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冬天,來碗熱呼呼的紅豆湯圓超幸福!

剛好遇上冬至,買了花生跟芝麻湯圓回家,看到旁邊喊著要吃的小湯,頓時有罪惡感

「不是媽媽不想給你吃,是你還太小不適合啊 !!」

小湯怎麼懂呢?不停吵著要吃,於是,媽媽只好想辦法變出適合小湯的口味

 

寶寶版紅豆湯圓要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煮出鬆軟綿密的紅豆湯!

不只小孩吃,也是我冬天喜歡的點心,因為要給小湯吃,糖有減量,大人吃的話就隨意了

 

紅豆湯 食譜

 

材料:紅豆一杯、水、糖、鹽一小匙

 

做法:


1、紅豆一杯洗淨後泡水,我是晚上睡前泡,大約泡了8小時左右

2、紅豆:水=1:3,大同電鍋內鍋放入三杯水,外鍋二杯水,煮完後悶10-20分鐘

 


(第一次煮好的紅豆)

 

3、煮第二次:內鍋不用放水,外鍋放二杯水,煮完開關跳起來後悶30分鐘

 


(煮第二次的紅豆,已經吸飽水份)

 

4、煮第三次:想喝多少湯內鍋就加多少水,我喜歡料多的感覺,所以只多加了一杯水

     同時放入適量的糖跟一小匙的鹽(提味用),外鍋加二杯水,開關跳起來就完成!

 


煮完第三次的紅豆非常鬆軟

 


紅豆的顆粒完整,不會有硬殼,是我喜歡的紅豆湯口感

 


冬天來上一碗,大滿足啊!!

 

寶寶版湯圓

 


材料:低筋麵粉20g、配方奶或牛奶50ml、糖適量

 

做法:

1、將材料混合拌勻

2、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將拌好的麵糊放入蒸熟

3、開關跳起後取出放涼,再捏成湯圓形狀就完成!

 


蒸好放涼後有點像牛奶版的黑糖糕,直接吃也很好吃

一邊捏一邊有小孩在旁邊吵著要吃,結果我都沒辦法好好「搓湯圓」

 


把寶寶湯圓跟紅豆湯混合,就是小湯冬至最完美的點心!

可惜湯圓一點都不圓,失敗

 


小湯很愛,湯圓吃光光,只剩下紅豆,大概還沒辦法接受媽媽的口味

沒關係,整鍋紅豆湯都讓媽媽接收好了!

 

寶寶版的湯圓也可以將配方奶或牛奶換成有顏色的果汁,就可以做出各種顏色的湯圓

我想,會更刺激寶寶的食慾

 

推薦給想嘗試不同點心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