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開始放寒假,「假期限定的媽媽早回家」計畫啟動,每天早上8點到班,4點半下班回家陪小湯,補償他每天耐心等媽媽回家說晚安的寂寞。

空盪盪的教室,下星期二才開放,老師們努力備課,我也加快動作,希望能在公休三天裏備課完成,讓我的夜晚完整地屬於小湯。有時,看著小湯黏在外婆身上,晚上也靠著外婆睡覺,我心裏會覺得有點難受,好像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所以我想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跟小湯重新培養感情,讓他知道即使媽媽工作忙晚回家,依然很愛他。

明年小湯即將上小學(時光飛逝啊!),我也該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讓自己能兼顧工作與小湯,讓我們的家更完整。

希望之後,媽媽每天都能早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親老師工作日常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