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會很想很想吃某道家常料理,不是特別喜歡,就是想念它的味道

三杯雞就是某天我非常非常想吃到的料理,但我不知道哪裏買得到

而且只有我跟小湯實在很難進熱炒店點餐

於是我開始研究各家食譜,找出小湯可以接受的口味,然後稍微改良一下

變成「有三杯雞味道但不是真的三杯雞」的三杯雞(?)

至少我可以解饞,小湯也吃得開心,又多一道可以餵飽肉食怪的料理!

 

兒童版三杯雞

 

材料:大雞腿一隻切塊、老薑3-4片、大蒜3-4瓣、洋蔥1/4顆

(喜歡的人可以額外加九層塔跟小辣椒,但小湯不吃辣也不愛九層塔,我就省略了)

 

調味料:麻油、醬油、醬油膏、米酒、白胡椒粉(以上隨個人口味調整)

 

做法:

1、雞腿肉切塊川燙去血水備用

2、麻油熱鍋後加入薑、大蒜及洋蔥翻炒

3、洋蔥炒至透明後,加入雞腿肉拌炒,至8分熟

4、加入醬油及醬油膏炒至雞肉全熟(一邊加一邊試味道,味道太重就加水,調味的部分按照每個人的喜好調整)

5、蓋上鍋蓋轉小火將雞肉悶煮入味約2-3分鐘

6、起鍋前加入些許米酒及白胡椒粉翻炒(如果要加九層塔、小辣椒就一起加入)

 

 

額外炒個青菜就可以上桌了,將雞腿肉去骨剪小塊再稍微裝飾一下,小湯很快就完食,超有成就感,而且這道三杯雞的湯汁很下飯,我光是拌湯汁就吃了兩碗白飯,可惜小湯對白飯有「潔癖」,只能在白飯上加海苔粉,如果拌入其他湯汁或配料就不肯吃,我只好獨享了!

 

這是一道簡單好上手的雞肉料理,可以隨孩子的年齡跟口味調整味道,美味快速上桌,家有肉食怪的媽媽們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