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鐵齒的說討厭身外之物,希望身邊的東西越少越好、死都不肯洗相片的我,也開始洗兒子的照片

一開始,只是很討厭宜蘭的長輩像跳針一樣的說誰誰誰都會幫小孩做成長記錄什麼的

「我有認真每個月寫文章記錄,還有寫筆記,只是不爽給你們看!」內心的os其實是這樣

但抱著交作業的心情,還是固定時間用app把相片印出來剪貼

 

做久了會上癮

 

翻開小湯的第一本相薄,裏面都是我精選的可愛相片(一定要精選,每張洗的話家裏放不下!)

配上紙膠帶跟媽媽的心情旁白,的確比用電腦看相片還有感情

於是,我開始每二個月固定挑相片洗出來,分成幾份給長輩們,大家都看得很開心

 

但愛小孩的小胖不開心,因為我用蘋果的app洗相片,他的android系統無法下載

只好幫他測試android 洗相片的app,希望老爺可以分擔小孩成長記錄的工作

 


幫小胖找到的app是:拍洗社PrinXure-全台首創 「照片禮物 x 沖洗照片」

一開始是被簡介裏說可以洗「照片巧克力」吸引的!

真的使用後,覺得如果只是單純想用手機沖洗照片,這款app還蠻值得推薦的

 

 APP官方介紹:
✩ 由手作職人為您沖洗照片以及設計個性化照片禮物!
包含有:幸福可可照片巧克力 / 艾瑞卡照片餅乾 / 明信片 / 珍惜小卡 - 拍立卡 / 照片印章 / 照片鏡子 / 照片拼圖 / 無框畫 / 照片酒瓶 / 照片雕刻 / Q漫 / 照片收涎餅
✩ 全台唯一支援沖洗 2x3, 4x6, 多尺吋均支援手機軟體,3元 / 張起
✩ 部份縣市支援當天取件
✩ 除了基本的宅配與線上支付,亦支援更方便的「貨到付款」以及「到店取貨時再付款」。
✩ 作品分享社群:將你沖洗的相片,或者個性化作品分享到【PrinXure社群】,賺得P幣與分潤。

 

 

打開app就可以開始製作了

左上角的圖示點進去會進入操作選單

不用註冊就可以洗照片,但如果需要複洗或公開分享照片賺p幣就需要註冊

 


註冊的畫面

不知為何,我用的時候一直卡在照片的地方無法顯示,沒有辦法繼續註冊

更新了兩個版本還是一樣的結果,就放棄這個功能了

我覺得「註冊」這個功能應該要很簡單才對

如果可能不用強制上傳照片就完成註冊,簡化程序讓使用者更方便,會讓人有想繼續使用的動力

 


放棄註冊的功能後,我直接點「個人相片」從相薄選照片

這部分無論是我用慣用的app或是拍洗社,都很讓人頭痛

因為都會直接連到相薄,然後上百張的照片縮圖出現在眼前,要仔細看才能選到想要的照片

光是這一關就會耗掉不少時間

尤其,小胖的手機裏並沒有兒子的照片

不是他不愛兒子,而是他用郭董的手機,相機功能薄弱,對焦慢,拍出來都是小人模糊的身影

所以我很克難的從我的手機挑出我想洗的照片→line給小胖→打開小胖的line儲存照片

 

用這個方法有個好處:想洗的照片直接出現在相薄最前面,不用一張一張挑!

 


確定後,就會跑回首頁,可以點選照片編輯

我覺得這個app可以改進的另一個地方:說明做得不夠

像我不小心多選了一張模糊照,想把它刪除卻一直找不到刪除的方法

點來點去都看不到使用說明之類的

最後直接line給社長,才得到解決辦法 

(為什麼可以line給社長呢?後面就知道啦!)

 

 

 

編輯的功能可以選擇想要列印的範圍,移動紅色框框就可以裁剪

還可以選擇沖洗的張數跟照片大小

我覺得每編輯一張照片都要回到主畫面選擇下一張照片有點麻煩

如果可以直接往左往右滑動點選下一張照片就方便多了

 

有一點要注意:如果想洗2×3的尺寸,要「整批」照片全都選2×3的尺寸才行

不能20張照片裏10張4×6、10張2×3,要20張全都是2×3才能順利進入下一步驟

所以,如果一次要洗不同尺寸的照片,要分開編輯跟結帳

我當初不知道,全部都設定完了點選下一步驟才出現提醒,結果又花了一點時間重做設定

 

 

 

 


照片編輯好後,選擇右上角的「選服務」就會進入各種產品的選單

相關產品很多耶!如果想送自製的禮物,像是拼圖、鏡子跟印章都蠻別緻的

我自己是對巧克力跟拍立得餅乾很有興趣

 

cho

可以把照片弄成巧克力,收到的人一定很驚喜!

我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弄一盒來吃看看呢?當做中秋節禮物?

但一來費用有點高(訂作的嘛!),二來如果上面印小湯的臉,我會捨不得吃!

就留著以後長輩生日時訂來當做小禮物吧!

 


還可以轉刻無酒精香檳!也太特別了!

 


在我整個人迷失在各種特別的個性化照片禮物時,小胖提醒我:「妳只是來洗照片的」

對喔!只是洗照片!馬上回神!

沖洗照片有二種尺寸:2×3及4×6,我都是洗4×6

 


本來想洗拍立得,但可惜只有2×3的尺寸

我個人比較偏愛大張的照片,自己拼貼時才有比較大的發展空間

 

 

 


照步驟填好資料上傳照片,就可以在家等照片寄過來了

運費都是固定的,所以累積多一點再洗比較划算喔!(我大概2個月洗一次)

 


上傳照片時,就會出現這個框框,裏面就有社長的line啦!

而且,下載app時,裏面的說明也有,感覺社長很忙,還要回答刪照片的問題

 

再次碎碎念:真的要做使用說明啦!可以省掉使用者摸索的時間

如果使用者沒耐心研究,或是不好意思用line詢問,不就少掉一個客戶了嗎?

 


大約3天就收到照片

我覺得質感很好,完全就像照片館洗出來的一樣

 


左邊是iphone拍的,右邊是單眼拍的,沒有失真

 


紙質很好,摸起來很厚實,連小胖也滿意

 


跟我慣用的app比一比,左邊是「拍洗社」,右邊是我之前慣用的app洗出來的成品

我個人比較偏愛右邊的相片框,下面有留白可以寫註記

拍洗社也有可以洗類似拍立得的產品,但只有2×3的尺寸,有點可惜

 


紙質也有差,拍洗社是相片紙,另一款app是珍珠版面相紙

哪種比較好?我覺得要看個人的喜好,像長輩就對傳統的相片紙讚賞有加

 

如果拍洗社也可以洗出拍照日期,就更完美了

有時候幫小湯做記錄,還要去翻電腦相薄查詢拍照的日期,有點辛苦,直接印上去省事很多

 

但它也有很多其他app沒有的功能

像是可以用照片做巧克力(真的念念不忘耶)

還有分享照片的社群,把朋友加進來,就可以彼此交流照片賺p幣

編輯時可以裁剪自己想要的範圍這點也很不錯,不用擔心沖洗出自己不想要的照片

也可以加社長的line問訂單(笑)

 

如果跟小胖一樣不曉得android系統有什麼好用的洗照片app

可以來試試這款「拍洗社」,有好多功能可以摸索!

 

 

 拍洗社PrinXure -首創「沖洗照片 x 照片禮物」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inXure
痞客邦:http://prinxure.pixnet.net/blog
官網:http://prinxure.weebly.com
Android APP:http://goo.gl/A7Sr2Z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