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是玉米控,只要有玉米就可以活下去

常常只挑碗裏的玉米吃,吃完就把碗推開:「吃飽了。」

所以為了吸引他多吃一點,我會買各種玉米包括玉米罐頭實驗新菜單

多次實驗後發現,他也不是每種玉米都吃,不甜的不吃,太硬的也不吃

搞得我常常煮到生氣,「這麼挑,那你自己來煮啊!」(怒)

 

但這次蔬果工場寄來的水果玉米讓小湯連吃三天,幾乎餐餐玉米都回味再三

庫存吃完後還不停開冰箱問:「玉米呢?」

更麻煩的是,他再也不吃普通玉米,因為甜度跟口感差很多,誰說小小孩吃不出味道的差別呢?

所以現在我也只買蔬果工場的水果玉米來料理三餐

尤其是現在天氣熱,洗一洗、切一切就完成配菜,不用開火,超省力

 

(本篇為蔬果工場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邀約文)

 

 


蔬果工場從事甜玉米生產近30年,2013年獨家由日本北海道引進超甜玉米種子

在嘉南平源以阿里山清澈水源灌溉培育,成功孕育出超激甜18度的水果牛奶玉米

甜度遠高於一般甜玉米的12度,難怪小湯一吃就上癮!

它顆顆飽滿多汁,玉米外殼是明亮的翠綠色,新鮮看得見

蔬果工場堅持日出前鮮採、產地直送,讓消費者吃到最美味的玉米

更重要的是它通過Intertek 252項、TUV 251項農藥殘留檢測,非基因改良讓人吃得更安心

 


最特別的,它既是蔬菜也是水果,生吃、烹飪、沙拉都適合,據說清洗後直接生吃最美味!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水份含量高,最佳賞味期為3天,放冰箱冷藏建議放密封袋保存避免水分流失

 


既然可以生吃,收到後我馬上洗一洗、切一切試吃看看

果然皮薄多汁,非常鮮甜,還有淡淡的牛奶香氣,尤其是稍微冰鎮過後,味道更是甜美

 

 


玉米控小湯更是一口接一口,吃完一直喊「還要吃!」

 


除了生吃,我覺得拿來煮湯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道蔬菜玉米雞湯深得小湯歡心,一鍋湯我們兩個人差點喝光,幸好我有先留一碗給上班辛苦的小胖

材料:水果玉米兩根、蕃茄一顆、紅蘿蔔半條、雞腿肉適量、薑數片

做法:

1、煮一鍋熱水放入薑片跟雞腿肉,煮約3分鐘,將雞腿肉撈起洗淨雜質後備用

2、另煮一鍋水,放入蕃茄、紅蘿蔔煮滾後,加入雞腿肉

3、雞腿肉熟後,放入切塊的水果玉米,煮約3-5分鐘加入適當鹽調味即可

 

要注意的是,因為玉米可生吃,千萬不要一開始冷水就放下去煮,不然甜味流失,口感會大打折扣

 

加入麵條後就是小湯營養美味的晚餐

煮過的玉米不但鮮甜飽滿,吃起來更順口,配上蕃茄的微酸,湯喝起來非常清甜

 

 


我煮得辛苦,結果小湯的重點都只放在玉米跟雞肉,媽媽只有吃到湯麵

看他吃得這麼投入,就知道這款水果玉米已經得到玉米控的認證,保證甜!

 


另一道常出現在餐桌的是玉米濃湯,原本是用玉米罐頭,現在改用北海道水果玉米別有一番風味

材料:水果玉米兩顆、雞蛋兩顆、鮮奶200-250ml(依個人喜好調整濃度)

做法:

1、將玉米粒切下,其中的一半加點水打成玉米醬

2、玉米粒、玉米醬、牛奶一起放入鍋中,攪拌均勻

3、牛奶滾後,打入蛋花,蛋熟了就可以關火上桌!

 


不需要任何的調味料,這道混合奶香跟玉米甜味的濃湯只要上桌絕對被小湯秒殺!

 


沒有食慾的夏天中午,香甜玉米濃湯配上小飯糰絕對會讓孩子食慾大開!

 


小湯吃得超滿足,就是這個笑臉,讓媽媽心甘情願每天在廚房搞東搞西研究各種食譜

這款得到玉米控認證的北海道水果玉米,我連煮三天依然大受好評,吃不膩

相信也會讓其他小小孩愛上玉米,推薦給夏天不知道煮什麼才能讓孩子多吃幾口飯的媽媽們

洗一洗、切一切,再隨意插上幾根可愛的小叉子,絕對讓孩子眼睛一亮,馬上張嘴吃飯!

 

除了孩子喜歡,另一個讓我私心推薦的原因是我願意支持自然農法

在黑心商品充斥的現在,還有農民在關心這片土地,即使只是小眾,我還是覺得充滿希望

有哪一種理念只要「吃」就可以實現呢?

所以我買好商品、支持關心這片土地跟自然的商家,這是目前我唯一可以做的

 

哪裏買?

全家便利商店、全聯、家樂福、MOMO&森森購物網站等各大通路皆有上架販售

 

蔬果工場官網:http://www.agroworks.com/index.php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