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總是忍不住買飲料的衝動,常常帶小湯從公園回家時順路買一瓶茶或咖啡

除了無形中增加不必要的花費外,也阻礙我瘦身的計畫

但沒喝點甜的會覺得全身不舒服,怎麼辦呢?當然想辦法自己做囉!

 

在超市發現大量檸檬,想起檸檬水的功效,似乎該為整天曬太陽的自己跟小湯「美白」一下

於是試做了三款漬檸檬,每天泡一杯酸甜的檸檬水,省荷包又低熱量,一舉兩得!

要注意的是無論是哪種方法,漬檸檬一定要使用玻璃容器才安全,而且檸檬跟容器都要保持乾燥

 

蜂蜜漬檸檬


我用的是蜜蜂工坊的森林蜂蜜,有順口的香甜跟安心的品質保證,全聯就買得到囉!

 


蜂蜜漬檸檬有兩種做法

第一種,就是最普通的,將檸檬切片,一層蜂蜜一層檸檬堆疊後,放冰箱冷藏

 

大約冷藏三天後,我會把檸檬片跟蜂蜜水分開,要喝時再一起放入杯中沖入冷水

這樣的做法比較不會喝到檸檬苦澀的味道

 


第二種蜂蜜檸檬比較費工,需要先去除檸檬外皮後,將果肉切小塊

一樣一層蜂蜜一層檸檬堆疊後放冰箱冷藏,照片裏的檸檬沒有籽,是因為我用無籽檸檬!

(我討厭喝的時候不小心喝到籽的感覺,所以都是買無籽檸檬來做)

這種做法最大的優點是可以一邊享受蜂蜜檸檬水的酸甜,一邊品嚐漬過蜂蜜的檸檬果肉

雖然費工,得到的成果卻會讓人驚喜,強力推薦一定要試試!

 


第三種做法是最普通的糖漬檸檬

一層冰糖一層檸檬堆疊後放冰箱冷藏,看到底部的糖融化成水就可以品嚐了!

我採用黃檸檬是因為它泡久後不會苦澀,無意間在大創發現的小玻璃罐剛好可以做一顆檸檬的份量

小湯跟小胖都不愛這一味,只有我一個人喝,一次做一顆剛好三天喝完最新鮮

 

夏天,還是酸甜的檸檬水最消暑

方法簡單、材料易得,推薦給跟我一樣無法跟飲料說再見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