可直接用調理機打成泥)

2、蘑菇洗淨後去蒂,將豬絞肉填進蘑菇裏壓緊(要小心壓,免得將蘑菇壓破)

3、放上起司片,小烤箱調中火,烤大約8-10分鐘即可

 

再加點配菜跟白飯就是小湯的晚餐!

形狀怪異的兔子是漢堡肉排,媽媽的手藝不巧,但心意十足

 

小湯很興奮指著肉排喊「兔兔!」,然後快速解決它,我辛苦做的蘑菇球完全沒動,沒關係,我會再接再厲,總會等到你願意吃的那天!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