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朋好友都知道小湯愛車成痴,問他想買什麼玩具,他想都不想就會回答:「車車!」,所以要討他歡心很容易,買車就對了!農曆年前,小湯的舅舅寄了一大箱的玩具,除了各式車款,還有蠟筆跟餐具,拆箱後,小湯興奮地說:「舅舅去哪裏買的啊?我最喜歡舅舅了!」只能說,舅舅送禮送到心崁裏,小湯什麼巴結的話都說得出來。(但實際見面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實際使用後,小湯片刻都不想跟愛車們分離,過年期間甚至還寄到台北跟外公外婆同樂,甚至連蠟筆跟餐具都帶上,陪小湯愉快地渡過漫長的年假,連媽媽都覺得好玩,尤其是餐具組,真想返老還童,我小時候為什麼沒這麼可愛的餐具呢?如果家有愛車小男孩,除了經典tomica小車一定要擁有,下面的大車也是必要的玩伴,可以讓孩子在地上邊嚕車邊擦地(?)消耗一上午的時間跟體力,不是小男孩沒關係,蠟筆跟餐具也會讓小小孩愛不釋手,尤其是餐具,讓我好想蒐集一整組!

 

當管理員說有包裹時,小湯問:「是我的嗎?」「不知道耶,有可能喔!」「一定是我的啦!是我的玩具!」果然不能太常跟團購,我們收到的包裹裏,10件有8件是他的物品,這次也不例外。舅舅寄來的愛心裏有三大台車、12色蠟筆跟讓媽媽想據為己有的餐具組。

 

這三台車已經成為小湯的好同伴,車在人在,只差沒一起洗澡睡覺了。

 

磨輪交通號誌維修車,尺寸:37×15.2×20.3cm,只要將車子在地上隨意嚕幾下,車子就會自動往前跑,鄰居的孩子好愛這個功能,可是小湯喜歡「手動」,車子「不小心」跑走還會生氣,所以他都是跪在地上嚕車前進,另外,這台車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車身有把手可以將車上的平台升起,本來我心急地想示範給小湯看,但小湯拿到手後完全不讓我碰,自己翻來翻去研究很久才發現這個機關,試了幾次後就能順利操作,從此家無寧日,不是工程車的輪子在地上磨擦發出的聲音,就是小湯自己模擬的各種情境劇的台詞,害我很想買耳塞,往好處想,至少小湯很愛它,可以自己玩很久,我趁機做家事,也是另一種平靜。

 

 

自己研究機關構造,還跑來教我:「馬麻,妳看,它會抬起來喔!」

 

最好笑的是他把tomica們都放在車子,嚕來嚕去後想把平台升起,卻發現怎麼壓都沒反應,跑來跟我哭訴:「馬麻,車車壞掉了!」我告訴他車子沒壞,只要把上面的tomica拿下來就會恢復功能,他不停問我:「為什麼?可是我要載車子去修理耶!」最後放棄,將愛車們卸下放旁邊:「你們自己走啦!太重了啦!」還不忘給自己找台階。

 

 

磨輪小壓路機算是比較小型好操作的車款,尺寸:22×9×13.5cm,小湯每天開始在家裏壓馬路,還不準我隨意走動,因為他還沒壓平(笑)

 

 

還會有各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研究壓路機的輪子怎麼前進,非常有學習精神

 

這組磨輪小堆高機+磨輪小貨車是小湯指定要帶到台北跟大家分享的愛車,配合車種,還附有兩個貨櫃小紙盒,小湯自己就能扮演他最愛的「宅配叔叔」(因為會送他的玩具到家裏),自己演情境劇演得很逼真,還強迫大家都要配合。卡車的四邊都可以放平方便堆高機運送貨物,堆高機的棧板也可以隨意拆下,有各種不同的功能跟玩法,這組真的是小車迷的最愛,無論是分開玩還是一起演碼頭情境劇,小朋友永遠找得到他最喜歡的玩法。

 

 

另外,堆高機最特別的地方是它的車身有一個旋轉鈕,只要轉動就能讓堆高機升、降貨物,小湯試幾次後就非常上手,只是紙盒太輕,如果快速升降紙盒掉下來,小車迷會崩潰,所以要一直提醒他:「你要輕輕地轉喔!不然貨就摔境了!」當小車迷的媽媽還真的要能隨機應變各種狀況,不時融入他設好的情境裏,才能避免孩子崩潰大哭 

 

 

 

卡車自己也可以當主角,沙發底下的空間當倉庫,不停進進出出載貨送貨,小車迷總有自己獨到的想法跟讓人看不懂的劇本。

 

 

甚至還可以搭配軌道,硬要卡車走軌道,走不好還發飆,經過媽媽道德勸說:「軌道是火車走的,如果卡車走在上面很容易出車禍,就不能送貨了耶!」小車迷才放棄讓貨車當火車的念頭。

 

這盒任意塗鴉蠟筆也跟著我們到台北,雖然小湯還處在「鬼畫符」的階段,我相信每天花5分鐘,總有一天他會畫出讓大家看得懂的作品

 

對小小孩來說,蠟筆是一種消耗品,只要打開蓋子在紙上快速移動,不用幾分鐘就能畫完一整隻蠟筆,所以媽媽很積極在「補貨」,除了製造商跟來源要清楚、產品安全無毒(這款蠟筆有通過歐洲CE環保認證),我也很在意蠟筆不小心畫在牆上或衣服能不能順利清除,這款蠟筆可用清水擦拭清潔,就不怕孩子到處亂畫了!

 

 

基本的12色就能滿足現階段的小湯,蠟筆的顏色鮮艷,很能吸引小小孩的注意,即使再怎麼對畫畫沒興趣,看到五彩繽紛的蠟筆肯定會想拿起來畫看看! 

 

 

任意塗鴉蠟筆只要旋轉筆身就能將筆芯推出,畫多少轉出多少,不會弄髒手(但小湯還是常常衝動地轉很多出來快速消耗),而且顏色飽合、容易上色,小小孩即使輕輕畫也可以畫出美麗的色彩。特別的是它有三合一彩繪效果,可變身蠟筆、粉彩跟水彩,跟孩子的繪畫課變得更豐富有趣。(小車迷在意的點:「它可以畫在車車上嗎?」可以喔,畫在車上也會顯色!)

 

 

大師揮毫真的氣勢不凡,無論是單手或雙手都能盡情畫出大膽的線條,小湯玩得不亦樂乎

 

很容易均勻上色,而且色彩鮮艷,是款適合學齡前孩子的蠟筆,期待有天小湯會用它畫出他想像的世界。 

 

 

P1100367

 

 

小湯師創作後總會留下難解的作品跟滿桌的蠟筆痕跡,這時候,只要拿出溼紙巾輕輕擦就可以恢復原狀,即使是白色的桌子也不怕留下印子,小湯不愛穿畫畫衣,我也從不擔心小湯畫到衣服會洗不乾淨,因為我選的蠟筆即使畫到衣服,噴衣領精後直接丟進洗衣機就能恢復潔白。當孩子專心做某件事時,如果父母在旁邊擔心他弄髒衣服、牆壁或地板,不時出聲要他們注意,這不是很掃興嗎?給孩子適合的工具,不必費力清理善後,孩子開心,爸媽也輕鬆。

 

畫完後,請小湯把每個蠟筆蓋上正確的蓋子再放回盒內,自己的玩具自己收,小湯這點就很配合。

 

螢幕快照 2016-02-18 下午11.58.30  

最後要介紹這次深得我心的Eat4Fun餐具組,我第一次接觸這個品牌,驚艷於它的百變造型跟質感,只要擺上餐桌,再怎麼不愛吃飯的孩子也會為了它多吃幾口!我曾經為了要讓小湯多吃幾口飯而買了一堆學習湯匙,事實證明:好看好用的餐具的確會增加孩子的食慾跟學習使用的動機,如果我早點遇上它,就不會花很多冤枉錢了!(淚)

 

 

 

我收到的是Duo Set「海盜男孩」,逗趣可愛,還有好多特別的造型可以蒐集!產品使用高品質的18/10不鏽鋼,安全耐用又長保光亮,重要的是,握柄的設計不只有可愛而已,它讓小小孩隨意握都能順利使用,無論是慣用左/右手都能輕鬆上手。

 

 

海盜的「衣服」讓餐具可以站立在桌上,這點外出真的很方便,會站的湯匙跟叉子就不用擔心桌上的細菌附著在上面,美觀又實用。(但使用時要把衣服拆下,不然湯匙會飛出去)

 

每款餐具設計都是手工繪製,耐洗不褪色,感覺就像餐桌上多了小夥伴陪孩子一同用餐,讓吃飯變得更有趣!

 

 

湯匙的匙面夠大、夠深,無論是吃飯或喝湯都不容易灑出來,這點很重要!用過很多學習湯匙,有的匙面不夠深,挖飯還可以,喝湯就容易灑滿桌,小孩生氣,媽媽也無奈。叉子也很好用,它是真的可以「叉」起東西的叉子,不是一般圓鈍的叉頭什麼都叉不起來,小湯用它來吃麵或叉水果都很順手(雖然大多數時候他只願意用手)。

 

 

用它吃飯似乎特別美味,就算只是普通的火腿炒飯也吃得津津有味。

 

 

吃到最後還堅持用叉子吃炒飯,兩兄弟一定要一起派上用場,但最後這孩子用叉子吃蒸蛋失敗,怒甩叉子。

 

光是擺在桌上就好好看,難怪帶出門時常被問在哪裏買的,媽媽超得意!

 

collage 

 

除了特別的可站立系列湯匙,還有動物主題跟小屁孩造型的可愛匙叉組,每個孩子都能找到適合的餐桌同伴!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上午12.27.19

可愛的不倒翁系列是專為剛接觸學習餐具的孩子設計的,圓胖的握把好玩又好握,很適合當周歲小禮物呢!(我最喜歡送湯匙當生日禮物了,非常實用) 

 

小湯是幸福的孩子,常常收到親朋好友送的各式玩具,雖然我一直有在淘汰舊玩具、分批給新玩具,家裏還是出現可怕的玩具堆,我都不敢數小湯到底有幾台車,玩過這批工程車後,我開始想要重視玩具的質感跟耐用性,畢竟耗損率高的玩具就是環境的負擔,斷捨離不僅適用於媽媽的衣櫃,也適用於小湯的玩具箱,該來整理成堆的小汽車們了!

 

哪裏買:

全台sogo百貨的偉曜玩具專櫃均有販售(高雄大立百貨也有喔!)

廠資資訊:

小小家有限公司 02-26480815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