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辛苦的事,就是想今天要吃什麼(嘆)

 

小湯1歲前,副食品吃得嚇嚇叫,我煮什麼吃什麼

沒想到開始跟大人一起吃飯後,東西都挑著吃,完全就是一隻肉食動物

每種菜都試過不同的煮法,他就是只挑肉跟魚吃

小胖安慰我,至少不用擔心他不吃飯,會吃就好

 

的確,他沒有什麼厭食的問題 

這一餐煮的不合他的口味,拒吃,但下一餐就會吃回來

但營養不均衡讓我很擔心

 

於是我開始想辦法在他喜歡的食物裏加料

把青菜用調理機打碎加牛奶跟雞蛋做成茶碗蒸

或是把高麗菜、洋蔥、豬肉打成綜合肉泥煎漢堡排

讓他不知不覺得把菜吃進去

 

沒想到當媽媽之後,廚藝大增,這是我之前想像不到的情景

 

最近莫名地想吃麥當勞的小雞塊,但帶著小湯,他一定也想跟我一起吃

這麼小的孩子,我不想太早讓他接觸速食

只好自己做看看,自己做的一定是真材實料的好吃!(真敢說)

 

自製麥克雞塊,材料:

1、雞腿肉(大部分都是用雞胸肉,家裏冰箱剛好有去骨雞腿,就拿來做實驗了)約200g

2、麵粉一大匙(我用中筋麵粉)

3、玉米粉1/2大匙

4、蛋一顆

5、泡打粉一小匙

6、鹽適量(大人要吃的話可以加點黑胡椒)

7、洋蔥和紅蘿蔔適量(可不加,我是為了讓小湯多吃點菜才特別加料)

 

做法:

1、將雞腿肉、洋蔥、紅蘿蔔切小塊後放調理機打成肉泥

 

要打多細可以自行調整

 

 

2、打好的肉泥加入麵粉、玉米粉、泡打粉跟雞蛋攪拌均勻

 

3、用平底鍋煎熟就完成了!(一般是用炸的,我覺得用煎的比較健康,同樣好吃!)

 


完成品!

形狀很奇怪,但味道很好

一邊做一邊有小孩抱大腿哭,我覺得有完成就很不錯了,不要求形狀好看

 


自己做的用料實在,吃起來很紮實

 


馬上裝盤給小老闆試吃!

 


果然是肉食動物,除了花椰菜外,其他都吃完了!

 


還吃不夠搶我的!

 

材料簡單又容易做(很難做失敗,我一次就成功了)

大人也可以一起吃,我有沾蕃茄醬,很搭!(當然,小湯吃原味)

當做主餐或下午茶點心都可以

等小胖放假我也想做給他吃看看!

 

推薦給每天想菜單但小老闆又不領情的媽媽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