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小湯吃得營養,我很喜歡煮「有飯有菜又有肉,而且一鍋搞定」的料理

某次回台北,帶小湯吃過一次上海菜,他吃了一碗上海菜飯,讓我印象深刻

但怎麼煮都煮不出小湯喜歡的味道

而且帶著一個「不知道什麼是等一等」的小孩,花時間的料理很折磨人

最近,蒐尋到一個懶人版上海菜飯的食譜

如果事先備料的話,5分鐘就可以上菜,很適合我!

 

參考食譜:矽谷美味人妻-懶人版上海菜飯

 

 

因為小湯只要肚子餓就一定要馬上吃到飯,無法等待太久

我只要煮飯都會多煮一點,用小保鮮盒分裝冰冷凍

家裏常煮的燉飯、炒飯、粥,只要事先備料隨時可以上菜

另外,家裏也常備高湯,煮粥很方便

建議家有小小孩的全職媽媽可以常備這兩種萬用食材以備不時之需

 

簡易版上海菜飯


材料:

培根3條

飯約3碗

青江菜2株

雞高湯1杯

鹽適量

 

做法:

1、冷凍白飯用電鍋加熱

2、培根切小丁,青江菜洗淨後瀝乾用調理機絞碎

3、培根倒入鍋中,用中小火逼出油脂,煎到酥黃

4、加入一杯高湯煮飯,將白飯倒入,拌勻後舖平

5、轉小火,將青江菜舖在白飯上,加蓋悶3分鐘左右

6、最後將飯跟菜拌勻,起鍋前加點鹽調味

 


做法簡單,但很美味的菜飯,無論是外觀或營養都兼顧到了

 

 


小湯很捧場,吃完一整盤,馬上把這道加入家庭常備料理

 

因為是煮給小小孩吃的,所以我有特別把材料再切小塊,讓小小孩更容易吞嚥

另外,培根會出油,煎的時候不需要再放油,而且它有鹹味,最後調味的鹽要適量

米飯加上培根的油脂跟香氣,吃了會上癮!

推薦給沒有時間但又想兼顧營養美味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