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5.53.14  

(大兒子跟小兒子)

 

孕期進入後半段,滿28周,離卸貨的日子剩不到100天

陸續地洗小湯哥的衣服、物色奶瓶、到處比價,日子過得異常充實

我想,卸貨後,我會懷念這種生活

 

醫生說,懷孕後期要開始密切注意跟記錄胎動

這一點,我覺得小湯哥做得很好

因為,他每天、每個小時都動個不停

尤其是每天晚上睡前,我都覺得我的肚子要爆開了!

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我的肚子有一個突起物,從左邊跑到右邊,再從上面滾到下面

我第一次叫小胖來看的時候,他發出讚嘆聲:「真的好活潑耶,越來越厲害!」

何止是活潑而已,我真的覺得這種場面好像在拍異形電影,隨時都會有東西跑出來

當小胖提議要放音樂讓他鎮定一點,我還傻傻地說好,誰知,音樂一放,他動得更開心

「不是好主意啊,我們還是安靜地讓他消耗完能量。」

於是,我們二個傻父母,就安靜地躺在床上,莫名其妙地睡著,也搞不懂小湯哥到底鬧到什麼時候

 

每天都這樣鬧一回,我想,這小子以後也不是什麼文靜的少年

 

滿6個月之後,我的食慾有慢慢進步

雖然肉類跟魚還是沒辦法進食,至少雞湯、魚湯這種湯湯水水的可以加減喝一點

最驚人的,是我可以吃三份早餐:蘿蔔糕加蛋、水果三明治、厚片土司

小胖常常目瞪口呆:「妳怎麼可以吃這麼多東西?!」

也只有早上啊,其他時間,不是吃了吐,就是脹氣

體重方面,到28周,總共增加3公斤,肚子總算像個孕婦

我常常叫小胖來看我的肚子:「很神奇啊,我的肚子居然可以撐這麼大!」

目前肚圍92公分,還是輸給小胖的93.5公分,「你真的該運動了。」

怎麼可以肚子比孕婦大呢?

 

2013-01-28 20.32.39  

小湯哥28周產檢體重:1286g,是正常值,可見營養都有吸收到,我的妊娠糖尿篩檢也過關

(我一直好擔心要喝第二遍糖水,幸好過關了,我從來沒喝過這麼難喝的東西)

照超音波時,螢幕一打開,這小子正好嘴巴在動,眼睛開開,兩隻腳頂著我的肚皮

「這一看就是調皮的樣子。」爸爸有話說了

我這個兩光的孕婦忘記事先說要印照片,還好小胖記得

「妳下次看到很可愛的畫面要趕快說,不然沒有存檔就錯過了。」

什麼時候開始,新手爸爸比我還積極

 

經過幾個月的相處,小胖似乎慢慢培養出對小湯哥的感情

他開始會看育兒手冊,關心兒子現在生長的進度

當我開始解說baby各種衣服的名稱時,也會一臉感動:「這麼小件,真可愛。」

每天睡前,主動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感受小湯哥激烈地翻滾

男人真的是要訓練的

父愛,天生就有,但是要慢慢被激發

「你會是個好爸爸的。」要給他信心,他就會做得更好

 

當家裏開始堆積小湯哥的物品

隨著時間慢慢逼進,忙碌,卻覺得幸福

真的,謝謝你來我們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心情 懷孕筆記 胎動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