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小湯眼睛開刀,所以有半個多月的時間,媽媽都在跟野獸搏鬥,光是幫他點眼藥水就驚天動地了,我每天都覺得好累好累 (小湯內斜視治療紀錄3-手術 ),幸好回診時,醫生說小湯恢復的很好,雖然右眼還是有點角度沒有矯正回來,需要再觀察,但這已經是目前最好的結果了。

知為何,滿一歲後,宜蘭的長輩突然很關心「走路」的問題,每次回去都問:「會走路了嗎?」,我都讓小胖去面對,不然我怕哪天我真的會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你們三不五時就要抱著,他只是扶桌子走一下就說危險,不讓他練習又要他快點會走路?!」這種想回嗆的衝動需要很大的自制力才能壓下來。

目前小湯已經很會扶走,也會推東西前進,什麼時候要勇敢放手走,讓他自己決定,我都不急了,你們急什麼呢?

 

2014/5/8

手術回來後,下午睡到一半總會驚醒尖叫,所以我都會把他抱起來,安撫他一下,讓他再睡回去,放回嬰兒床怕把他吵醒,只好讓他睡大床上,怕他滾下床,我坐在床邊看書看小孩,我知道他雖然不會表達,手術帶給他心理上的壓力跟害怕很難平復,我也只能給他好多好多的愛跟關心,讓他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媽媽都會陪著他一起面對。 

 

右眼很紅,帶出門都被誤會他得了什麼傳染病,嚇得好多婆婆媽媽不敢靠近,這樣很好,因為她們就不會一直靠近摸小孩。

 

2014/5/10

幾乎每星期都帶小野獸去採購食物,這傢伙很愛超市的推車,一坐上去馬上安靜無聲,乖乖四處東張西望,害我好想搬一台回家。

 

這套小精靈衣服是去年夏天買的,那時買錯尺寸,沒想到現在穿起來剛好,有比對照片才驚覺:「孩子真的長大了啊!!!」

 

2014/5/11

比對照又一張,去年買的海軍風水手服,5m的時候穿起來好有喜感,1歲後穿起來像不同人,但依然是搞笑藝人,離文青氣質路線還很遠。

去年,第一個母親節,小湯才剛滿月,我收到的禮物是小湯睡著後甜美的笑容;今年,第二個母親節,我坐在地板上寫文章趕進度,小湯本來跟小胖在玩,他慢慢爬過來,攀著我的肩膀站起來,我以為他又要調皮,沒想到,他把頭靠在我的頭上,然後拍我的背,我的小情人真的送禮送到心坎裏,so sweet!

 

2014/5/13

小湯在家除了危險物品不能玩,我幾乎不太限制他的行為,想玩什麼就玩什麼,想爬去哪就爬去哪,就連樓梯我也由著他爬(當然,我有在後面顧著),沒想到,這傢伙居然連衛生紙都拿來吃,看來,太多的自由會使小孩不受控制,我制止他的時候,他還越吃越起勁,到底是有多好吃?我該好好來訂幾條家規了。

 

最近迷上yoyo台的哥哥姐姐,看他們唱唱跳跳會安靜個幾分鐘,讓我可以喘口氣喝杯水,現在很熱衷扶牆壁走路,還會表演很帥的單手撐牆站起來,一不留神臉就撞上牆,自己蹲在地上哭,每次看到都覺得傻乎乎的好可愛!一歲一個月了,每次帶出門,都會有熱心的婆婆媽媽來搭訕,不是問眼睛怎麼了,就是說「怎麼還不會走」,他還不會放手走我都快累死了,不是搶救我的筆電,就是奪下他手上的衛生紙,一不留神還會自己爬樓梯上樓,會走後,我應該連喝水都沒時間。老家的阿嬤總說,小孩會自己選好日子放手走路,在那一天之前,讓我再多爭取一點喘息的時間吧!

 

2014/5/14

繼衛生紙後,換溼紙巾遭殃,真的要快把家規寫在牆上!

 

2014/5/15

買了新的avent水杯,居然很合小野獸的喜好,會一直去拿來喝水,沒事就吸一下水杯,多喝水多健康,不用一直三催四請、半哄半騙讓他喝水,媽媽鬆口氣。

 

小湯的水杯大集合(4M-1Y2M)--ansa、Richell、Combi、Edison、Avent吸管杯 

 

2014/5/16

接了新的商品試用,小湯真是盡責的小模,總是配合我拿著各式商品讓我拍照。

 

2014/5/20

跟媽媽回娘家,又開心地當外拍小模。

 

2014/5/21

林口長庚複診,眼睛復元情況良好,兩個月後再複診,到時就要開始遮眼治療。

 

到舅公家玩,有得吃什麼都好。

 

2014/5/22

等火車回花蓮,一直在看不遠處的大姐姐們。

 

在火車上,一直把窗簾拉上拉下,幸好隔壁坐的是好心的叔叔,不介意野獸這麼吵鬧。

 

2014/5/23

去年的9分褲,今年已經穿到膝蓋上了,身形已經變成「幼兒」,突然有點想念軟軟小小肥肥的嬰兒小湯。

 

最近想要他好好站著讓我拍照很困難,不是全身扭來去,就是一直要伸手來抓相機,太欠揍了!

 

早上帶小湯去門諾醫院上課,復健師說他已經有能力獨立站,應該也可以放手走幾步,只是還不敢而已,「馬麻在家裏可以用他喜歡的玩具吸引他,他有喜歡什麼玩具嗎?」「有啊,蒼蠅拍!」「嗯....可能要找可以讓他手忙碌一點的玩具喔。」其實我也很無奈,明明就有大把的玩具,為什麼總是喜歡這種東西呢?

 

下午帶他去剪頭髮,兩個月前乖乖坐著讓人擺佈的好孩子,現在變成一隻野獸,一邊吃小饅頭一邊胡鬧,最後頭髮變成這樣,媽媽跟設計師都盡力了。

 

2014/5/24

這個髮型真的越看越有喜感!

 

不知為何,突然迷上巧虎,原本喜歡的yoyo台哥哥姐姐失寵了,於是,只好試訂一期傳說中的「虎神」,沒想到一玩就沒完沒了,尤其是那本寶寶書,都快被翻爛,一直覺得浪費錢的小胖也改口:「好吧,喜歡就訂吧!」就這樣,家裏充滿越來越多的巧虎身影,我不是很愛巧虎的造型跟洗腦的歌曲,但只要能讓媽媽多10分鐘洗衣服、上廁所的時間,我突然就什麼都可以了!

 

2014/5/25

進入夏天了,uniqlo買的大眼怪無袖上衣馬上出場。

 

才過一個月,這傢伙居然比桌子高了,長大的速度好快!

 

每天都要爬好幾趟樓梯,越來越順手,把他操得累一點,我跟小胖比較輕鬆。

 

2014/5/27

迷上推行李箱在家狂奔,好像趕飛機,停不下來,幸好它的輪子很靜音,不然樓下又要來抗議了,其實我一直很想買可愛的助步車,像米奇或維尼的造型,可愛到我都想推了!結果帶小湯去試推後,他怎麼都不肯推著走,逛大賣場時,他居然很愛推整理箱,可惜整理箱太大,我提不回家,只能放棄。回家後,把20吋小橘行李箱丟給他玩,開始每天推行李箱當趕飛機的空中少爺,每天來來回回奔跑,晚上時間到就躺平,媽媽輕鬆多了。

 

2014/5/28

越來越黏緊緊,連我去洗手間都要跟,怕他在洗手間裏搗亂,只好用洗衣籃把他一起提進去。當媽媽之後,隱私權是什麼?可以吃嗎?有朋友跟我抱怨工作很辛苦,錢少事多,每天下班還要趕回家煮飯給婆婆吃,忙得沒有個人時間,「看看我,至少妳上廁所還可以關門!」朋友立馬就不抱怨了。

 

發現這傢伙突然沒聲音,一轉頭,居然躲在沙發後面調皮!

 

2014/5/29

每天都要玩洗衣籃,於是髒衣服只好另外用別的置物籃,小孩子的喜好真難捉摸。

 

2014/6/5

現在跟他說:「自己爬爬上去。」他真的會乖乖爬上樓,越來越聽得懂指令,可以訓練他了,第一步,就從訓練他收玩具開始吧!

 

一歲過後,我跟小湯可以玩的遊戲變多,互動也更有趣,相對的,小野獸也更難纏,我每天都在跟自己的理智戰鬥,在打罵與愛的教育間拉扯,最後總是能說服自己忍下來,繼續用理性與野獸溝通,立志當一個不打罵的媽媽,太難了啊!這根本就是考驗一個媽媽的修養與耐心。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