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後的小湯開始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己穿褲子、鞋子,甚至自己洗手,媽媽樂見其成,因為我只要出一張嘴孩子就會自己做好該做的事,我少操心,孩子也有成就感,看著他第一次學會自己穿褲子的得意笑容,孩子真的長大了啊!他開始有生活自理能力,不再是事事依賴我的孩子,媽媽的思緒飛快,想著過幾年他就要飛走了,我居然覺得有點落寞。

 

為了讓小湯更順利學會穿鞋,我幫他購買的學步鞋都是大開口的魔鬼沾設計,讓小湯輕鬆穿,不會感到挫折,所以當小湯的舊鞋太緊,幫他換新鞋時,我也是照這個方向去選購,這回,小湯自己選了nike的毛毛蟲鞋,更好穿脫--只要將腳放進去就好,完全不需要黏來黏去。可惜nike的鞋版較大,小湯穿著不合腳,幸好有熱心的阿姨送了一雙日本代購的SkippOn,剛好銜接上小湯換鞋的尷尬期。

 

 

看到實品後才後悔太晚認識它,來自日本的SkippOn兒童戶外鞋有各種鮮艷討喜的花色滿足媽媽想裝扮孩子的心,就算是男孩,也不再只有單一色系,像是滿版小汽車、黃色恐龍、藍色笑臉等等等,阿姨選的這雙藍色星星更是討小湯歡心,我自己也想穿一模一樣的啊!(馬上開拍賣網站尋找類似款女鞋!)

 

日本的SkippOn兒童戶外鞋材質很特別,是類似泳衣材質的聚脂纖維,透氣快乾,鞋身非常柔軟,清洗簡單,我都是直接套洗衣網丟洗衣機,脫水後曬一會就可以再穿出門(高雄太陽大嘛!),鞋底防滑設計據說可以直接穿去溯溪(?),實際穿著後,就算是雨天路滑,小湯在外跑跳依舊穩健。

 

小湯腳長約14公分,穿15號加薄襪子還有約半指的空間,鞋後貼心的提把設計讓孩子更方便自己穿鞋,但我教小湯很多次要拉「圈圈」他都不理我,每次都是用蠻力將腳塞進去,我就隨他了,反正有自己穿好才是重點。

 

SkippOn的鞋頭提高約20度,讓孩子行走時更順,減少摔倒的機率,這我倒覺得還好,因為小湯不管穿什麼鞋都會跌倒,這孩子出門走路都東倒西歪不看前面,老是在我喊「小心」時就已經趴在地上了。但我覺得小湯開始穿這雙鞋後,他比較願意自己走路,之前在外面他不是要坐推車就是要我抱,換鞋後,我請他自己走,他一開始抗拒,多試幾次後他會跟我說:「我要下來自己走!」,我開始不帶推車出門,讓他多走一點,所以SkippOn柔軟輕量的設計孩子也感受得到它的好。

 

收到的當天,小湯堅持在家裏也要穿鞋子,它的款式似乎很合小湯的心意。(喜歡就好,我好怕這孩子又給我挑鞋)穿這雙鞋一定要穿襪嗎?我覺得還要幫他穿襪子很麻煩,所以我上網找了其他媽媽的評價,發現就算不穿襪也不會腳臭,我就讓小湯試試光腳穿它出門,但走沒幾步,小湯說不舒服,要我回家幫他穿襪子,從此穿它出門就一定要穿襪。

 

除了功能性,我覺得SkippOn很百搭,隨便穿什麼都好看

 

小湯穿著它跑跳將近一個月,非常滿意他的新鞋,我也是!舒適合腳的鞋讓孩子行動更敏捷,小湯還會跑我賽跑呢!

 

當然,連跟小女朋友約會也要派它上場!

 

SkippOn的童鞋尺碼從13cm開始,適合1歲以上走得穩的小小孩(剛會走的孩子還是買包覆性好的學步鞋比較理想),各家社團網拍的日本代購有許多款式讓人眼花撩亂,價格又親切,很適合正在學穿鞋、喜歡什麼都自己來的孩子,也適合喜歡鮮艷色彩的媽媽(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ippOn 童鞋 童鞋推薦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