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幾個月前的生活,恍如隔世,當時我怎麼會覺得小湯很煩很纏人呢?現在升級版的小湯纏人指數加倍,魔音穿腦更勝以往,連假裝聽不到這招也唬不了他,不停追問:「為什麼?」「妳在幹嘛?」「妳怎麼這樣呢?」,我覺得每天的生活比上班更累更辛苦也更傷腦細胞,但想想現在的心情,或許幾個月後我也會覺得現在生活在天堂,開始學著珍惜當下,跟大魔王和平共處。

 

2y7m的小湯更有自己的意見,除了最常掛在嘴邊的「不要」外,也開始懂得說「不喜歡」,雖然明白這只是孩子成長必經的過程,我還是常常處在理智斷裂的邊緣,尤其是他表情堅定的說:「我要唱反調!」真的會讓我爆青筋。二歲多的孩子喜怒無常,比之前公司的老闆還難搞,偏偏無法開除他,這輩子注定要為了他又愛又恨。

 

原本以為戒尿布有初步的成效,畢竟他已經願意自己使用小馬桶,不知為何,這個月又開始唱反調,憋尿不肯去上廁所,一定要到憋不住了才願意去坐小馬桶,好幾次在外面尿褲子,我好言相勸得不到成效,又不能實際處罰他,真的傷透腦筋,果然每個月都有不同的難題,養孩子好像闖關打電動,媽媽要想辦法補血續命打敗每關的魔王贏得最終勝利。

 

2015/11/06

當媽媽後,永遠在追求省時省力的育兒產品,媽媽的時間精力有限,總想著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好孩子的大小事,這樣我們才有時間陪孩子跟放鬆自己。全職媽媽生活即將邁入第三年,小湯脫離baby階段後,我發現讓我耗最多時間跟力氣的居然是家裏的地板!

原本我都是跪在地上用滾輪黏頭髮灰塵餅乾屑,然後再用紙拖把溼拖一次,每天至少重複三次,一邊拖地一邊有小幫手搗亂,更氣的是好不容易弄乾淨了,隔沒多久又髒了!(怒)

現在小湯根本不給我喘氣的空間,每分每秒都要我陪玩,我真的很想要有家事小精靈幫我洗碗拖地曬衣服,這麼全能的小精靈太奢求,期待掃地小精靈分擔家事比較容易達成,尤其是這台LG掃地小精靈除了維持地板乾淨,還會幫忙顧小孩,讓我多幾分鐘的自由。

LG 雙眼小精靈清潔機器人是家裏除了媽媽外,一天要出動很多次的「苦工」,任勞任怨,只要按個鈕就有機器人幫忙打掃家裏順便顧小孩的日子實在太美好了!(小湯不知為何很怕掃地機器人,只要機器人出動,他就會躲在沙發上不敢四處搗蛋,我可以偷到半小時好好做其他家事)

 

聰明貼心的家事小幫手.LG Cordzero無線生活系列雙眼小精靈清潔機器人 

 

附近的百貨公司推出蒸氣小火車體驗活動,小湯觀望許多,終於願意鼓起勇氣跟媽媽一起搭乘,沒想到一試成主顧,上去後就不肯下來,之前到底在害怕什麼呢? 

 

2015/11/07

小湯出生到現在2y7m,幾乎所有市面上說好用的水杯我都買來試過了(除了大眼蛙,我始終無法說服自己接受那隻青蛙),小湯最愛膳魔師保溫吸管杯,但它的吸管即使每天努力刷還是隔一陣子就要換新的,一組吸管150元,買5組就能買一個新杯子了,所以我開始想讓小湯用直飲式的保溫瓶,除了省錢,最大的原因是我懶得每天刷吸管!(到底是有多懶?)

小湯最近很愛拿著水壺走來走去,幫他換象印保溫瓶的第一天,他就被保溫瓶砸到腳,崩潰大哭,於是,我只好買一個沒有吸管但又不漏水的水杯,科技好進步,這種像天方夜譚的夢幻水杯居然附近的婦嬰用品店就買得到,用了二星期,不得不誇獎自己這次真的買得好!

 

神奇的WOW Cup 360度水杯~怎麼喝、隨意甩都不外漏 


其他喝水杯系列:
1、保瓶杯 http://ppt.cc/PLCLS
2、水杯大集合 http://ppt.cc/7jNU
3、貝親加長莫哭杯 http://ppt.cc/arQeO

 

穿上圍兜、拿著寫字板,小店員問我要點什麼餐,然後就去廚房忙了,我喜歡當客人的遊戲,只要出張嘴、坐在沙發上看孩子跑來跑去忙不停,好輕鬆!

 

2015/11/08

在台北的市場買到小男生的甚平,小湯穿上後莫名的喜感,除了表演各式奇特動作外,還會自己解開繩子脫光光跑來跑去,看來要當日本型男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最近小湯開始問我:「我想要一個妹妹耶!為什麼不可以啊?」(才2歲多就到這個階段了嗎?),我只能說,目前媽媽還沒有這種勇氣,你這孩子每天都要大哭大鬧一回合,哭到整個社區的人都聽得到,管理員也上來關心過,再來一個的話,媽媽真的無法招架。(而且你保證是妹妹嗎?那你要先去說服爸爸喔!)

 

 

2015/11/09

要讓小湯開心很容易:玩車、吃好料、坐公車捷運。就因為捷運,我們越來越喜歡高雄,除了交通方便(有捷運真的很棒)、人情溫暖,它是一個變化快速、不時有新面孔的城市,我們住了一年多,很難在這裏覺得無聊,因為當我們玩膩了某一區,很快就會跑出新玩意讓我們嘗鮮,雖然我還是不太喜歡一年有9個月的夏天,到處吹冷氣也是消耗小孩體力的好方法。

快要變不出新花樣時,高雄輕軌10月中通車了,我上網預約試乘的隔天,居然發生輕軌出軌的意外,我本來有點擔心,實際搭乘後發現是自己想太多,把輕軌當成地面電車,享受城市漫遊的樂趣,我才發現小湯比我還會體驗生活。

期待全面通車的那天,相信高雄會越來越適合交通工具迷進駐!

 

【親子遊2y7m】高雄輕軌試乘,交通工具迷必朝聖的新景點! 

  

2015/11/11

「妹妹,我來了!快點下來!」

騎著愛車去接小女友約會,在樓下大喊:「我好想妹妹哦!」這孩子真的很會說話!

不到半年即將進入horrible three,除了驚覺時光飛逝,叛逆的小人也讓我開始懷念美好的過去。

現在的小湯除了說「不要」,更常說的是「我要讓馬麻生氣」「我要哭」「我要胡鬧」,媽媽不希望他做的,他全部都「我要做!」(媽媽爆青筋)。用盡各種方法還是無法讓他遵守規矩,我開始自暴自棄:「好,你要哭嗎?那就哭吧!你自己在客廳哭,哭完再來找我。」然後我就在房間邊看書邊聽小孩崩潰的哭聲:「馬麻不要自己進去!」「我很愛妳,妳出來!」「我流眼淚了,馬麻擦眼淚嘛!」我一邊笑一邊耐心地等,等小湯說:「哭完了!我冷靜了!」我再出去抱抱他。

這招很有效,但每天都來一次我很怕鄰居打家暴專線。

為何小孩不能永遠都是笑咪咪的可愛模樣呢?

  

2015/11/12

給孩子金山銀山,不如每天花時間陪他看書玩遊戲。跟小湯在家裏的白板牆亂畫、拼磁鐵,終於體會幼稚園老師的辛勞,每天變新花招真的好耗精神跟體力,但看著他認真的背影,「媽媽教室」又要動力每天準時上課。

不得不說,孩子真的教會我很多事,當我攪盡腦汁還是變不出新花樣時,他總是可以丟出新點子、開創新玩法,我們一直在白板牆搞東搞西,不覺得無聊。

 

【團購已結團】磁鐵達人磁鐵教材~給孩子金山銀山,不如給他一片白板牆自由揮灑創意! 

 

2015/11/14

想不出要跟孩子玩什麼時,拿出黏土就能讓他笑開懷!

 

動手動腦捏黏土.GIOTTO/培樂多/大創/Food超人黏土評比 

  

2015/11/17

看到我拿相機拍照,他說:「馬麻,我也要拍!」,於是我開始培養小小貼身攝影師,希望未來能多一點媽媽的個人獨照!(但真的要心臟很大顆,我好怕心愛的相機摔落地面,我會心碎)

 

2015/11/18

他說自己是「暴露狂」,不肯穿衣服,我說:「那馬麻咬一口小鮮肉!」沒想到他竟然笑著跑來叫我咬他肚子,這孩子也太可愛了!

 

午睡後,跟小女友去森林公園賞花看烏龜,消耗體力後,回家才安靜! 

 

2015/11/21

跟爸爸回宜蘭探親,在台北車站轉車時發現車站中央出現好壯觀的湯瑪士聖誕樹,小車迷立刻直奔偶像,完全忘記爸媽還在身後推行李,我有預感,等我們從宜蘭回台北後,一定常常來報到。

  

2015/11/23

回台北的第一件事,跟外婆去剪帥氣的「羅伊頭」,設計師很配合,一邊剪一邊說:「就快好了喔!會變成很帥的羅伊頭!」,雖然我不明白要怎麼剪才會像羅伊消防車,只要孩子不哭、願意乖乖坐好剪頭髮,要剪什麼髮型我們都會配合演下去!

  

2015/11/24

每次回台北一定會跟外公到鼎泰豐報到,托他的福,我每次都能吃到美味的小籠包,這孩子非常熱愛鼎泰豐的迷你芝麻包跟銀耳湯,看他陶醉的樣子,我都想再來一籠了!哪天鼎泰豐想找人代言甜品系列,請一定要跟這孩子聯絡!

 

2015/11/25

小湯吵著要出門看火車,所以我們又來台北車站報到了!平常日的車站人很少,小車迷自己慢慢欣賞,看夠了還可以順便買他最愛的奶油泡芙回家當點心,才幾天的工夫,我們母子倆已經圓了一圈。

 

舅公家的鋼琴現在是小朋友們的大玩具,看他們的小手在上面移動,彈出不成調的琴聲,還裝模作樣一定要擺琴譜翻閱,一副小大人的樣子,我覺得可愛又好笑,這樣的天真是他們最可貴的特色。

 

2015/11/26

來台北必到親子館探險,這次我們去大同親子館,有好大的溜滑梯、賽車場跟豪華廚房,小湯玩到不想回家,可惜離家有點遠,不然還真想每天去報到!

 

台北溜小孩(2y7m)--大同親子館大廚上菜趣! 

 

2015/11/27

跟外婆一起泡湯,中途不時爬出浴池說要喝水吃東西,從湯屋出來沒多久,這孩子吃飽喝足全身暖呼呼睡著了,明明是媽媽的生日,他卻比我還享受。

最近的小湯越來越會跟我講些五四三,我跟他說不要哭,他會回我:「我要哭!」,「你可以聽我的話嗎?」「不能!」「為什麼?」「我要唱反調!」(媽媽爆青筋)

更多時候,他的童言童語增加我生活上許多樂趣,「妳為什麼笑我?我很愛妳耶!」集天使與惡魔於一身,我每天明顯地看著他的成長與進步,更慶幸愛哭鬧的茶包兔已經發展成愛講話的茶包兔,可以好好對話與溝通、不會隨意亂哭,我終於可以開始享受跟孩子聊天的樂趣。

真想錄下他講的每句話,沮喪時反覆播放,絕對可以提振精神再衝刺!

 

2015/11/29

我跟我的外婆同一天生日,所以很幸運地,所有的舅舅阿姨都會順便幫我過生日,這天,我們到餐廳聚餐慶祝,蛋糕端出來的瞬間,我想大家都傻眼:「為何老人家生日要吃這種莫名其妙的湯瑪士蛋糕呢?」全場最開心的就這孩子,因為他獨享蛋糕上的湯瑪士!

 

2015/11/30

在台北太快樂,要離開太感傷,這孩子從家裡哭到樓下,再一次路哭到台北車站(對不起,計程車司機!),最後在高鐵月台大喊:「我不要回高雄!」我耐著性子陪他哭,總算在發車前幾分鐘將他哄上車,大哭大鬧將近一小時,現在我終於可以安靜休息了!

短暫的台北行結束,回到高雄繼續跟小野獸奮戰,除了他的硬脾氣讓我傷腦筋,眼睛問題也讓我憂心,決定明年1月份再帶他回林口長庚找當初手術的楊醫生複診(高雄的醫生都說沒問題再觀察,但我怎麼看都是有問題啊!),希望到時可以找到矯正的好辦法。

 

2015/12/01

從台北回來後不停問我:「過幾天去台北嗎?」「我們什麼時候出發?」如果我有約到1月的眼科,我們最快下個月就可以再出發(漂亮阿姨又挫咧等),媽媽還可以順便回去投票,似乎又會是很棒的假期!(但醫生很難掛號,我每天都要準時上線搶名額)
  

2015/12/02

晚上小湯說他要自己睡,「我長大了,可以自己睡!」我又驚又喜,一連問了好幾次:「你確定嗎?」都得到肯定的答案,我差點流下感動的淚水,「孩子真的長大了啊!」

於是,說完睡前故事,我跟小湯說晚安就關上房門,收拾客廳後開心地洗澡,心想自己就要卸下「陪睡娃娃」的身份,非常雀躍。吹完頭髮,正要泡茶慶祝時,房間傳來:「馬麻,妳怎麼還沒來睡覺?我在等妳耶!」「趕快來睡啦!很晚了耶!」

結果只享受了20分鐘的快樂,媽媽再度進房當陪睡娃娃。沒關係,來日方長,總有一天孩子可以獨立。

 

2015/12/03

昨天說要自己睡結果反悔呼喚媽媽,我沒有氣餒,因為孩子總是會長大,一定有一天會嫌媽媽礙事想要自己一個人睡,沒想到那天就這麼來了。

9點,說完睡前故事,我問他:「你可以自己睡嗎?我想去洗澡。」小湯一開始抗拒:「不要,妳不要洗澡!」「那你自己睡,我在外面等你?」「好,妳去洗澡!」我跟他說晚安,在客廳待了一會才進浴室,洗好後開房門偷看,這孩子居然趴在小胖的枕頭上自己睡著了!

我猜,他一定是跟昨天一樣坐在我的枕頭上等我,結果媽媽動作太慢,不支倒地。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想到自己即將卸下陪睡娃娃的角色,心情無比複雜,開心自己少了一件纏人的工作(陪他睡很簡單,躺在旁邊裝睡就好,問題就在我常常假睡變真睡,醒來後發現自己少了半小時的放風時間會生悶氣),也為孩子的「不黏」覺得失落,或許,有分離焦慮的一直是媽媽。

從小湯7個月開始整整陪睡了兩年,我想,我漸漸會想念他睡前在我臉上摸來摸去的小手。

 

2015/12/04

昨天成功說服小湯自己睡,今天我踏出房門10秒就聽到孩子在哭:「馬麻~陪我睡嘛!」看來獨立之路並沒媽媽想得順利,我還是暫時再享受一下陪睡的溫馨。

帶他逛大創,發現可愛的聖誕帽,小湯說要跟「老公公」一樣,於是戴了一個晚上,不停「厚厚厚~妳要禮物嗎?」扮演可愛的小老公公。

不吵不鬧不發脾氣時,2歲的孩子真的好好玩啊!

 

2015/12/05

第一次參加野餐會,人山人海,但他只對食物感興趣,東西吃完就吵著要回家,我只好買粉紅豬氣球哄他開心,讓他待久一點,多耗些體力!晚上,小女友的爸爸生病住院,臨時寄放在我們家二小時,家裏突然好熱鬧,兩個孩子自己找樂趣,不會纏著大人,跟只有一個孩子的氣氛完全不同,我開始心動想生第二胎,但想想現實面,還是只能壓下這鼓衝動,珍惜眼前的幸福。

 

人生總有許多遺憾和不完美,我開始學會不貪心,即使孩子調皮吵鬧又愛唱反調,我依然欣賞他的優點,真心寵愛我的小背後靈,因為擁有他,就是我人生最幸運的一件事。(不這樣想,很難每天心平氣和地跟二歲兒共處一室,這也是另一種人性的大考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日記 成長記錄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