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5

小湯出生前,我蒐集許多嬰兒用品的資料,也參考很多媽媽前輩們的準備清單,裏面都說不需要提前幫小孩買玩具或安撫用品。但第一胎總是特別興奮與期待,生怕自己遺漏了什麼,急著想給未出世的小孩更多更好的用品,所以我還是花時間幫小湯找適合的玩具。剛出生的小孩可以玩什麼呢?看了好多的賣場,總覺得沒有適合的東西,「啊,可以聽音樂啊!」這時候,孤狗蒐尋出現了小海馬。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小海馬都符合我的需求:可拆洗、安全、有趣、長得可愛(?),心急的媽媽馬上就入一個。收到的時候,小胖一臉不以為然:「妳確定兒子真的會玩嗎?這隻長得好奇怪,我覺得兒子會害怕。」怎麼會呢?我覺得很可愛、很討喜啊!我完全沒把小胖的話放在心上,迅速地把小海馬分解,把它洗好後等小湯出生。

 

2013-04-09 13.33.59

小湯回家的第一天,我們就正式啟用了。小傢伙接受度很高,聽著音樂就睡著了,只有肚子餓跟尿布溼會哭,其他時間都是聽著小海馬呼呼大睡。新生兒的視力還沒發育完全,我也搞不懂他到底會不會害怕這隻兄弟,但只要小海馬開始唱歌,他會安靜地聽,然後睡著。對我們新手父母來說,真的有達到安撫的作用,連我自己聽著聽著都想睡。

 

 2013-05-29 14.40.38

滿月之後,再也不是好騙好哄的新生兒,隨著清醒的時間增加,要他乖乖躺在床上自己睡的難度也增加,在培養他自行入睡的習慣時,小海馬也是一個好幫手。嬰兒非常容易被制約,只要每次小睡前重複一樣的動作,他就會知道接下來是睡覺時間,很容易就自己乖乖躺在床上等待睡意,我在每段小睡時打開小海馬的開關,讓他知道小海馬唱歌的時候,就是他該睡覺的時候。一開始並不順利,因為他會一直吵著要人哄著睡,但哭幾次後,他慢慢懂得我的暗示:小海馬唱歌就是要睡覺,就算哭也是要睡覺。除了安撫他的情緒,小海馬也是媽媽訓練小睡的好幫手。

 

2013-07-31 10.08.06

滿3個月後,不用小海馬暗示,小湯也知道放上床就是要睡覺,也不需要小海馬安撫,他可以自己睡著,但對小海馬還是不離不棄,一副好兄弟的樣子。現在小海馬的功用就是陪玩跟吸收無限的口水,媽媽幾乎每二天就要幫小海馬洗一次澡,這也算是小海馬另類的功用。

 

在我們還沒準備好要給小湯手足前,小海馬,就暫時拜託你當小湯的形影不離好兄弟了!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