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55  

 

來花蓮後,剪頭髮變成一件頭痛的事

不是剪得太糟糕,就是太普通,沒有什麼驚喜

一直到後來,同事介紹我到她認識的朋友的店裏,我才發覺,花蓮,也有很好的設計師嘛!

他特別的地方,不是在能精準的剪出我要的感覺

而是,我什麼都不用講,他就可以剪出適合我的髮型

是不是好神奇!

我只要跟他說我想要的頭髮長度,他就可以讓我煥然一新

但這一次,我一定是著了什麼魔,因為我跳槽了!

 

這家也是同事介紹,我只進去過一次,修瀏海

跟其他同事提起這家店,她們都說「不敢」走進去,因為石頭好特別

前二個星期,我又開始覺得頭髮好重,想換個造型,我突然想起了這家石頭店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嘗試新的造型師,胖子還問我:「妳確定嗎?不要踩地雷之後回來罵我哦。」

「不會啦,這個是同事介紹的,應該沒有問題。」

 

進到店裏,老闆、老闆娘、助手,忙得團團轉

等了一會,老闆問我想要什麼樣的造型

「嗯...幫我修掉髮尾毛躁的地方,還有瀏海,我不喜歡一直蓋住我的眼鏡。」

老闆動刀的時候,我就開始發呆,一回神,「這也太短了吧!?」我腦海的自己不停抱頭轉圈

「沒關係,這老闆看起來很厲害,反正夏天了,短一點沒關係,還會再長出來。」我安慰自己

老闆剪完後,跟我說:「我以為妳的自然捲在剪好後會在髮尾的地方內彎,可是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沒關係,我幫妳處理一下。」

說完,老闆就開始幫我上藥劑,我正想發問的時候,他說:「這要額外加錢喔!」

從這裏開始,我就生氣了

接下來他說了什麼,我已經聽不下去

你都上藥劑了,才告訴我這要額外收費,那你上之前,怎麼不先問我願不願意呢?

這種時候,我可以說我不要嗎?

我可以體諒身為一個藝術家想追求完美的精神

但,花時間跟金錢的人是我,你怎麼也不問我願不願意跟你一起追求極致?!

 

等時間到,要沖洗藥劑時,換老闆娘幫我洗頭

該怎麼說呢?我知道店裏很多客人,身為一個經營者很忙,但這不是我的問題

為什麼幫我洗頭的時候是慌慌張張、手忙腳亂,讓我覺得不舒服呢?

那個時候,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心情

我想,這就是外遇的報應,我應該忠於原來的造型師,不該追求刺激

 

上第二劑藥水時,老闆娘上得很急,不小心從髮際流了下來

「這個給妳擦!」她拿了一條有點髒污跟破洞的毛巾給我

「我應該要收下嗎?」正猶豫的時候,她已經幫我把流下來的藥水擦好了

「請問這條毛巾之前是擦哪裏的?!」我好想問這句,但沒有勇氣

還是不要知道真相比較幸福吧?!

 

在等第二劑發生作用的時候,老闆走過來看我

「妳應該沒有趕時間吧?!」

如果我說有呢?你要怎麼辦?這不是一開始就要問我的嗎?

我沒有說話,但我心裏一直抱頭在翻滾

 

最後結帳的金額,完全超出我的預算

我垂頭喪氣的回家,小胖看我這樣,一時間也說什麼安慰的話

「其實妳這樣還蠻有型的耶。」

我知道這髮型其實不差,老闆也剪的很用心

但中間的過程我覺得很不舒服

 

後來跟其他同事聊天的時候,她們問我下次還會去嗎?

「不會了。」

「為什麼?剪得還不錯啊。」

「是不錯啊,但我覺得過程不舒服,花一樣的錢,我寧願去用心服務的店。」

「至少,別的造型師會問我願不願意一起邁向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