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得安穩,就是媽媽最大的幸福了!

(小傢伙睡著了,我才可以下班啊!被糾纏一整天,我好需要多一點喘息空間)

為了怕他半夜冷醒、尿布溼不舒服,我都準備好適合各種天候狀況的防踢被跟睡覺專用尿布

寧願事前多準備一點,換來一夜好眠

 

原本冬天我有準備halo防踢被刷毛款跟肚圍

(小湯冬天睡覺的好伙伴(7M)--Bonne Nuit Baby穩眠肚圍&Halo防踢被 )

但孩子長大了,肚圍變得有點緊繃,倒是去年買太大的halo防踢被變得比較合身

高雄的冬天雖然不冷,半夜還是需要保暖

小湯的睡覺標準配備就是短袖包屁衣+薄長袖睡衣褲+halo防踢被

本來想就用這一套撐過整個冬天,可是在台北冷到一次後,決定再買件保暖的防踢被

 


看中的就是這件,奇哥彩條超柔舒防踢背心 

小湯有一件相同材質的奇哥超柔舒連帽背心,非常柔軟舒適,而且很保暖

從去年冬天穿到現在,我個人很喜歡它的觸感,而且洗後容易乾,買一件就夠了

 


有分S、M、L三種尺寸,其實S的長度沒有辦法蓋到小湯的腳踝

M又太長,小湯不愛整個腳被蓋住的感覺(好麻煩的孩子)

所以還是選了S,真的遇到寒流再給他穿襪子就好

而且明年如果太短,直接當居家背心也可以,搞不好更耐穿

 


摸起來像綿花一樣柔軟,它的材質很特別,洗過很多次都沒有起毛球,很耐洗

我都用洗衣網套起來直接丟洗衣機,它也沒有變形或掉色,依舊蓬鬆舒適,我自己都好想來一件

 


台灣製

 


我覺得它的細節很用心,YKK的拉鍊滑順好拉,背心式的設計讓寶寶睡覺翻身時依舊好活動

小領子可以保護到寶寶的脖子,寒流來時不怕寶寶著涼

而且下擺有開叉,像小湯這種不喜歡雙腳受到一絲絲拘束的小孩就很適合

隨意踢、隨便滾都不會受到阻礙(雖然我怕他腳露出來會冷,他似乎無所謂)

 


小湯實穿照

小模身高83cm,體重12kg,穿起來大約在膝下

 

 

我很喜歡小高領的設計,尤其它的材質柔軟,不掉毛絮,就算直接碰到小湯的臉也沒關係

之前有媽媽推薦我買厚綿的防踢被,我一直沒有行動

除了因為太厚重,不易清洗跟有塵蟎的疑慮也是重點,更何況現在住高雄,派上用場的機率很低

 


愛自由的小湯喜歡這樣把腳露出來,這也是他不愛棉被的原因

上個月帶小湯回台北時,遇到寒流就是穿這件加ikea的小棉被,小湯一覺到天亮,沒有被冷醒

它的保暖度的確不錯,在高雄很少派上用場,除非遇到超級寒流,我才會讓小湯穿它

平常的冬天,一穿上沒多久,小湯就開始流汗,怕他半夜會冷,還要偷偷幫他換衣服跟被子

所以,我有考慮再買一件halo替換,奇哥就留到台北穿吧!

 

網路也有類似的產品,像是EUPHORIA的防踢背心,價位比奇哥低,我本來也很心動

但想想,還是直接摸到實品才安心,而且我實在捉不準它的尺寸,最後直接拉金主去專櫃買回家

不然它實在是另一個平價的選擇

 

推薦給夜夜擔心孩子冷醒而睡不安穩的媽媽們

 

2016/1/25補充

 

2016-01-25 22.29.39 拷貝

第一次遇到超級寒流,高雄居然出現10度以下的室外溫度,晚上室內也只有10幾度,完全沒有任何禦寒措施(誰想得到高雄會出現這種低溫呢?),無法半夜起床幫孩子蓋被的我,這時傷透腦筋,幫小湯穿上uniqlo長袖發熱衣+薄長袖睡衣褲+奇哥彩條柔舒防踢背心,再蓋上象徵性的棉被(他睡著後就踢掉了),看完連續劇進房睡覺時,他睡得正香,棉被已經被踢到角落,我一邊思考要不要把綿被綁在他身上一邊途勞無功地幫他蓋被,發現這孩子居然在流汗!穿這樣睡就暖了嗎?但他這樣睡了三晚,渡過最寒冷的時刻,早上起床身體都是暖呼呼的,我完全相信這孩子是天生的火爐,也再次印證:防踢背心是重睡眠的媽媽們的好幫手!

 

延伸閱讀:

可愛爆表~讓媽媽瘋狂的Hoppetta蘑菇被(同場加映洞洞毯) 

小湯冬天睡覺的好伙伴(7M)--Bonne Nuit Baby穩眠肚圍&Halo防踢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哥 防踢背心 防踢被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