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喜歡高雄,除了交通方便(有捷運真的很棒)、人情溫暖,它是一個變化快速、不時有新面孔的城市,我們住了一年多,很難在這裏覺得無聊,因為當我們玩膩了某一區,很快就會跑出新玩意讓我們嘗鮮,雖然我還是不太喜歡一年有9個月的夏天,到處吹冷氣也是消耗小孩體力的好方法。

 

小湯是標準的交通工具迷,三天兩頭就吵著要坐捷運或公車,捷運景點一年來被我們母子倆玩透透,還「遠征」西子灣坐渡輪,當我開始變不出新花樣滿足小湯的要求時,高雄輕軌居然開始試營運了!我馬上填報名表預約,準時帶著交通工具迷報到,一個月之內坐了二次,我們真的很捧場!

 

高雄輕軌試營運第一階段通車範圍:C1籬仔內站(一心、凱旋路口)→C2凱旋瑞田站→C3前鎮之星站→C4凱旋中華站,從捷運凱旋站1號出口出來轉乘接駁車時,就可以看到輕軌停在前鎮之星站,小車迷欣喜若狂:「馬麻,有電車耶!」還沒坐上去就開心成這樣,真的坐上車不就飛上天?

 

輕軌試乘期間有免費接駁公車,從捷運凱旋站(R6)2號出口出站就可以看到站牌(但我推嬰兒車,所以我會從1號出口坐電梯再走過來),接駁車班距約15-20分鐘,需要耐心等候。只要能坐車,等再久小湯都很乖巧,除了一直問:「馬麻,車子要來了嗎?」他完全不會吵鬧,完全是適合旅行的好伙伴(如果可以安靜一點就更完美)。

 

只要坐公車就會扶前扶手或幫我扶推車,是個守規矩的貼心孩子,也是盡責的糾察隊,我如果沒跟他一起扶前扶手一定會被糾正:「馬麻,妳要扶好啦!這樣很危險!」(整個管很寬)

 

主角登場!好閃亮的「綠色電車」(小湯搞不清楚輕軌是什麼,我也不知如何解釋,所以就沒糾正他了),小湯迫不及待想上車!輕軌試乘期間一次只開一班車,另一班是停在原地供人拍照用的。

 

我們兩次試乘都有上網預約取得乘車序號,開車前5分鐘一定要報到完成,第一次跟小女朋友約會很準時,第二次就錯過乘車時間,只能等候補,小湯不時指著停靠在旁的列車問我:「為什麼不能坐呢?」但還是乖巧地在原地等待,完全沒有因為天氣熱而暴走。(即使沒有預約也是可以搭乘,只是要等候補,等待時間視情況而定,建議還是提早預約比較方便)

 

跟捷運不同,要按鈕才能上車,我這個土包子還傻傻站著等門開,是工作人員提醒才知道有這個機關。(回過神才發現原來車門上有貼這麼大的告示,我居然沒看到)

 

 

搭乘輕軌可在上車前在月台驗票機刷一卡通或在車內驗票機刷卡,試乘期間免費,但交通工具迷堅持一定要「嗶嗶」才能上車,我就讓小湯在車上刷一卡通過癮。(試營運期間上一卡通網站登錄卡號及基本資料後,持登錄過的票卡搭乘輕軌就可以抽獎,希望小湯的運氣很好)

 

我們第一次(10/26)搭乘時,車廂幾乎客滿,我們是站完全程,第二次(11/9)再來時,車廂明顯空曠許多,熱潮退了嗎?

 

第一次試乘有約小女朋友一起,搭完後還順便逛夢時代吃午餐,回程路上兩個小孩累癱,媽媽也只剩半條命。 

 

輕軌的軌道在路面,過馬路時我覺得有點緊張,畢竟跟汽機車同行,萬一有駕駛人不守交通規則很容易出車啊!輕軌擁有優先通行權,它的聲光號誌、標線等設施跟規則還在宣導跟適應中,任何新建設都會有混亂期,希望高雄輕軌能順利營運。(這樣我們才能去更多地方啊!)

 

 

每個路口都有辛苦的警察跟義交維持秩序

 


試營運期間每個站都會停靠充電,但乘客無法上、下車,行駛路線為:C1籬仔內站(一心、凱旋路口)→C2凱旋瑞田站→C3前鎮之星站→C4凱旋中華站→C1籬仔內站,全程約15-20分鐘。輕軌速度不快,我覺得很平穩,跟公車比起來,或許輕軌的機動性比較差,但它車廂潔淨、行駛順暢,而且可以直接推嬰兒車上去,我很期待它正式營運的那天!

 

 

小湯在車上非常興奮,乖乖遵守乘車禮儀,在座位上不停問我:「馬麻,這是哪裏啊?」「為什麼還不出發呢?」「到了嗎?」是守規矩但又呱噪的同伴,不過我很喜歡有他同行的旅程,那真的充滿各種樂趣。 

 

高雄輕軌試乘活動: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輕軌 高雄輕軌試乘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