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吼21天日記 Day18】

 

今天跟平常不同,因為下午我們母子倆要回台北渡假!(灑花)

這孩子已經連續好幾天早上6點半起床,8點開始愛睏耍脾氣,我真的耐心快被磨光,靠著「愛」讓我繼續修鍊耐心,我不知道可以撐多久,剛好碰上回娘家的日子,就讓我偷吃步,好好放鬆心情完成這段旅程吧!

 

 

【戒吼21天日記 Day19】

 

在台北最大的好處就是有娘家阿母可以幫忙帶小孩,說也奇怪,小湯跟外婆很投緣,連爸爸都沒辦法在晚上完成陪睡任務,沒有住在一起的外婆卻有辦法一邊跟小湯聊天一邊讓他乖乖睡覺,只要回娘家,我的下班時間提早:晚上洗完澡丟上床就可以離開,其餘的交給外婆搞定!

原本在外婆面前服服貼貼的小湯,遇上叛逆期,無理取鬧到外婆也受不了,早上我還在賴床不想起來時,聽到外婆在吼小孩,我心裏掙扎:「我要不要起床呢?」,隔不到幾分鐘,臉上帶淚的小孩就衝進房叫我:「馬麻~~~」抱著我哭,美妙的賴床時間結束,跟外婆「換班」後,繼續跟鬧過一回的小野獸纏鬥。有幫手的日子很美妙,當小湯開始無理取鬧時,有人可以幫忙轉移注意力,或帶小湯去運動,把他的精力耗光後,這孩子會乖得像綿羊,但我想再多住久一點,就換外婆來挑戰戒吼的無限耐心與智慧。

 

 

【戒吼21天日記 Day20-21】

 

娘家除了有舅舅、舅公、阿姨、外婆、外公輪流逗小孩開心,我還事先寄了一部分的玩具放在家裏,當大家都上班只剩我孤軍奮戰時就能派上用場,除此之外,帶小湯坐公車去逛菜市場、到親子館消耗體力,也是讓小湯乖巧一整天的秘技!

算算日子,21天就這樣過去,最後的4天雖然有點「偷吃步」,能獨自撐完大部分的時間,我覺得還是該頒獎給自己!這21天,我學會深呼吸調整心情、用平靜的語調跟孩子溝通,讓孩子知道我「正在生氣」卻不潑婦罵街,我覺得自己有所改變,面對孩子無理取鬧時更像「成熟的大人」,雖然還是瀕臨崩潰邊緣,至少我不會再讓小湯覺得「馬麻生氣很可怕」。我不知道我的改變有沒有「感化」小野獸,至少這是一個開始,我們的親子關係和諧,彼此都是對方最愛的那一位,這就足夠讓我繼續努力往前了。

 

更多戒吼日記:戒吼21天.媽媽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吼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