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湯會走路之前,我覺得給他穿鞋是一種很多餘的行為

因為只是裝飾用的,根本不會帶他出門走路

在他一歲以前,出門都是光腳,偶爾穿襪子,常常有熱心的婆媽來問為什麼不給穿鞋

用不到啊!當然就省了!

 

但其實他是有鞋子的,在他10個月大的時候,我就買了他人生中第一雙鞋

那時小湯的進度只會扶站,根本就用不到

我還是很失心瘋的買了,因為它太可愛!

當小湯開始會扶著走時,它正式派上用場,但已經太小了

 


人生中的第一雙鞋就是mothercare專櫃的學步鞋,是棉質軟底,有防滑的設計

我覺得那隻老鼠?熊?傻的好可愛就買了

但小湯只要一雙上就想脫下,根本沒穿幾次就穿不下了,後來送給好朋友即將出生的baby

 


小湯滿一歲後,扶著走越來越順,我才入手了英國shooshoos真皮學步鞋

當時小湯腳長12cm,我買L號,鞋內長12.5cm,鞋底長13cm

賣家有提醒我:如果小孩是肉肉腳或有穿襪子要買大一號!

因為小湯個子不高,腳是正常版型,我就買比較合腳的L號

 


很簡單的設計

看起來很普通的鞋子,來頭不小

來自英國品牌,跟小兒骨科醫生合作,推出shooshoos嬰兒鞋系列

強調採用全真皮及100%安全天然無毒染料,柔軟透氣

而且符合寶寶人體工學設計,保護寶寶的小腳

當初我也是尋尋覓覓很多品牌,最後才選了這隻!

衣服可以隨意穿,但鞋子一定要買好的品牌

保護寶寶的小腳很重要,扁平足有時候會是後天影響的,而且學走的寶寶更要一雙好鞋讓他安全的走

 


防滑絨質鞋底,但要小心,磁磚地還是會滑倒,小湯就倒了很多次

 


有柔軟的腳踝鬆緊帶確保小腳穩固,彈性適中,並不會太緊出現勒痕,也不會鬆到鞋子掉下來

 


真的非常柔軟,寶寶無論是爬行或行走都不會造成妨礙,跟穿襪子一樣,無負擔

而且寶寶的腳還在長大,軟質的鞋子可以讓小腳自然生長

 


小湯實穿照,穿起來剛剛好!

我選的素面款式非常好搭衣服,官網有很多可愛的造型鞋,看得我好心動

但我還是有理智的,鞋子一雙就好,穿壞了再買新的,要把一雙貴森森的鞋利用到極致

 

shooshoos官網

 

因為買的尺寸比較合腳,我很快又入手第二雙真皮學步鞋

shooshoos的防滑效果不太理想,小湯跌了很多次,我就選了另一個有口碑的品牌

 


Robeez真皮嬰兒學步鞋

很少看到討論的文章,這也是我爬文好久才選的,據說防滑的效果比shooshoos好很多

收到的時候超開心!包裝也太可愛了!根本就是一個手提的禮物盒!

 


因為版型比較大,我選了12-18m的小湯穿還有點空間

正在學步的小孩千萬不要買太大的鞋子,很容易跌倒!

 


尺寸建議表

 


選了深藍底的紅色消防車,小男生不知為何都對小車特別有興緻

 


很有質感,而且拿起來好輕!

 


防滑小牛皮鞋底,試了幾次,果然比shooshoos防滑

 


鬆緊帶鞋口,這圈皺摺真好看!它的鞋比shooshoos高筒,對腳踝的包覆度更好

 


也是採用柔軟的皮革,讓寶寶穿起來舒服自在

 


小湯實穿照,穿出去大家都在問哪裏買的,小車太可愛了!

 


可以看到小湯的腳踝完整地被包覆,讓他踏出的每一步更穩固

 

Robeez官網

 


兩雙比一比,一樣鞋底長13cm,Robeez真的版型大一號,適合肉肉腳的小朋友

 


shooshoos比較寬版,給小腳更多自然成長的空間

 

我覺得這兩品牌更有優缺點,要依寶寶的腳型來做選擇

如果是肉肉腳,建議買Robeez比較舒適,而且穿得比較久

像小湯一樣正常腳型的寶寶,shooshoos就很適合,只是價格比較不美麗

後來我加買了同款Robeez給好朋友的寶寶當滿月禮,因為那台消防車太引人注目,我很愛!

 

哪裏買?

shooshoos在台灣很多百貨公司設有專櫃,可以查它的臉書專頁 

(第一次購買建議到專櫃試尺寸,之後在網拍買比較便宜喔!)

Robeez就得到拍賣找了,賣的人不多,款式也不齊全,要碰運氣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