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必備:miYim有機棉安撫娃娃)

 

小湯從出生到現在一歲,一直都是自己獨立睡嬰兒床,在很多生活習慣上,我不是嚴格的媽媽

唯有「睡覺」這件事我很堅持,小湯一定要獨立睡一張床跟獨立入睡不搖不哄

小湯出院回家的第一晚,就是睡在他自己的床上,沒有什麼習不習慣的問題

「睡久就習慣了」我是這樣想的

即使餵母乳,我也是餵完就把他放回自己的床上,再辛苦,我也是堅持這一點

讓寶寶自己獨立睡的好處,除了安全上的考量,大人小孩都可以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不會互相干擾

我覺得優點多於缺點

但再怎麼習慣自己躺在小床上睡著,總是會有寂寞的時候,小湯最常做的,就是呼喊媽媽

半夜醒來覺得無聊,想睡回去又睡不著,最好的方法,就是呼喊媽媽到床邊陪睡

小孩很幸福,媽媽好辛苦

所以,小湯四個月大的時候,我就買了一條安撫巾,打算給他一個安撫物,增加他的安全感

(【育兒用品】睡覺好朋友:Cuski安撫巾 )

 

"寶貝物-一隻特殊的玩偶,或一條小被子-有時亦稱過渡時期替代物,可以用來減輕分離焦慮,並且削弱會破壞睡眠的夜間習性。如果你的孩子沒有喜歡依附的寶貝物,協助他製造那種關係。寶貝物可以幫助寶寶應付夜間與父母分離的失落感,當你不在身邊時,寶貝物讓他覺得安全無虞"(Kim West:《睡得好的寶寶最優秀-全美產科大力推廣的嬰幼兒作息聖經》,頁123)

 

無奈,再怎麼昂貴可愛的安撫巾,寶寶不買單的話,就只是一個裝飾品

小湯始終沒有跟他的安撫巾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最後它淪為口水巾,每天都被丟出床外

不氣餒的媽媽這次決定挑戰安撫玩偶,立體感的娃娃吸引力總會比較高吧

 


在小湯7個多月時,我買了第一隻安撫娃娃-Under The Nile有機棉安撫玩偶(環保綠長頸鹿)

因為要放在小湯的床上陪睡,我很重視玩偶的材質,避開絨毛娃娃跟大陸製,可以選擇的品牌不多

這隻是偶然逛拍賣時看到的

內部填充物跟外層整體都是100%有機埃及棉製造,產地在埃及,這點就合格了

說真的,不是大陸製的娃娃真難找

雖然價格高貴許多,為了小湯的健康,我寧願多花點錢,也不買大陸製

 


會這麼在意娃娃的填充物跟避開絨毛製品,除了避免呼吸道過敏外

更重要的,是填充物的棉花是安全無毒

沒有使用化學肥科跟殺蟲劑,給寶寶用的安心,也環保愛地球

 


收到長頸鹿後,尺寸比我想像的小很多,長22公分,寬度剛好可以讓小湯一手掌握

洗好晒乾後,馬上放到小湯的床上培養感情

但這再度證明:小孩不喜歡,再怎麼可愛的安撫娃娃也派不上用場

最後,這隻長頸鹿頭上的兩隻「角」變成小湯的固齒器

睡覺前咬一咬,隨手丟出床,媽媽每天都在撿長頸鹿

 


某天早上,長頸鹿放在奇怪的地方等待救援,我就知道,這隻長頸鹿的任務失敗了

怎麼辦呢?它雖然小,也花了媽媽不少錢,就這樣浪費,我真的不甘心

後來,我想了一個好辦法,把它改造成「奶嘴玩偶」

(【媽媽手作】奶嘴玩偶DIY:香草奶嘴+安撫玩偶=獨特安撫固齒器 )

沒想到的是,即使它變成「奶嘴玩偶」依然無法討小湯歡心,還是每天卡在怪地方等我去搭救

小湯一直沒有演出「抱著娃娃睡覺,醒來也不分離」的可愛畫面

媽媽深呼吸調整心情後,再度挑戰安撫玩偶

「大概是太小隻,不好抱」媽媽自己幫第一次的失敗找理由,開始搜尋大小適中又使用有機棉的玩偶

但找了1個月,都找不到適合的,最後我妥協了,買了「大陸製但使用有機棉」的miYim安撫娃娃

 


收到的時候好大一盒,包裝好特別,有收禮物的感覺

 


上海製,無奈。除了Under The Nile,真的找不到符合我需求的:有機棉、非絨毛、非大陸製

 


(圖片擷自購物網站)

有好多動物造型,我第一眼就選了猴子,憨厚的臉很討喜

 


一打開,猴子乖乖地站著,我好喜歡這個盒子的設計!

 

開箱後,猴子可以穩穩的坐著,身體圓滾滾的,好有喜感,肚子裏有搖鈴設計

小湯捉起來搖晃時會有響鈴聲,雖然我覺得這點很扣分,誰要半夜聽一個小孩「鈴鈴鈴」搖不停?!

可是再也找不到比它更適合的了,而且,說不定有鈴聲的反而可以增加小湯的興趣。(好樂觀的媽媽)

 


果然一拆封,就被小湯捉去搖搖搖了

雖然猴子波波(媽媽開始亂取名字)很可憐,至少他們之間有個好的開始

小猴子身高32公分,剛好是小湯可以抱著睡的大小,身體又圓滾滾的,我有試著抱過,很舒服

我甚至自暴自棄的想:「要是這小子再不喜歡的話,那就隨便了!這隻猴子就讓我自己抱著睡吧!」

 


之後,小湯無論去哪睡覺,都帶著猴子波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安撫作用

過年時,小湯跟著我三天兩頭換地方睡覺,都適應的很好,完全沒有睡不著的現象

 


回台北娘家時,也照樣睡得很好

只是我很疑惑:「你自己睡一邊,猴子睡一邊,你們真的是好朋友嗎?」

怎麼沒有出現「抱著睡」這種可愛的畫面呢?我真的好期待

 


我會覺得猴子波波有達到我想要的目標之一:成為小湯睡前一定要玩弄的對象

無論是白天小睡或夜間睡眠,小湯都會把它捉起來搖一搖、啃一下尾巴、用腳踢一踢,然後睡著

半夜醒來睡不著時,猴子波波也可以轉移小湯的注意力,不會一醒來就呼喊媽媽

現在,他已經成為陪睡的固定班底

 


連睡姿都一模一樣

 


尾巴被小湯咬到變色了,幸好它是無毒有機棉

 


辛苦了,猴子波波,以後,小湯就交給你安撫了。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