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帶孩子出門,除了防曬外,我還會為小湯帶防蚊用品,像是防蚊液跟防蚊貼,南部地區去年登隔熱大流行,我完全不敢大意,就算只是外出倒垃圾就會幫小湯噴防蚊液加防蚊貼,更何況3歲的孩子一定要去戶外跑跑跳跳耗體力,準備齊全才敢帶著他到處趴趴走。

 

除了外出做好防蚊工作,在家裏,我也買了號稱可持續365天防蚊掛,門口、房間、客廳都掛好掛滿,可見我有多討厭蚊子(笑)。

 

孩子體溫高,常常是蚊子主要攻擊目標,跟小湯在一起,我很少被蚊子叮,小湯就像是我的「防蚊護身符」(誤),要是我忘記幫他噴防蚊液或貼驅蚊貼,他去外面繞一圈回來一定會帶「紀念品」,他老是抓到破皮,腳上留著蚊蟲咬的疤痕,看了好心疼。所以,我在每個外出背包裏都放著輕巧好帶的驅蚊貼,隨時貼一片,有貼有保佑。

 

(本篇為小獅王辛巴義大利梓木驅蚊貼試用體驗文)

  

小獅王辛巴義大利梓木驅蚊貼是最近試用的防蚊好物,一共有三款:字母、數字跟HAPPY歡樂貼圖版,我收到的是數字跟貼圖款,正好符合小湯現在的年齡(目前還不打算教他英文,上學後再說),這隻小獅王,不只媽媽喜歡,小湯也認得它,因為從他baby時期起,我們家的奶瓶、消毒鍋、枕頭、奶粉分裝袋、溼紙巾跟舊款的橘子防蚊貼都有小獅王的標幟,可以說是陪小湯長大的好朋友,台灣製造的好品牌,媽媽們一定要好好認識它!

 

 

小獅王辛巴義大利梓木驅蚊貼的主要成份來自義大利梓木驅蚊元素,由梓木葉萃取出的萃取液含有Catalpolo(由香草醇抽出的特有單帖烯)為同種類的四倍,有極佳的長效驅蚊效果,搭配香茅精油、橙橘精油及尤加利,組合成特殊的精油香氣,小湯非常喜歡這個味道,沒事就拉衣服來聞看看,發現味道變淡就要求我換一張新的,幸好它通過國際SGS檢驗,不含化學敵避DEET及八大重金屬成份,可以安心給小小孩使用,不然我真怕他聞久了會中毒。

 

(要特別注意,本產品不適用於蠶豆症)

 

小獅王驅蚊貼採用3M原廠背膠,好貼好撕不殘留,有時我洗衣服時忘記將它撕下,曬衣服時它會直接掉落地上,衣服完全不留殘膠,即使我貼在小湯的嬰兒床上,撕下也不留痕跡,但再怎麼好貼,也盡量不要直接貼在皮膚上喔!

 

 

小獅王驅蚊貼HAPPY歡樂貼圖版,上面張口大笑的獅子好療癒,小湯最喜歡這系列!

驅蚊貼主要材質是高密度無毒無紡布,採用環保油墨印刷,可以讓孩子自己貼在喜歡的地方,不用擔心他們接觸到有害物質,我覺得小獅王對產品安全的把關跟堅持台灣製造的用心讓我願意持續關注它的產品並安心購買使用,而且跟其他品牌比起來,它的定價合理,是精打細算媽媽的好選擇。

  

 

123數字學習限定版除了繽紛的數字驅蚊貼外,附有數字學習卡,讓小小孩認識數字,使用過的防蚊貼還能貼在相對應的方框裏,這種配對遊戲會加深孩子的記憶,對數字的概念更清楚,我覺得是很好的學習工具。

 

0-10的數字插畫圖案跟巧虎教的數字歌有異曲同工之妙,小小孩很快就能記住!

 

附夾鍊鋁袋,便利攜帶保存,每個包包裏放一份,就算忘記噴防蚊液也不怕蚊子了! 

 

 

我習慣噴上防蚊液後,在小湯的衣服跟褲子上再貼上驅蚊貼,雙重防護,就不相信蚊子有多厲害!但為孩子做好防蚊準備時,媽媽自己也要貼幾張,不然少了「防蚊小鮮肉」,遭殃的就是媽媽了。

 

 

 

現在出門前,小湯都會主動要求要貼「小獅子」,還指定要開口笑的獅子,要求一堆,後來我都直接整張丟給他,讓他選喜歡的自己貼在衣服上!

 

驅蚊貼就定位,穿好鞋,我們就能到處玩了!

 

IMG_1127

這孩子很大方(也可以說很雞婆),好東西會跟好朋友分享,在路上遇到小女友馬上叫媽媽拿驅蚊貼出來當禮物,還一直喊:「妳要貼啊!跟我一樣!妳怎麼不貼呢?」小女友應該覺得很困擾吧?!

 

 

 

我們現在住的大樓有很大的中庭,小湯常常跟小女友騎車溜滑梯,離家不遠處有公園,剛搬來高雄時,我跟小湯在公園遊樂區裏認識不少媽媽跟小朋友,可惜隨著孩子長大去讀書,公園已經換一批新面孔,小湯已經不愛來玩溜滑梯了,但還是喜歡跟我來散步,在草地上跑跑跳跳撿石頭,體驗童年單純的美好。

 

驅蚊貼跟防蚊液的原理相同,都是利用蚊蟲不喜歡的氣味來達到驅趕的目的,每片驅蚊貼的保護範圍大約是30公分(室外)-50公分(室內),所以我會在小湯的衣服跟褲子各貼一片,隨著味道揮發,效果也會打折,須要定期更換,我會早上跟下午各貼兩片,目前為止效果還不錯,至少小湯身上沒再出現紅腫的叮咬痕跡。

 

夏天,我跟小湯的火車環島計畫持續著,隨身媽媽包換了又換,小獅王驅蚊貼變成固定班底,被蚊蟲叮咬的孩子會因為發癢變得「灰盧盧」,媽媽沒耐心在大太陽底上應付他,為孩子,也為自己,多準備一點防蚊用品準沒錯!

 

哪裏買?

小獅王辛巴義大利梓木驅蚊貼(30枚)-123數字學習限定版

http://www.simba.com.tw/tw/products.php?act=view&no=654

小獅王辛巴義大利梓木驅蚊貼(30枚)-ABC字母學習限字版

http://www.simba.com.tw/tw/products.php?act=view&no=653  

小獅王辛巴義大利梓木驅蚊貼(12枚)-HAPPY歡樂貼圖版

http://www.simba.com.tw/tw/products.php?act=view&no=6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蚊貼 驅蚊貼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