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構思DIY收銀機時,我上網看了很多巧手媽媽的經驗分享找靈感

無意見發現有位爸爸為女兒做了外出的煮飯工具組,材料也是在大創買

於是採買收銀機材料時就一併買足,打算為愛煮飯的小湯準備一組

以後帶他出門吃飯坐車就可以讓他乖乖坐好(希望!)

 


買的材料:小木盒(長12cm、寬10cm、高6cm,很方便攜帶)、迷你家家酒工具組、食玩橡皮擦

搭配家裏現有的小道具就可以拼湊出一組豐富好玩的外出小廚房!

 


大創的木盒便宜又好用,但材質有點粗糙,怕小湯刮傷手,我有先用砂紙磨邊

 


大創賣的小廚具好可愛!跟一般的家家酒廚具相比,非常迷你,很適合外出!

我只有使用一部分,其他的就混在小湯的玩具裏讓他自由搭配

 

 

上蓋內側裝了小瓦斯爐跟開關

瓦斯爐也是大創買的玩具,我拆掉一邊的爐具,空的位置剛好補上這次買的迷你小鍋

瓦斯爐的開關則是黏上一截飛機木,上面釘圖釘做按鈕

 

 


剩餘的空間剛好可以放小湯匙跟鍋鏟!

(鍋鏟把手拔掉可以卡住不會掉下來)

(綠色小湯匙忘記是哪裏的贈品,也是迷你尺寸)

 

 

木盒底部黏上不織布後,就可以隨意擺進想放的廚具跟食材

 


小小一盒,只要稍微排列組合一下,可以放進這麼多東西呢!

小胖問我會不會拿出來玩之後放不回去,絕對不會,因為我擺了很多次都可以塞得剛剛好!

 


不得不推薦一下大創賣的食玩橡皮擦,好逼真,小配件還可以拆開,根本不像橡皮擦!

我越看越喜歡,還真有點捨不得給小湯當玩具,那傢伙就只會拆開搞破壞而已

 

完成品!

裏面應有盡有,我自己都好想玩!

可惜最近下雨沒辦法帶小湯出門試玩,我覺得他應該會很開心

(因為要當出門用的秘密武器,在家裏不能曝光,一定要帶出門再拿出來才有驚喜的效果)

 


盒蓋我用不織布做了簡單的裝飾,一看就知道裏面是食物

 

 


小湯睡著後,我有試玩過幾次,不知不覺也漸漸入了家家酒的大坑,居然還打算自己DIY小冰箱

 

雖然買現成品快速、美觀又方便,我還是相信媽媽手做的溫暖會讓孩子更珍惜手邊的玩具

小湯已經擁有太多,我希望他學會珍惜

除了慢慢減少家裏玩具的數量、降低購買頻率外,也許我可以帶著他一起「做」玩具

得來不易的物品,也許會讓他玩得更小心、更長久 

 

 延伸閱讀:

大創木盒改造小湯專屬收銀機!真實家家酒上映中!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