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熱衷做兒童餐,看小湯吃得開心,我也很有成就感)

 

搬到高雄後,因為廚房設計得很便利,我就開始每天現煮兒童餐把小湯養胖

這小子原本副食品吃得嚇嚇叫,沒想到一歲後,像得了厭食症,有時候一天只認真吃一餐

胖嘟嘟的嘴邊肉都消風了,我常常被唸餓到「金孫」(唉)

開始做兒童餐之後,小湯的食慾漸漸回來,慢慢有長一點肉

除了開心,我也很有成就感

 

每天在一隻野獸的哭鬧聲中煮飯,除了想買耳塞外,我也開始認真研究更省力的方法

可以縮短煮飯的時間,讓耳朵清靜一點

但目前除了趁晚上小湯睡覺前備料,還找不到更好的對策

辦法是人想的,我相信只要我認真煮、持續煮,一定可以變得更熟練,然後找到好辦法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真的是買耳塞,然後把小孩關起來)

 

分享最近小湯很捧場的新菜色!

 

牛肉豆腐漢堡排

 

材料:

紅蘿蔔、洋蔥、有機豆腐、牛絞肉、蛋、麵包粉、起司絲、鹽

(至於份量,請自己拿捏,因為我也是隨意放)

 

做法:

1、前一晚先備料:紅蘿蔔、洋蔥切小塊用調理機打碎,牛絞肉也用調理機絞成泥

(因為小湯不愛肉的口感,我會把肉打成肉泥更容易入口)

2、將牛肉泥、紅蘿蔔、洋蔥、豆腐(要適量喔,因為豆腐會出水)、蛋、起司絲(剪小塊)、鹽(適量)攪拌均勻

3、用手將肉團捏小球,沾麵包粉後,放平底鍋煎煮,一邊煎一邊慢慢把肉團壓扁,兩面煎熟就可以起鍋

 

我覺得味道很特別,加了豆腐吃起來更軟嫩多汁,小小一塊該有的營養都有了

只要事先備好料,真正煮的時間很短,可以快速上桌

 

這一天的特餐:地瓜飯+小白菜炒蛋+牛肉豆腐漢堡排

為了讓小湯更有食慾,我買了幾款飯團的造型模具,擺盤更可愛

 

多汁漢堡排,小湯究竟買不買單呢?

 

一口吃!

 

似乎味道還可以,至少吃了二塊,其他的全被我吃下去了(哭,所以都沒有減肥成功)

 

下次來試試豬肉口味,看他會不會更捧場。

 

蕃茄牛肉燉飯

漢堡排的材料可以繼續煮第二道菜,這樣就不用一直備料,省時間

 

材料:

紅蘿蔔、洋蔥、甜椒、蘑菇、牛肉泥、蕃茄泥、有機豆腐、雞骨高湯、起司絲、鹽

 

做法:

1、前一晚先備料:紅蘿蔔、洋蔥切小塊用調理機打碎,牛絞肉、蕃茄也用調理機打成泥,甜椒去皮切小丁,蘑菇切碎

2、熱油鍋,將紅蘿蔔、洋蔥、甜椒、蘑菇翻炒,再加入蕃茄泥、豆腐塊、雞骨高湯,蓋上鍋蓋把蔬菜煮軟

3、加少許鹽、適量高湯、牛肉泥、白飯、起司絲,拌勻悶煮到白飯吸乾湯汁就可以熄火

 

燉飯只要先備好料,煮的時間雖然長,但不用一直守在爐邊,適時地去翻煮就好

所以是一種可以一邊安撫小孩一邊煮的料理

 


看起來就很可口!吸飽高湯的飯粒非常香甜,我自己也吃了一大碗(煮一鍋搞定大人小孩的晚餐)

 


一開始一定是先抓幾粒飯來試味道

 


如果抓蔬菜的話,一定先抓甜椒,這傢伙很愛紅、黃甜椒

 


吃光光!

 


好吃到乾杯了!

 

燉飯很常出現在小湯的餐桌上,只要改變配料就是一道全新的料理,很有趣,快來試試!

 


因為做前兩道兒童餐的材料有剩,就用高湯煮成綜合粥當第二天的午餐

裏面有:紅蘿蔔、洋蔥、小白菜、吻仔魚、豆腐、雞蛋

根本就大雜燴,小湯也是捧場吃光光

 

為了應付越來越纏人的小湯,一定要用最短的時間解決吃飯的大事

最近的心得是:

1、利用白天一邊顧小孩一邊煮高湯


把所有的材料都丟進去,開小火慢慢熬煮,大約煮4個小時左右關火,放涼後濾掉菜渣

目前都是用使用雞骨,至於蔬菜的部分:高麗菜、紅蘿蔔、洋蔥、蘑菇、南瓜、蕃茄等等

隨自己的開心任意配4種左右,煮出來的湯味道會有些微的不同,但一樣鮮甜

 


分裝在容器裏冰起來,想用的時候隨時可以拿出來使用,大約2-3天內要用完喔!

 

2、利用晚上小孩睡著時備料

因為小湯固定晚上9點上床,我會先整理客廳、洗奶瓶,再去廚房備料

當然白天要事先想好第二天的菜單、買菜

備料只動手,還可以一邊「聽」連續劇一邊勞作,還蠻愉快的


全職媽媽也很忙的,如果備料時可以多備一點,重複使用相同的食材,會輕鬆很多

像是牛肉豆腐漢堡排、蕃茄牛肉燉飯都可以用到紅蘿蔔跟洋蔥,一次備齊就省事了

如果不小心備太多料,煮大雜燴粥騙小孩偶爾也行得通(笑)

 

我是一個對料理沒什麼熱情的人,但為了讓小湯吃得更健康,我很願意多學一點

沒事就上網參考其他媽媽的食譜,再改良成小湯喜歡的口味

慢慢發現,其實煮飯還蠻有趣的嘛!

「這就是媽媽的味道喔!」我常常這麼對小湯說

希望他會覺得是好吃的味道(笑)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