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兩歲生日時,我跟鄰居媽媽在costco買了一台1000元有找的滑步車當他的生日禮物,但那台車的車身太重,座椅調到最低小湯還是踏不到底,我只好先收在倉庫裏生灰塵,某一天斷捨離時就把它賣了折現金,打算重新再找一台好車給小湯當三歲生日禮物(這位媽媽也太愛買),上網看了很久,大家都推台灣製的Funbike,我也準備下手跟團了,沒想到在路上卻看到了鮮黃色的popbike,讓我又開始猶豫。

 

我問小胖:「你覺得哪台好看呢?」小胖說Funbike車身比較有質感,popbike感覺像塑膠玩具,但顏色鮮艷,小湯應該會喜歡,我苦惱了很久,最後直接問要騎的小車主:「你喜歡哪台呢?」小湯想也不想地就選了橘色的popbike,小胖直搖頭:「跟妳一樣,喜歡花俏。」於是,趁momo購物網下折扣還送車架時,我火速下單,讓小湯晉身「有車階級」。

  

 

 

下單隔兩天就收到了,鮮艷的橘色非常搶眼,雖然車體是塑膠製成,不會有刺鼻的味道,質感很好,耐得住小孩的摧殘 

 

 

趁小湯午睡,照著說明書,我很快就將車子組裝完畢,小湯應該覺得很幸福,他有一個「快手」媽媽。(超得意)

 

 

 

PopBike共有三種車款:煞車款、充氣胎跟EVA發泡胎,煞車款價格最高,約3700元左右,充氣胎跟EVA發泡胎車款的價差不大,我選擇充氣胎款,因為EVA發泡胎車易滑不耐磨,煞車款又超出預算,經濟實惠的充氣胎車款就成為我的首選。

當初會考慮PopBike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零件100%台灣生產,可以讓孩子玩得安全又支持台灣產業,我用實際的行動教小湯愛台灣的方法。(明明就自己愛買)

 

 

座位下的旋轉鈕可以調整座位高低,不需要特別的工具就能自由調整,我覺得很方便。

 

唯一不滿意的,就是車上的標誌是用貼紙自己貼,很怕經過風吹日曬雨淋,這些貼紙很快會陣亡。

 

PopBike的車身比我想像中的還輕盈,約3kg左右,主要是它採用特殊氣體輔助-塑膠成型技術,讓車身比一般的塑膠還要多出30%的強韌度,卻依然可以保有塑膠材質較輕的特質,前輩媽媽告訴我,可以買較輕的車款就不要買重的,除了孩子容易掌控外,媽媽也不會搬到手酸(事實證明前輩的話是對的,因為小湯常常騎到一半就跑掉,我得一手牽小孩一手拿車子回家,如果車子太重,我真的會哭出來)

小胖看到實品後說:「比我想像的有質感。」就飄走了,能得到他的稱讚證明我還是很有眼光的。

 

 

 

貼上貼紙後,看起來更搶眼,但我還是不太愛這些貼紙們。小胖說我可以不要貼,反正橘色已經夠鮮艷了,「但你兒子說沒有貼就不像他在電腦上看到的那台,他不想騎。」有一個如此龜毛的孩子,想不貼也不行啊! 

 

椅墊也是塑膠材質,小湯說坐起來很舒服(?),這點我沒有親自試坐,沒辦法提供感想,但小車主滿意最重要,他說舒服那就表示這台車符合他的心意。

 

附送車架真的很方便,車子不會東倒西歪,可以在門口站得穩穩地,很方便! 

 

 

PopBike的設計符合85-115cm的小朋友,收到時,小湯不滿3歲,約92公分左右,座椅調到最低剛好適合他的身高,雙腳可以平穩踏在地上,現在小湯3y10m,身高100公分,往上調一格最剛好。小湯午睡醒來試騎,非常滿意,在家裏繞了好幾圈不肯放手,直喊著要趕快下樓騎看看,我覺得PopBike的設計讓小小孩容易上手,除了是它的座椅適合90cm以上的小短腿,車頭的特殊特計讓小小孩在騎乘時不會把小手誤放在車頭與車身之間,避免夾傷的危險,輕量的車身也有加分的效果。

 

逛大創時發現單車鈴鐺,顏色適合小湯的愛車,買回家哄小湯開心,讓他更愛他的車。

 

裝上車鈴後,小湯更愛騎著PopBike在外面炫耀,不停朝小女友按鈴鐺,非常得意。

 

 

 

只要好天氣,我就會帶著小湯去附近的公園騎車,看他從搖搖晃晃到變身追風少年,我心裏有說不出的感動,或許每個媽媽都是如此敏感,明明只是一個小事情,腦中卻會浮現孩子還是baby時的模樣,想著這個可愛的baby現在居然如此厲害,想著自己沒日沒夜地付出,眼前的小成就瞬間變成了不起的進步,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沒有孩子前我無法明白這是怎樣的心情,現在看著小湯騎車跟別人比賽,我慢慢了解身為父母的傻氣。(還是只有我這麼誇張?)

 

騎順手後,非常喜歡挑戰公園裏的石頭路,我在旁看得膽戰心驚,怕他重心不穩跌倒受傷,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媽媽愛操心。

 

 

非常愛操心的媽媽於是上網買了保護配件,有手套、護膝、安全帽等等,但都太大了,只有可調頭圍的安全帽派上用場,小胖直說我沒救了,只是騎車就要搞這麼麻煩,但我真心覺得安全很重要,至少要戴安全帽吧?!

 

於是小湯開始戴安全帽騎車,幸好這孩子很好哄,我跟他說騎車上路都要戴安全帽才不會被開罰單,要遵守交通規則,他就乖乖戴了,但只持續幾天,當他發現公園裏很多孩子沒戴安全帽也沒被開罰單,就再也不肯戴他的安全帽,另一項原因是高雄太熱了,根本戴不住啊!

 

午後陪著小湯騎車變成我全職媽媽生活裏的快樂回憶之一,看著小湯邊騎車邊看風景的身影,我想到未來他騎著腳踏車的模樣,覺得心裏滿滿的感動,能參與孩子成長的每一刻,為他選擇我喜歡的產品,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PopBike官網:http://www.popbike.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步車推薦 滑步車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