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在高雄住了半年多,總覺得好像已經住很久很久,越來越愛它的便利跟人情味

住習慣左轉是海右轉是山的花蓮,我以為重新回到都市會有一段適應期

沒想到,才幾天的功夫,我就可以推著小湯四處跑,還自得其樂

但還是想念花蓮的藍天綠地,跟開窗就看到海的幸福

 

為了讓小湯多接觸自然,除了常帶他到附近的森林公園散步外,最近跟小胖又發現一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高雄中央公園,只要坐捷運就可以到,而且捷運站還很有特色,晚上很美!

 


中央公園的前身是中山體育場、扶輪公園、前金游泳池的所在地

處在高雄最精華的商業地段,四周都是繁華的商業區跟大樓,有種衝突的美感

尤其是捷運中央公園站,2012年被評選為全世界最美的地鐵站第四名,有空一定要好好欣賞

(聽說晚上更美,可惜帶著小小孩不太方便)

 


在高雄市中心有這麼一大塊寬廣的綠地,小孩可以隨意奔跑,我真是太晚發現了!

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大片的綠地跟噴水池,整個人都放鬆,開始享受悠閒的周末親子日

 

 


噴水池旁有成群的鴿子,有些小朋友很開心在餵食,小胖很興奮要帶著小湯過去湊熱鬧

但小湯笑得尷尬,似乎不太願意的樣子

我一直要小胖別勉強他,但小胖覺得:「他不去試試怎麼知道不喜歡呢?」就決定拖著他往前走

 

 

 


他根本就嚇得要死啊!!!(當時真的很想飛踢小胖)

 


好說歹說,終於願意自己往前走幾步,但僅止於遠遠看,要他再靠近一點就一副快哭的樣子

後來小胖也隨他了,如果太害怕造成反效果就不好(本來就是嘛,幹嘛一直勉強他!)

 

 

 


繼續往裏走,沿著湖畔散步,小湯好奇地東張西望,但怎麼都不肯自己走

這傢伙都1y8m了,在外面都懶得自己走,不是要坐推車就是要人抱,所以我們才想帶他到公園跑跳

看能不能把他體力練好一點,我們才不用一直抱他,沒想到他還是賴在小胖身上不肯下來

 


要他走路一臉不開心,小胖也不開心,太重了啊!!!

走這段路時,沒有其他遊客,一家三口踩著落葉前進,好久沒這樣跟小胖外出了

我們總是趕著要滿足小湯的需求,好像忘了要多製造氣氛,好好經營我們之間的小浪漫

雖然帶一個超閃亮的電燈泡,這一小段路,讓我有回到兩人世界的甜蜜感

 


偶然發現樹叢下有水鳥在休息

 

 

 

 

遇上好多特別的「小朋友」

好難想像出了這座公園就是高雄的繁華商業區,我想,這就是它珍貴的地方

在城市裏,綠地太難得了。

 


小湯都一臉不知所措,緊緊抓著小胖不放,看樣子真的要常常帶他過來散步

多接觸幾次就會比較大膽了吧?!(下次要帶推車,抱他走太累了)

 

 

在橋上總算願意下來走了,明明就走得很穩,還會小跑步,為什麼都不自己走呢?

 

 


公園裏還有一個小迷宮,走進去會發現什麼呢? 

 

 


通過迷宮後,有個小遊戲場,看到溜滑梯,小湯馬上飛奔過去!

 


超開心!(爸爸也是!)

 

 


父子倆玩這個滑輪玩很久,久到我都不耐煩想自己先溜

 

 


玩到最後,這小孩精力耗盡(太好了!),爸媽也沒體力繼續,我們決定收工找地方吃午餐

 


每到拍照時,才驚覺自己缺少運動,現在發現這個好地方,我會常常來溜小孩順便練體力瘦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