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湯剪頭髮一直是媽媽的夢想,但手不夠巧、沒經驗又不夠大膽的媽媽遲遲不敢下手,頂多趁小湯睡午覺時幫忙剪瀏海,剪壞了就送到理髮店請專業的補救,目前為止,小湯都是到理髮店修剪頭髮,給他幾個糖果,他就能乖乖坐20分鐘,想當然,髮型都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反正小男生只要剪短就可以。

 

最近不知道哪來的膽子,半夜我上網買了Panasonic 兒童安全理髮器,只要像釘書機一樣把小湯的頭髮上喀喀喀幾下,就能剪出自然的瀏海。最近想讓小湯的頭髮留長一點,不要一直頂著5分頭,頭髮長一點比較可愛啊!但附近的理髮店剪出來的髮型都是同一款,好像自己動手比較能剪出喜歡的樣式,於是,我就大膽地買了理髮器,實際操作後,發現機器很好用,但媽媽的手藝需要再加強,結果不如預期,還是花錢去請專業的補救,但只要多練習幾次,我想,媽媽理髮店一定能順利開張!

 

小湯已經二個多月沒修剪頭髮,瀏海厚重,我想要讓他的瀏海看起來清爽一點,所以這次的目標只設定在修剪瀏海跟將耳朵上方的頭髮往上推一點,感覺很容易,事實證明,剪髮新手媽媽還是想得太簡單了! 

 

我買的是這台Panasonic 兒童安全理髮器ER3300P,看上它小巧的外型跟安全防護蓋,簡單好操作,適合第一次剪頭髮的新手媽媽。

 

盒內附說明書、原廠潤滑油跟清潔刷,機器真的非常小巧,媽媽可以一手掌握,沒有多餘的電線配備,使用起來非常便利。

 

 

集髮儲屑盒功能真的深得我心,不用擔心剪下的頭髮散落一地,事後好清理,操作簡單,側邊的三個選項分別是自動、手動跟關閉,如果想拿掉外蓋直接使用剃刀,就調整到自動模式,適合修剪鬢角跟剪短,平常修剪瀏海不拿掉外蓋,就調整到中間的手動模式,按下盒蓋上的藍色按鈕就可以修剪頭髮。

 

 

像大夾子一樣的設計特別又好用,只要將頭髮夾起來,按下藍色按鈕就可以將頭髮剪短,像使用釘書機一樣,我覺得很好玩!害我剪完小湯的頭髮後還一直想再繼續幫別人設計髮型,可惜身邊只有傻呼呼小湯願意當媽媽的實驗品。 

 

 

拿掉外蓋後,機體真的非常小巧,直接拿來推後頸的頭髮或鬢角很順手。

 

 

另外,靠近刀片處有個機體修整板,往上推就是打薄功能,可以先剪髮再打薄,讓瀏海更自然喔!

 

打開機體外蓋,裝入AAA 4號電池兩顆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外盒上有基本使用說明,先剪短再打薄就能剪出自然瀏海,憨人媽媽覺得很簡單,自己一定沒問題啦! 

 

 

結果小湯的頭髮就成了這副模樣,我看著小湯一直笑一直笑(好壞),他搞不清楚狀況,等他看到鏡子裏的自己後,也一直笑個不停,這時我問他:「要去給阿姨補救嗎?再去剪帥一點?」他點點頭:「好啊!」難得這麼好說話,可見他也覺得媽媽的手藝很糟糕。

 

 

幸好小湯還有很大的修補空間,在理髮店,阿姨問他:「是媽媽幫你剪的嗎?」「對啊,她剪失敗了對不對?好糟糕喔!」我在旁邊覺得尷尬又好笑。

 

修補後的髮型有點好笑,我問他下次還要不要給我剪頭髮,他想了一下:「馬麻,我再給妳一次機會好了,妳下次不要再失敗了喔!」讓我有點感動,希望下次我的手藝可以再進步一點。

 

雖然媽媽失手,我對Panasonic兒童安全理髮器的表現很滿意,總結使用感想:機器噪音小,孩子接受度高;使用外蓋時,頭髮90%會掉落在盒內,清理方便;造型小巧好操作,很推薦給家有小小孩的媽媽喔!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