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湯翻書櫃的次數變多了,反而是玩具箱,常常一整天都沒動靜

看著他一本一本把書拿出來遞給我,不停示意我趕快把書打開,我覺得好可愛

他也不是真的看得懂,但他會學我翻書,還沒辦法一次翻一頁,一次翻個二三頁,一下就翻完一本

翻完後,他會再回去拿一本出來,笑著一手拿書一手扶椅子走過來

我好喜歡這種相處的時刻

 

這本「誰的家到了」在小湯還沒滿一歲前就買了

當時在宜蘭,小湯的爺爺奶奶興致高昂地說要買本書給愛孫

因為書局沒太多選擇,適合小湯的硬頁書只有這本

一開始小湯對它完全沒興趣,也是,相比於其他的繪本,它的顏色是比較淡,沒那麼五彩繽紛

但小湯最近很常拿這本書出來要我翻,看久了,它還真有趣

 


封面是好可愛的紅色公車

 


123,有三隻小動物在等公車

 


上車囉!

 


沿路好多小車喔!

小湯每次翻都會在這頁停好久,小手在上面指來指去

「馬麻喜歡紫色的,你喜歡哪一台?」我都會這樣問他

 


哇~還會經過大河耶!河上有大船小船,想坐哪一艘?

 


啊!突然下雨了!青蛙也撐傘耶!

 


走了好久,上山了,誰的家快到了呢?哪個動物住在山上?

 


喔~原來是小蛇的家到了!

 


穿過草原,誰的家快到了呢?

 


原來小兔子住在草原裏!

 


進到森林了,誰住在森林裏呢?原來是小熊啊!

 


最後,只剩下公車自己了,天色也變暗,感覺好寂寞

 


最後,公車也回家啦!

小胖翻到這頁都會說:「最好公車也有家啦!」

請好爸爸不要這樣對小孩說,誰說公車不能有家呢?

 

 

最後,公車在自己家裏睡著了,公車晚安,辛苦囉!

 

這是一本越讀越有趣的書,起先並不特別吸引人,多讀幾次會很驚艷裏面埋藏好多小細節!

而且,我覺得小湯再大一點,會更喜歡這本書,裏面好多小車車(笑)

 

「誰的家到了」博客來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