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08  

這週產檢的重點,除了看上次SMA抽血的報告,也多少希望可以看到重點部位

大家都在問啊,我壓力好大

雖然上星期中醫把脈很肯定的說是女生,我跟小胖也覺得會是女兒,一切都還沒有證據

 

一開始很歡樂,看到小朋友在肚子裏滾來滾去,還會揮手

「有看到嗎?他的手指頭長出來了。」醫生詳細的解說

「因為長大了,沒有辦法同時把他的身體呈現在一個畫面,要調整角度才看得到其他地方。」

然後,我們就看到他的重點部位

 

果然是我的小孩,非常豪邁地把腳張開,多了一小根

 

小胖的臉瞬間垮下來:「那個是我想的東西嗎?」

「 這樣看起來不是手指或是臍帶。」醫生非常婉轉

「 糟了,是男生。」感覺小胖要崩潰了

「 喔,我們現在不能講性別喔,但是那個真的不是手指或臍帶。」醫生再次強調

 

出了診所,我們各自向自己的家人報「喜」

當然,老人家們都非常開心

新手爸爸心碎,連晚餐都吃不下,唉聲嘆氣

「 可能你上輩子單身沒有情人。」我也只能想出這種安慰詞

「妳好像很開心。」小胖有點不滿

當然啊,醫生說小孩目前很正常,這就夠了,我的要求沒有很高

 

一個晚上過去,我們決定去散步調整心情

「妳看,那個小妹妹多可愛。」小胖根本還在沮喪中啊

我只能不斷的安撫他:

你要想想,如果是女兒的話,20幾年後,她會穿白紗坐禮車離開家裏

你覺得你可以承受這種難過嗎?

換個角度想,是兒子,至少你知道他會很早就單飛獨立

我們不希望兒子30多歲還像小孩賴在家裏,沒有長大,會少掉很多失落感

「但是小女生多貼心...」算了算了,再講下去就真的要哭了

 

生女兒,有生女兒的滿足與擔憂

生兒子,也有喜悅與煩惱

但相比之下,我也跟小胖一樣偏愛女兒多一點

不是為了想把她扮成小蘿莉

而是兒子帶給我後續的擔憂太強大,讓我有點不能承受

 

這會是小胖家的第一個孫子,盼望已久的長孫

我明白他會背負很多的期待與寵愛

如果是女孩,大家的願望會比較寬容,畢竟傳統觀念裏,女孩總是要嫁人的

兒子不一樣,他會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就像小胖

大家會期許他像爸爸一樣擁有高學歷,光耀門楣

同時,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不捨得他哭、不捨得他吃苦

新聞裏不時出現的「媽寶」、被寵壞的孫子,讓我膽戰心驚

這是我不願意見到的

我希望他有快樂的童年,不會被強加「長孫 」「金孫」的標籤

我希望他從小就獨立,不會被當成「小少爺」伺侯

所以就像訓練貓咪,我也期許自己是嚴格的媽媽

擔憂的點,是如果他是萬千寵愛的金孫,我沒有辦法貫徹我的理念

 

「妳不要緊張,我媽小時候對我很嚴格的。」小胖在旁邊安慰我

「對孫子跟對兒子是不一樣的,對兒子是疼愛,對孫子是寵愛。」

 

以前阿公對我爸也是很嚴肅,動不動就打罵,但對我的弟弟們,他是慈祥、有求必應的好爺爺

孫子是兒子生命的延續,大家都希望他過得開心,相對的,容忍的範圍也會變無限大

如果我的兒子被寵到無法獨立,我覺得我會崩潰

 

另一個讓我煩惱的,是小胖雖然發誓他不會把我跟小孩分開

我還是會擔心我的小孩被留在宜蘭,我只能假日才看得到

甚至,我的兒子會不認識他的親娘

跟自己的小孩分開,哪個媽媽不煩惱呢?

小胖說他可以體會,因為他也不願意

「但現在翻盤是兒子,你的承諾還靠得住嗎?」我真的好煩惱

「而且,我的假日不會都在坐火車吧?!我們該不會沒辦法只能一家三口出遊吧?!」

這種精神上的折磨,讓我沒辦法入睡

「妳不要擔心還沒實現的事情,要相信我。」

 

大家都說「為母則強」,我要懂得自己為自己爭取權利

「小孩是妳生的,妳要堅強。」這是學姐給我的鼓勵

希望我做得到

 

小朋友,你只要健康長大就好,其他的,我們會想辦法搞定。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