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好懶得帶小孩出門,光是在玄關我跟小湯就可以耗掉半小時,他會指定要戴哪頂帽子、選驅蚊貼片、噴防蚊液,自己搞定後還一定要幫我噴防蚊液,順便再囉囉嗦嗦問一堆為什麼惹怒媽媽,每天,還沒出門我就生氣了,光是想到上面的過程,我就想24小時待在客廳不要動,可惜孩子沒這麼好搞定。

 

為了避免小湯曬傷,我會幫他擦兒童防曬乳,隔20分鐘再噴防蚊液,如果防蚊液太黏膩或味道太重,小湯會很抗拒,所以我一直在尋覓適合的防蚊液,之前新聞曾報導某案例將防曬乳跟防蚊液同時使用,防蚊液裏面的DEET(敵避)化學成份和防曬乳中的二苯甲酮(oxbenzone)起化學作用,造成皮膚嚴重過敏,以此為例,我除了避免同時使用防曬乳跟防蚊液,也會特別找有機的產品,畢竟孩子的皮膚嬌嫩,要特別小心呵護。

 

 

(本篇為大地之愛USDA有機嬰兒防蚊液試用體驗文)

 

 

大地之愛USDA有機嬰兒防蚊液通過美國最高等級USDA有機認證,有機成分比例95%以上,溫和不刺激,嬰幼兒跟成人均可安心使用,美國原裝進口,品質有保證。

 

 

大地之愛防蚊液含有機玫瑰天竺葵、有機雪松、有機尤加利、有機檸檬、有機薰衣草等天然植物精油,可有效驅趕蚊蟲,而且不含化學DEET(敵避)成分、Paraben類防腐劑、人工香料色素等,也無添加香茅油及樟腦油成分,蠶豆症也可使用,是家有幼童的家長安全放心的選擇。

 

 

少了香茅油跟樟腦油的刺鼻味道,反而多了一股精油的天然草本香氣,噴在身上清爽不黏膩,即使流汗也不會覺得皮膚上有一層「膜」不能呼吸,跟防曬乳交錯使用還是很乾爽,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 

 

使用前先搖勻,距離皮膚10-15公分噴灑後均勻塗抹所有裸露部位,建議視情況每2-3小時補噴一次,才能維持最佳的防蚊效果。

 

 

小湯一噴就上癮,還主動幫爸爸媽媽噴,似乎覺得這是一件很有趣的活動。

 

現在出門,不用我說,他自己就會拿防蚊液出來自己噴,孩子的學習能力很強,看我用久了,自己會按壓噴頭,也知道噴完後要用手塗抹在手臂跟腿上,學得非常透徹。

 

 

 

連在家裏也要拿出來噴,本來我還笑他「愛操心」,家裏又沒有蚊子,結果沒多久我就被蚊子叮了,所以現在當小湯自告奮勇要幫我擦防蚊液時,我都會欣然接受,有小鮮肉主動要服待我,何樂而不為呢?(但也因為這樣,防蚊液用好兇,很快就要補貨)

 

每次要噴之前,這孩子都有模有樣地看瓶身圖案,「馬麻,妳看,就是這個防蚊液,妳要噴嗎?」,我想,是大地之愛防蚊液天然植物精油的氣味吸引小湯,第一次,不用媽媽三催四請也沒有回答不完的為什麼,自己就主動去拿防蚊液來噴,媽媽喜極而泣。

 

  

現在出門,媽媽包裏除了小湯的水杯、玩具、消毒液、防曬乳,又多了一瓶常備軍,夏天,是個享受戶外陽光的季節,別忘了該有的防曬跟防蚊措施,才能玩得盡興!

 

哪裏買?

http://www.earthlove.com.tw/product/47167611800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蚊液 防蚊用品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