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小小孩沒什麼耐心,玩具只要試一次不合他的心意就發脾氣

請他慢慢說、不要急、再試一次,他都沒在聽,照樣大哭大鬧

能怎麼辦呢?只好冷處理,請他哭完後再來找媽媽好好說

 

日復一日,其實媽媽也沒什麼耐心了,再怎麼好脾氣也都磨光,常常忍不住就發脾氣大吼

每晚睡前總在反省,希望自己可以多點同理心、多點耐心、多點智慧

某天有位媽媽推薦我買串珠類的玩具,讓孩子培養耐心跟專注力

太好了,這不就是小湯需要的嗎?

 


一般的串珠玩具大多的塑膠或木製的圓球,怕小湯不小心誤食或沒興趣(極有可能)

我找了很久終於找到hape快樂積木組-交通工具,希望用小湯喜歡的主題引起他想玩的慾望

 


裏面共有12個交通工具積木,像是小汽車、火車、飛機、輪船、交通號誌等,都是小車迷的最愛

質感很好,可以當一般積木堆疊,也可以串疊組合,顏色鮮明、造型可愛,還是木製品耐看耐玩!

 


提把的logo可以拆下來一起使用喔!

 

 


剛拆封,小湯馬上吵著要玩,我示範一次後,就丟給他自己研究,我進房間收拾衣服

一邊折衣服一邊聽小湯在外面說:「唉喲~」「再一次~」

正想偷看時,我聽到:「成功了!」的歡呼聲

我馬上跑到客廳,小湯開心地拿著他第一次串成功的積木跑來跑去,非常得意

正想舉高給我看時,積木從繩子上掉下來了

我本來以為他會發飆(照正常程序走,接下來鐵定是大哭:「弄不好!」),但他沒有

反而是撿起積木再串一次給我看,我差點流下感動的淚水

原來,耐心真的是可以培養的

 

 


之後很常看到小湯拿這組積木認真把小車車們串起來

積木附贈的紅繩子我有改造過,把一邊打結,讓小湯串起來的積木不會掉出來

同時用膠帶在繩子頭多繞幾圈,讓繩子頭變得結實,增加小湯成功的機率

雖然小湯每次只串3-4個就說不玩了,我相信這只是個起點,未來也許會再購買類似的玩具讓他練習

希望有天他能對新事物有耐心地一試再試不發飆!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