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最大的進展就是:小湯會放手走路了!!!雖然只是放手走2-3歲,我跟小胖開心到想大聲廣播!!!事先沒有任何徵兆,小湯突然笑著邁開他的第一步往小胖走過去,當小胖開心地呼喚我到客廳時,小湯也笑咪咪地往我這裏走過來,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去年還是軟綿綿的小嬰兒,現在居然用雙腳走向我,是自然的發展沒錯,當媽媽總是容易感動,那個當下我差點就哭了!

 

第一步啟動後,小湯開始會3-4步、5-6步,慢慢疊加上去,然後開始會從坐→蹲→自己站起來→往前走,連續動作越來越順暢,對「走路」這件事開始感興趣,沒事就自己默默在空地練「站起來」這個動作,還會要我退後幾步,他要往我這個方向「飛撲」過來。是飛撲沒錯!因為他只有小碎步3-4步就會熱情地往我身上撲倒!這孩子表達情緒的方式一直都是這麼激烈。

 

雖然小碎步走不遠就會改成爬行,出門還是要用背巾或推車,我跟小胖預估,大約再一個月,就可以帶著他四處亂走了!我們也要開始進入「野獸快步訓練營」,每天追著他練腳力。

 

2014/6/9

自己的泡泡露自己賺,這個月又開始當媽媽的小模,似乎不太開心。

 

2014/6/10

拍泡泡露不開心,拍到乳液時火力全開,什麼姿勢都難不倒他,拿著一瓶乳液在床上隨意翻滾,動作快到我來不及拍,是不是該換相機了呢?

 

2014/6/11

這次廠商給的商品很大方,洗髮、沐浴用品加乳液、屁屁霜等等總共有7件,小湯最喜歡乳液跟屁屁霜,每次都要我擠出來放在他手上,他會學我的手勢自己塗在身上,更多時候,是想拿來「吃看看」,幸好我選的都是成份單純的產品,不小心誤食不會有太大的危險,但我還是認真盯緊他的動作,一有想「偷吃」的舉動馬上制止他,連乳液都想吃,是有多餓呢?

 

2014/6/12

最近迷上mos的薯條,偶爾的放風時間,我們都會帶著小湯到mos吃早餐,這個沙發區快成為小湯專屬的遊樂場,不是坐在上面討吃的,就是站在上面搭訕路過的大姐姐,自從換這個髮型後,好像更有喜感,大家都會對他笑,哪個小孩沒有剪過失敗的髮型呢?也是一種童年的回憶,以後我要建議他放在婚禮的mv裏。

 

2014/6/13

沒事就推著放暑假的電暖器撞牆,你什麼時候才要學會轉彎?

 

2014/6/18

只要我躺在床上,就會有野獸飛撲過來!

 

2014/6/19

開始會拿我的原子筆鬼畫符了。

 

2014/6/20

大熱天,小湯在家其實都只有穿上衣+尿布而已,褲子是外出才遮羞用的,但就算不穿,也不用戴在頭上啊!

 

沒事還會把小胖的衣服拖出來蓋在頭上,是因為有把拔的味道?!

 

2014/6/20【育兒日記】

上課半年後,這兩個星期請老師們再評估小湯的發展,看看是否有進步。粗動作方面,「走路」這點還不及格,需要再努力,但精細動作已經從遲緩的邊緣進步成正常,真的太開心了,眼睛矯正後,好像突然啟動什麼開關,會畫畫、亂彈鋼琴,好快追上進度。現在,我們只要努力練習,趕快學會走路,就可以不用再去上課了。

 

2014/6/21

跟媽媽回台北玩,必有的行程之一就是到舅公家當外拍小模。

 

一開始覺得環境有點陌生,不太肯動,玩開後根本就當自己家。

 

玩累了還有得吃,這小子真幸福,因為第二天要去拍兒童時計,特別帶去修剪失敗的髮型,馬上變身陽光男孩!

 

2014/6/22

早上到士林雙溪公園當外拍小模,因為天氣熱又要面對陌生人,小湯一直笑不出來,多虧工作人員的幫忙,我們才順利結束拍攝,期待9月看到成果 。

 

【育兒日記1y2m】兒童時計KIDS-TOKEI拍攝體驗 

 

早上被拍,晚上也要加班,這孩子到底有多喜歡拍照?

 

2014/6/23

在外婆家,隨手拿一個紙箱就可以玩好久,好容易滿足的小孩。

 

2014/6/24

下午,小湯似乎做夢驚醒,閉著眼睛在哭,怎麼都哄不下來,只好抱到大床上睡,這傢伙睡著後整個人趴在我身上,睡得很熟,但我覺得不太好,我的脖子要斷了,早知道就不要心軟,這樣怎麼睡午覺啦!!還是大家分床睡對大家的身體健康都好!

 

莫名其妙的起床氣,是睡不飽嗎?我也很想哭啊!!!

 

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喜歡把褲子戴在頭上,是新流行?媽媽真的跟不上時代了。

 

2014/6/26

最近的新花招是把別人的衣服掀開,然後往肚臍戳下去!受害者往往都是小胖,因為他每次都會做出誇張的反應,讓小湯一直重複玩這個遊戲,剛好趁機教他「肚臍在這裏喔!」現在問他:「肚臍在哪裏?」他會把自己的衣服掀開,戳自己的肚臍。

 

又把小胖的內衣拖出來戴在頭上,偽裝成家庭小精靈繼續玩他的,萬聖節又還沒到!

 

2014/6/26【育兒日記】

看起來好大膽其實是卒仔的小湯,始終不敢放手站,在一歲兩個多月的今天,終於開始拼命表演原地站起來蹲下去的戲碼,發現我在看他,突然自己從坐→蹲→站,然後笑著走過來。只是短短4、5步,我感動到想哭,孩子真的長大了,再過不久就可以自己趴趴走,然後就要上學離家了,怎麼會這麼快?

 

2014/6/27

一陣子沒帶小湯到兒福館,換了一批新玩具,小湯好high,職能治療得到成效,這傢伙越來越會「玩」玩具,不像之前傻呆呆搞不清楚狀況,越玩才會越進步!

 

2014/6/28

mos吃早餐,只有吃東西跟睡著時是安靜的,其他時間都當上演怪獸片。

 

外公買的這台多功能遊戲機最近重得小湯的歡心,每天都要玩上好幾回,我剛好可以喘口氣。

 

2014/6/29

沒事就跑去開冰箱,果然是小胖的孩子。

 

2014/6/30

明明暖氣就在放暑假,你這傢伙每天都要去煩它是怎麼回事?

 

午覺睡很熟,想叫他起床吃飯都叫不醒,趕快趁機抱來剪指甲,沒想到剪完還在睡,只好無聊到拍他的睡臉,睫毛真的太犯規了!!!這孩子是戴假睫毛出生的嗎?

 

無聊到拍他的小腳。

 

2014/6/30【育兒日記】

小湯漸漸敢放手走幾步,我也開始幫他找好走的學步鞋,條件:要軟、防滑、不要太重、最好是涼鞋但要前包,露腳趾不ok。小胖說,乾脆買會啾啾叫的鞋子吧,搞不好他會想聽聲音就多走幾步,「不,我覺得你會比我先不耐煩地把啾啾鞋丟掉。」是嫌小湯還不夠吵嗎?啾啾啾叫一整天,我覺得我會發瘋。

 

2014/7/1

上次才說終於找到小湯的愛杯--Avent QQ兔吸管杯,沒想到他很快就變心了。我買了Richell的ppsu吸管杯想讓他開始戒奶瓶,但小湯抵死不從,哭到我拿出他心愛的奶瓶為止,於是戒奶瓶計畫只好暫停,等他可以溝通後再繼續,但杯子都買了,裝水給他喝看看,多擺幾個杯子在家裏搞不好會喝多點水?!沒想到,小湯只喝新杯子裏的水,遞給他QQ兔,他馬上推開,之前不是很愛它嗎??果然喜新厭舊也是會遺傳的,杯子冷宮又多一位新成員。

 

小湯的水杯大集合(4M-1Y2M)--ansa、Richell、Combi、Edison、Avent吸管杯

 

兒福館多了一台學步車,小湯最近去都很愛它,一推就停不下來,之前不愛的玩具現在愛不釋手,果然都是時間的問題,時間到了,孩子就會懂得玩具的樂趣,所以要對自己挑選的玩具有信心!

 

在外面推不夠,回到家,把小餐椅弄倒後繼續推!(到底要把我的錢包推去哪啦!?)

 

2014/7/3

小胖到高雄為新工作努力,閒閒帶著小湯沒處去,只好來喝下午茶!

 

小湯也沒閒著,換個地方照樣搗亂,幸好小胖隔天就回來了,不然我真的會多喝幾場下午茶舒壓。

 

2014/7/4

收到新推車,馬上出門試車!

 

小湯的第一雙外出鞋--芙瑞可啾啾涼鞋,皮革很軟,顏色跟款式也符合我的需求,但就一雙啾啾鞋來說,貴了點,收到10分鐘後,我很想把會發出聲音的零件弄壞!太吵了啊!!!

 

2014/7/5

滿1y3m,回宜蘭幫爺爺慶生,每次老人家搞不定小湯時,都會把聚寶盆拿出來,讓小湯玩「零錢一把抓」的遊戲,百玩不膩,真好,我清閒了!

 

希望下個月的日記可以報告小湯已經四處趴趴走的好消息,在那之前,我們得先帶著他搬家才行,帶著一個小調皮整理房子、打包行李、搬家、打掃新家、東西歸位,光想到就頭痛,但對新生活的期待讓我們湧出滿滿的鬥志,我們一定會順利在期限內完成全部的工作!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