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媽媽跟我一樣,身邊總是有人喜歡用糖果巧克力養樂多等甜食來收買小孩的心,我得承認我很兇悍而且不近人情,我會直接拒絕送到小孩面前的甜食,若太白目硬要塞給小孩,我會直接丟到垃圾桶。我跟小湯說:「有人給你糖果,你一定要問媽媽可不可以吃,如果媽媽不在身邊,你已經拿了,是你可以吃的餅乾我會讓你吃,但是其他的糖果或是巧克力,你要拿來跟我交換你可以吃的東西。」小湯很遵守規則,他總是會問我可不可以,這也造就了我「這個媽媽很兇,小孩很怕他」的社區形象。(我明明就沒那麼壞,小孩根本不怕我)

 

但後來我覺得這還不夠,因為我不可能一直跟在小湯身邊,所以我會告訴他「為什麼你不可以吃巧克力跟糖果」,很神奇,2歲的孩子聽得懂我的話,雖然偶爾會問我:「馬麻,為什麼不可以,我想吃!」,我總是告訴他:「等你切5歲蛋糕的時候,你就可以吃」,他就會抱著期待離開。現在,如果有人要給他糖果巧克力,他會直接拒絕:「我不可以吃喔!」別人會很驚訝小湯怎麼可以抵抗誘惑,沒有別的技巧,只要不停洗腦吃甜食的壞處跟以身作則,一定就會成功。(我不讓孩子吃,當然,我也不會吃給他看)

 

對一個貪吃鬼來說,這真是很不容易的事,我除了欣慰孩子懂事,也默默給洗腦成功的自己記嘉獎。

 

隨著孩子長大,接觸的人事物增加,小湯開始會問我:「馬麻,為什麼哥哥可以吃糖果我不可以?」「馬麻,是不是我不乖所以不可以吃糖果?」看他悲傷的眼神跟楚楚可憐的語氣,我有些心軟,三歲了,好像可以給他一點點甜頭,不要讓他覺得自己跟別人不同。所以,我開始會不定時給他一些「比較不甜」的軟糖,幸好這孩子只要吃起來是甜的就不挑,從此再也不會為「可不可以吃糖果」這件事來盧我。

 

可以滿足孩子吃糖的慾望,又不會太甜增加孩子身體的負擔,這樣的產品居然能輕易買到,我覺得現在的孩子真幸福!(媽媽也安心鬆口氣)

 

(本篇為Oui Organic唯有機 樂恩芬軟糖試用體驗文)

 


小湯現在吃的Nat&Form法國樂恩芬軟糖是法國知名大廠Atlantic Nature旗下專研保健食品品牌,研發營養補充食品長達20多年,並在40個國家推展產品,更受到法國家庭醫師專業推薦,每5個法國家庭中,就有3個家庭備有Nat&Form法國樂恩芬保健食品,是歐洲市場具有影響力的知名保健品品牌。

兒童保健品共有三款:莓果、綜合水果及蜂膠,每款添加不同的營養成份,是挑食小小孩補充營養的好幫手!

 

之前,我禁止小湯吃糖,除了市面上的糖果百害無一利,糖分會加重小湯的「不自主動作」(小湯上個月被醫生確定他有典型的「不自主動作」,會無意識地做出臉部誇張表情,目前正在追蹤中),在戒掉糖果後,目前情況有稍微好轉,就知道過多的糖對一個小小孩的影響有多大。

 

Nat&Form法國樂恩芬軟糖會得到我的信任,安心給小湯食用,除了它100%不使用人工香料或色素,低糖分的設計讓小湯每天可以食用2個補充營養又解饞,畢竟已經被禁止喝任何有糖飲品,連一點點糖都不能吃也太心酸。小湯3歲後才開始食用,若是比較小的孩子,食用時一定要有大人在身邊確認可以咀嚼吞食才安全喔!

 

 

 

法國樂恩芬軟糖(莓果)

 

 


莓果軟糖是小湯的最愛,主要補充鈣質跟維他命D3,盒上清楚註明成份與產地,讓我這個容易緊張的媽媽更放心讓孩子食用,最讓我滿意的是它100%無添加糖,樂恩芬軟糖使用得到歐洲食品安全認可的麥芽糖醇,取代傳統蔗糖,減少孩子糖分攝取,所以我可以讓小湯每天食用,不用擔心會加重他的症狀。

小熊形狀的QQ軟糖,吃起來是酸甜草莓味,不只小湯喜歡,我自己也會趁小湯不注意時偷吃幾個,照顧小孩很辛苦,媽媽也要補充體力嘛!

要注意的是開封後的軟糖要盡早食用完畢,因為高雄夏天太熱情,我怕軟糖會變質,都存放在冰箱冷藏室,結果現在小湯沒事就去冰箱附近閒晃,一副很想偷開冰箱的樣子,讓我開始煩惱要藏在哪個新地點才能讓它們更「安全」。(雖然它們看起來像軟糖,卻是不折不扣的保健食品,一定要放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才能避免過量食用)

 

注意!軟糖的保存溫度是陰涼處,室溫26度以下喔!夏天要記得放置冰箱內保存以避免融化或是變質。

 

 

 

法國樂恩芬軟糖(綜合水果)

 

 


綜合水果軟糖著重在補充維他命C、5種B群(B3、B6、B12、生物素與葉酸)、維他命E及維他命D3,這款我每天都會讓小湯食用1-2個,因為有相同煩惱的媽媽告訴我,適當補充維生素B群,尤其是B6,有助於改善孩子輕微的tics,在還沒被確診是妥瑞氏症之前,我想,只要能幫助小湯改善症狀的方法跟食品,我都會斟酌讓小湯嘗試,其餘的,就等待詳細檢查報告再做打算。

外層裹上些許糖粉的小熊軟糖口感比另兩種還Q軟,咬在嘴裏真的像在吃普通的造型軟糖,帶有天然的水果香味,同樣的低糖份設計,避免增加小朋友身體的負擔。每天吃完早餐後,小湯就會自己去開冰箱拿糖果,照他的心情選擇口味,也只有這個時候,他柔順地像綿羊。(因為惹怒媽媽就沒有甜頭了!)

 

 

 

法國樂恩芬軟糖(蜂膠)

 

 

 


一般蜂膠的味道讓人無法接受,樂恩芬蜂膠軟糖吃起來就像一般的水果軟糖,沒有奇怪的氣味,小湯接受度很高,它含有蜂王漿、蜂膠、蜂蜜及維他命C等成份,同樣使用麥芽糖醇,減低小朋友糖分的攝取,因為即使是正常的孩子,吃太多甜食也是會造成其他疾病,爸媽們真的要特別控管小孩的飲食。(這真的是我的切身之痛,希望我的經驗可以讓家有小小孩的父母們有所警覺)

有三種顏色的繽紛小熊軟糖迅速吸引小湯目光,當他指定要吃蜂膠軟糖時,會花很多時間研究要吃哪種顏色,「吃什麼顏色有差嗎?」「有啊,我今天覺得綠色最好吃。」只是吃個糖,我真搞不懂為何他可以有這麼多小劇場。

 

 


小湯每天只要想到就會說:「馬麻,我在想我可不可以吃一個糖糖?」「一個就好了啦!我不會再哭哭了!」,如果他一整天都沒有搗蛋,我會讓他自己選一個軟糖當做獎勵。他每次都會在冰箱前思考要吃哪瓶好,拿出來後還要聞味道、仔細看瓶身圖案,然後再選顏色,我在旁邊看得有點不耐煩,直接把軟糖拿出吃不就好了嗎?但小湯樂此不疲,一定要照他的程序走,雖然我不懂小小孩的堅持,我尊重他的想法,每天都在看不同的小劇場,心想這孩子將來似乎可以當稱職的喜劇演員。

 


吃到甜頭後,小湯會開心地手舞足蹈,似乎這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我想,應該很少有孩子可以抵抗軟糖的魅力,這是小湯每天的小確幸。對我來說,選擇好產品讓小湯吃得開心,又兼顧營養健康,還不會吃進太多糖份加重他的症狀,是我身為媽媽的責任,我很開心現在市面上買得到符合我需求的產品。

 

 


樂恩芬軟糖對小小孩的吸引力無法擋,小湯的小女友暫托在我們家裏時,我為了想阻止他們搶玩具,各種方法用盡後,拿出軟糖,他們馬上放下手中玩具改搶糖果罐(暈),家有兩寶的父母們,你們真的辛苦了。

 

 


好說歹說,他們終於願意聽我的話:輪流拿糖果罐聞香味,讓他們各吃一顆後,家裏得到短暫的和平與安靜,維持不了多久,又開始你追我跑,這時,我真的無語問蒼天,不停看著時鐘祈禱小女友的媽媽快來。但吵吵鬧鬧中,我看得到他們互相陪伴時流露出來的信任與默契,他們用著有限的詞彙溝通,爭吵後快速合好,我想,若是小湯有手足,應該也是這樣的場面,每次小女友來家裏的日子,我都會升起生第二胎的念頭。

 


無論最後我們有沒有第二個孩子,小湯在我們心裏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即使他出生後接連被診斷出有各種小缺陷,我們總是樂觀面對,即使未來復健的路坎坷,我始終堅信,只要有愛,小湯就能堅持到終點。當媽媽後,願望很簡單,只希望能永遠守護孩子的笑容,讓他健康平安的長大,期待他能勇敢地朝夢想前進。

我想,這就是父母心,有孩子後,才深切體會。

 

Oui Organic 唯有機官網:www.ouiorganic.com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