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跟孩子在家的時間最長,除了一起嚕小汽車、玩拼圖磁鐵,還能做什麼呢?想不出新花招時,我會拿出蠟筆跟白紙,跟小湯一起隨意亂畫,有時加上印章跟貼紙,或是蓋手印,小湯還會自己編劇情當服務生幫我點餐寫菜單,只要一盒蠟筆跟白紙就能玩出很多樂趣,雖然小湯畫不出具體的物品,還停留在「抽象畫」的階段,培養他多元的興趣,隨意玩,是現階段最幸福的事。

 

也因為蠟筆跟白紙消耗很快,加上小湯已經不會將筆放入口中,畫完也會主動去洗手,所以我不會一定要買專為嬰幼兒設計的無毒蠟筆,現在都是跑一趟大創全部買齊!

 

我在大創最常買的四件繪圖用品:塗鴉本二款、旋轉蠟筆、多色蠟筆,全都只要39元!尤其是塗鴉本,小湯已經畫滿很多本,雖然家裏有白板牆讓他隨意畫,畢竟紙跟白板畫起來的感覺不同,我還是會為他準備本子讓他隨時都可畫。

 

大創的塗鴉本分很多size,我是買B5尺寸

 

黃色封面的塗鴉本約有80張,如果不要求紙質的話,算是cp值很高的產品,給小小孩隨意創作完全不會心疼,還可以拿來摺紙,一物多用。

 

不是純白紙,偏米黃色,可以輕鬆撕下想要的張數

 

紙張非~常的薄透,如果用深一點的顏色就會完全透到背面,只適合單面畫,但孩子要求不高,我都讓小湯雙面畫滿了再換新的紙。

 

這款是水彩用的塗鴉本,各種尺寸齊全,我是買B5尺寸

 

 

紙質跟一般圖畫紙差不多,但如果用深色蠟筆的話,多少也會透到背面,比上一款更優的地方是它的活頁設計讓孩子更好翻頁,厚一點的紙張即使孩子用原子筆或色鉛筆作畫也不會畫破紙張,也更容易保存孩子的得意作品。(但我怕佔位置都用拍照方式保存小湯的大作)

 

8色旋轉蠟筆是無意間發現的好物,本來只是外出臨時買一盒來騙小孩,沒想到它比我想像的更好用 

 

使用時從尾端將筆芯轉出即可,小湯還學不會,所以他要畫時我會先幫他把所有的筆芯都轉出來,讓他隨時可以使用想要的顏色。

 

筆芯偏硬,需要用力才能畫出比較飽合的顏色,但就是這點深得我心,因為這也表示孩子即使亂畫衣服跟身體也不會造成太慘烈的災情,適合帶出門使用!

 

媽媽包裏常備安撫小人燥動情緒的法寶:貼紙書、空白筆記本跟蠟筆,只要小湯覺得無聊開始搗亂,這包拿出來就對了! 

 

48色蠟筆是上星期才買的新貨,小小一盒非常澎湃,馬上就帶一盒回家試試

 

大陸製,盒子底部有削筆器

 

48色真的好繽紛!小湯馬上就被它吸引,一開封就畫了好幾張抽象畫,但我覺得它有股刺鼻的味道,我把盒子打開放窗戶邊一晚就好多了,它不太適合太小的孩子,除了味道外,它比較細小,而且筆身只包一層紙,如果孩子會把物品放嘴裏的話,一下就會吃到很多化學藥劑。我都告訴小湯畫完要馬上洗手,而且絕對不可以咬筆,不然我就會把蠟筆沒收,所以他很守規矩。

 

筆芯也是偏硬,需要出點力才能畫出比較飽合的顏色,好處是它不沾手,孩子亂丟也不易折斷

 

跟AMOS無毒水蠟筆相比,它真的很迷你

 

 

小湯拿起來長度剛剛好,但筆身太細,小小孩不好抓握,而且它真的需要出點力畫才看得出比較明顯的顏色,小湯怒吼很多次:「我的紫色呢?」差點畫到翻桌,幸好最後知道要用力才有顏色,畫久也習慣了。

 

盒子還可以當電話,算是一物二用(?)

 

每次逛大創都很難空手出來,總是會買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平撫媽媽被野獸折磨的心,但我還是有把關,仔細在品質不一的各種新奇小物中挑出適合小湯年紀的用品,尤其是空白紙、貼紙這種消耗品,大創真的是一個好選擇,節省下來的私房錢就可以買更多有趣的玩具!(?)

 

延伸閱讀:

【大創好物】實用划算的貼紙本&著色本~隨手一本搞定外出難纏的小鬼頭 

比便利商店更萬能的大創生活百貨~廚房小物推薦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