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育兒生活辛苦又甜蜜的旅程

為自己,也為小湯,我要當一個不無聊的媽媽 

  聯絡請寄:mail.png

 

去完鳳山隔二天,住家樓上在施工,吵得我們母子倆脾氣都不好,與其在家裏聽噪音跟孩子生氣,乾脆就出門坐火車吧!聽到要去坐火車,小湯精神都來了,忙著去找他的愛車,煩惱要帶哪一台出門,我趁機整理儀容,牽著他的手快速離開施工中的大樓。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湯是標準的交通工具迷,只要出門坐捷運、公車、火車或高鐵都很興奮,隨著他長大,越來越好溝通,我決定帶小湯坐火車遊台灣,從附近的小站開始,慢慢一步一腳印環遊台灣,聽起來像天方夜譚,只要有心,我覺得有一天會完成這個任務。孩子在身邊的日子只有短短幾年,我一直在想,除了日常生活的每一天,跟媽媽四處遊玩的平淡生活,我還能為他的童年留下什麼更深刻的回憶?

 

另一方面也是媽媽的私心,小湯開始上學後,我也要開始努力賺學費,母子倆可以24小時形影不離、自由自在四處跑的日子似乎只剩現在,為了讓這段生活更精彩,就算辛苦,我也要把握時間帶火車迷遊遍台灣各火車站。但剛起步不設定太難的目標,既然我們身處南台灣,就從充滿熱帶風情跟人文景觀的屏東線鐵路開始吧!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懶人媽媽又要推出懶人食譜,這次簡單到我不敢說這是一道「料理」。

 

每到冬天,附近住家飄著麻油香時我就特別想家,想念寒冷的夜晚喝到的燒酒雞跟麻油雞,有媽媽的味道、阿嬤的溫暖,但我實在廚藝不精,試煮幾次後都失敗,最後只能買現成品來解饞。可是不是每次都買得到現成品(我都願意花錢買了還找不到),又很想很想來碗暖呼呼的麻油料理時,我都會煮這碗零失敗、一鍋到底、清冰箱庫存的麻油蛋麵線。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台北最幸福的事除了有人幫忙帶孩子,小孩說想出門時搭公車或捷運就可以到各個不同的親子館溜小孩,目前台北市共有13個親子館,一區一親子館,無論住哪裏,都可以就近帶孩子去放風交朋友,玩遍這些親子館等於台北市跑透透,對全職媽媽來說,親子館是平日裏的一盞溫暖燭光,孩子在親子館裏放電完畢,媽媽可以換來一下午的清靜,所以只要確定回台北的時間,除了訂車票,就是上網搶親子館的名額,立志台北市玩透透!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在訓練小湯「自己走」,小孩真是奇妙的生物,當他開始學走路時,無論何時何地都想落地自己走,不給他走還會哭,但當他走得很好很順暢時,卻怎麼都不肯自己走,出門不是要抱就是要坐推車,叫他走就裝可憐:「我快要走不動了啦!」我常常抱到想哭,一邊安慰自己再抱也沒幾年,一邊想要找個輕巧好背的後背包來減輕負擔。

 

後背的媽媽包我已經有喜舖的B-Bag跟Zoila的Go Go Bag,但喜舖的撞包率太高,一氣之下我把它二手拍,只剩下Zoila的Go Go Bag陪我走跳,我很滿意zoila的設計理念跟款式,可惜我買的第一代並沒有後拉鍊袋裝我的手機(新改款的就有後背拉鍊袋了,所以包包不可以太早買,要等試用心得後再下手),而且平常只帶小湯去附近閒逛或短暫出門半天並不會帶太多物品,它對我來說還是太大了,我想要一個比它小一點、輕量又美觀、有分隔口袋,可以每天背出門又百搭的後背包。(媽媽要求也太高)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時候,我跟弟弟住在台中跟阿公阿嬤一起生活,爸媽在台北打拼,一個月才見1-2次面,在到台北上學前,我對他們真的沒什麼特殊的記憶,即使上學後,心裏依舊念著在台中的阿公阿嬤,倒數著還有多久到寒暑假,因為長假就是見面的日子。跟阿嬤一起生活的日子很樸實,我們沒有什麼點心零食,唯一被准許的飲料就是養樂多,跟阿嬤上市場偶爾可以吃到親戚賣的冰淇淋或雞蛋糕,吵到阿嬤受不了的時候,她會煮一大鍋麥茶,放在冰箱裏讓我們無限暢飲,或是煮綠豆湯,等阿公從田裏工作回來一起吃,多的再用小袋子分裝放在冷凍庫裏做冰棒,比起商店裏各式零食飲料,我跟弟弟還是最喜歡阿嬤做的綠豆冰!

 

長大後,每次喝綠豆湯都想到阿嬤的味道,常常喝完就打電話給阿嬤,說不出來的想念,聽到阿嬤的聲音就會稍微平息,對我來說,綠豆湯有我童年的回憶,那是一碗可以帶我回到過去、穿越時空的綠豆湯。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