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4 19.05.06  

(你好,小湯哥!水汪汪的眼睛,我們,就快見面了!)

 

第一次當父母,期待中又有點不安,總是怕自己少做了什麼

所以從懷孕開始,我跟小胖就商量好,所以該做的檢查都要跟進

當最緊張的羊膜穿刺報告出爐,確定小朋友染色體正常,我們火速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

 

網路上很多前輩說檢查前盡量不要吃太飽,不然小朋友動來動去很難檢查

很巧的,那天中午,我吃小火鍋飽到想吐

「沒關係,兒子應該跟妳一樣,吃飽就會想睡,不要緊張。」希望是這樣

 

負責的醫生很親切,詳細問了個人資料後,就立刻進入重點檢查

問題是,這個小子從一開始就是頭朝下的趴著不動,很多部位都被擋住照不到

「妳看,就說他像妳。」這有什麼好得意?!

一小時後,醫生投降了,「媽媽,妳下床走動一下,叫小朋友換個姿勢,不然就要約下次了。」

走出超音波室,我吃了一個軟糖,對著小湯哥說:「你再不乖一點,我晚上不要陪你玩戳戳樂了。」

戳戳樂,是一個很有趣的遊戲

每天晚上睡前,我躺在床上,聽著馬友友,戳自己的肚子,小湯哥會非常興奮地回應我

然後,我的肚皮就會隨著他的動作,起起伏伏

我覺得,這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

 

也許他真的聽得懂,再進超音波室,小湯哥已經是肚子朝上平躺著

「媽媽是說了什麼?小朋友好聽話。」

我笑一笑,怎麼能告訴醫生我的秘密

 

聽著醫生不斷說著小湯哥的身體結構、各項器官,除了覺得生命好神奇,緊張多於感動

很害怕聽到「不正常」這三個字

這小子,在我身體裏待了快六個月,如果真的有什麼萬一,我怎麼狠得下心?

就在一陣亂想中,檢查結束了,小湯哥並沒有任何異常

下了診療檯,才發現我的手心都是汗

終於體會天下父母心,要求的不是小朋友長得可不可愛、是男是女,只要健康

 

那天,剛好是聖誕夜

我們帶著小湯哥的超音波照片,過了第一個三個人的聖誕節

 

 

2012-12-24 19.05.28

小湯哥的小手小腳,數了快二小時才數完手指頭,位置太難喬了

 

2012-12-24 19.05.47

男子漢的證明,小胖再次嘆氣,但也只能無奈接受事實

 

2012-12-24 19.06.22  

小湯哥的側臉,「頭很圓耶!我兒子真可愛!」這就是父母心吧。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