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大約1y2m時開始放手走路

一開始只會走2-4步練習1個月之後,正式告別爬蟲類,進化成半獸人

剛好,我們也在這時搬到高雄,我開始每天帶他外出散步,練習在外面走路

這時幫他選一雙輕盈、軟底、好走的學步鞋就更重要了

 

剛會放手走時,為了鼓勵他多走幾步,我聽前輩的建議買了一隻啾啾鞋

還不是市場賣的一般鞋,是很有質感的啾啾鞋

但他只穿了10分鐘,我就想把鞋子丟掉了,太吵了啊!!!

 


芙瑞可涼鞋(網拍買)

找了好多款,最後選了這家,價位適中,約500-600元間,款式多

重點是它的涼鞋完全符合我的要求:要包住腳趾跟後腳跟

收到的時候好驚艷,包裝也太好看了!

 


大陸製

我買13.5公分的尺寸,很合腳

 


盒子的提帶,小細節做得真好

 


因為夏天,選了有精神的藍白配色涼鞋

 


側面照

氣墊式的鞋底,很有彈性,前包後包的設計可以完整保護剛會走路的小腳

 


嗶嗶器在鞋底,賣家有附一個無聲的嗶嗶器,覺得太吵的話換掉就好,太貼心了!

兩星期後,我再也受不了啾啾聲,已經換掉了

 


非常柔軟,就算小湯走一走改成爬行,也完全不會不舒服

 


採用魔鬼粘黏貼帶,可以照寶寶的腳型調整,好穿脫

 


鞋面採用柔軟的牛皮,圓圓的鞋頭好可愛,因為這階段小朋友的腳趾長度幾乎是同一水平面

圓頭鞋會讓寶寶的腳自然發展

會堅持選擇前包的涼鞋,是怕小湯剛會走踢到東西受傷

 


後腳跟有保護層,不怕小孩磨破皮

 


橡膠防滑鞋底

 


當時還沒到外面走路,每天只穿半小時左右練習,其他的時間都是玩具

 


小湯實穿照,很合腳!

 


很完整地包住小湯的腳,我覺得這樣更能讓小湯穩固重心,保護脆弱的腳踝

 

剛開始給小湯穿的時候,一次大約半小時左右,我就會把鞋脫下來,讓他光腳在家裏走

慢慢延長他穿鞋時間,大概鞋子有合他的心意,他不太排斥

至於會不會因為啾啾聲就多走幾步呢?

一開始的確會,他會很開心,一直扶著走

但習慣之後,就無感了,我剛好也受不了啾啾聲,就把嗶嗶器換成無聲的

 


連去拍兒童時計都穿著上陣,看鞋底這麼乾淨就知道這傢伙只在家裏穿鞋走

 


搬到高雄後,剛好走得順了,就帶到中庭放風,這雙鞋終於正式在戶外派上用場!

 


一開始怕怕的,很小心,四處張望,過幾分鐘就敢稍微走幾步,然後就要我抱了

後來我帶著他到百貨公司散步,他看到各種新奇的東西,就自動自發走不停,到處亂摸

所以平常沒事,我們下午都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報到,吹免錢的冷氣順便溜小孩!

 

因為這隻鞋買得太合腳,小湯會走後很快就穿不下了,我們只好尋覓第二雙鞋

考慮到小湯越走越好,我們每天都帶他外出走路,打算買一隻更好的鞋子

0-3歲是寶寶腳骨跟形狀的發展黃金期,寶寶的足部有70%以上都是軟骨

穿著適合的學步鞋除了可以讓寶寶越走越好

同時避免腳趾彎曲變形、拇趾外翻等情形,而且會影響寶寶走路的心情

所以,我們做了很多功課,最後選了combi的幼兒機能涼鞋

 


combi 幼兒機能涼鞋(麗嬰房買)

帶小湯到專櫃試穿,本來想買橘色,顯眼又好搭,可是沒小湯的尺寸,不想等調貨,就買紫色

 


看久了也很可愛!紫+黃的配色也好顯眼!

 


鞋面是網格布,很透氣,鞋身是全開口設計,方便穿脫

 


鞋墊有透氣氣孔,夏天穿也不悶熱

 


特殊的防滑鞋底,有彈性,雖然沒有芙瑞可的涼鞋那麼柔軟,小湯行走時並不會阻礙步行

而且也會視小湯的步伐適當的彎曲

 


combi的這款鞋頭微彎,更能貼合小朋友的腳形,防止幼兒絆倒

 



為了保護寶寶的腳踝跟腳跟,後腳跟的部分有加強支撐的設計,可以幫助寶寶正確地行走

我本來怕它太硬會讓小湯的小腳受傷,但他穿一整天也沒事,可見鞋內的材質很細軟

 


小湯實穿照

買的當下就直接穿著走了,剛開始不太適應比較硬的鞋底,走得不太穩,多走幾圈就很順了

 


走到停不下來

 


後來外出都是靠這雙鞋打天下

我們的策略是:買一雙好鞋→努力穿到壞掉或穿不下→再買一雙好鞋

所以就算鞋子不搭衣服的顏色,也得天天穿(笑),小朋友嘛,隨意穿都很可愛

 

有了好走的鞋,現在開始,我們要高雄玩透透了!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