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小胖下班回家後說他請了一天特休,「我們明天找個地方玩吧!」難得連休三天,我們一家三口的確該好好計劃一下小旅行,畢竟小湯出生後,我們所有的遠行不是宜蘭就是台北,從來沒有三個人單獨出遊,這真是我心裏最大的遺憾!第一次帶孩子出遠門過夜不敢挑戰太遠的地方,我們選擇離高雄近、充滿美食小吃跟景點的台南做了親子旅行的第一站,累積經驗值後,就能往更遠的地方挑戰!

 

決定出發後,我跟小胖迅速訂飯店、決定行程、收拾行李,隔天小湯醒來後,我告訴他:「我們今天要坐火車去玩喔!要去住飯店耶!」他一臉不敢相信,還說「我不要住外面啦!要回家睡覺!」跟他解釋很久,他才知道「住飯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開始期待。

 

出發往新左營搭火車,緊張又期待,但外表非常鎮定,還不忘一直提醒我們:「快一點,火車要跑走了啦!」

 

平常日的新左營車站人很少,我們鬆一口氣,實在沒信心帶著一隻聒噪的小野獸搭40分鐘的電車不吵鬧,人少一點比較安心,至少受到波及的乘客比較少。

 

知道要出去玩非常開心,一直問要去哪裏、有什麼可以玩,我們也感染小湯興奮的心情,第一次帶孩子出遠門,我們滿心期待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但又緊張得手足無措又強做鎮定,從兩人世界手牽手的甜蜜跟無拘無束變成三人同行的慌亂跟自顧不瑕,或許人生升級後暫時得帶著閃亮電燈泡看世界,我知道我們會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跟疲累,等家裏只剩我跟小胖時,我們會想念這樣的生活。

  

坐上區間車的小湯一開始非常乖巧,但40分鐘的車程對小小孩來說還是太長了,大約走到一半這孩子就開始不停問:「什麼時候到啊?」「還沒到嗎?」我跟小胖使出渾身解數分散他的注意力,同時後悔收拾行李時忘記帶騙小孩用的貼紙書跟小點心,但慶幸小湯吵歸吵,只有講話沒有哭,不然我們還真不知該拿他如何是好。

 

台南,是我跟小湯鐵路環島的第五站,也是第一次跟爸爸同行,選定台南除了離高雄近、好吃又好玩,古今夾雜的街景也是吸引我們的地方。台南車站建於1900年,1936年改建第二代車站並啟用後,一直是台南最主要的車站,現在已被列為國定古蹟,這是我們鐵路環島中,縱貫線的第一站,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似乎還不夠玩透透,我想,我們應該會常常來造訪!

 

 

因為帶著孩子,我們選擇離車站近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做為休息過夜的據點,它離台南車站有多近呢?出後站後過馬路走幾步路就看到了!交通位置非常便利,就算搭客運或高鐵路程也不遠,很適合我們這種帶孩子懶得走太遠的父母或商務人士。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來自新加坡,跟遠東集團合作後2009年開幕,進入飯店後感覺很「自在」,不會豪華到讓人全身不舒服(畢竟是平民百姓,見不慣大場面,如果太奢華難親近就會讓我打退堂鼓),從check in到退房,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看我們帶著孩子進進出出也會主動幫忙,讓我們留下美好的記憶,若是日後再小湯來訪,也會再來感受貼心的服務。

 

我們住宿時剛好是聖誕節前一週,大廳有舉辦晚會,震耳欲聾的音樂聲讓我們慶幸住在高樓層,進房門後什麼也聽不到,隨處可見的聖誕裝飾讓小湯驚呼連連,一直吵著要去坐麋鹿,「老公公會來耶!」完全不受控制又覺得他傻得可愛!

 

圓柱狀造型的香格里拉可以從下仰視到天頂,房間環繞在四周,因此每間房間都可以俯看府城美景,這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因為帶著孩子,我們需要大一點的房間跟床讓孩子活動,其實我本來只想訂普通的房間,反正只是晚上回來睡一晚而已,但小胖堅持住好房間,小湯活動起來比較舒服,所以我們就訂了尊榮客房(出錢的人意見比較重要嘛),一進房,父子倆立刻衝去窗邊看風景,一直喊「好棒喔!」完全無視媽媽在後面整理東西。

房間乾淨整齊,入門的右手邊是浴室跟衣櫃,左邊有鞋櫃跟小冰箱,走道有點擠,但後面別有洞天!

 

 

浴室還算寬敞,乾溼分離,因為目前住的地方沒有浴缸,旅行時特別期待飯店裏有大浴缸可以讓我泡澡,享受渡假時才有的放鬆感!

 

原來這個穿鞋椅下還有收納的空間,這是小湯自己探險時發現的,小胖一直要我注意小湯有沒有躲進去,「應該不會這麼調皮吧?!」我才剛說完,小湯就準備要躺進去了,這孩子果然半刻不能讓他離開視線!

 

該有的設備都有,桌上還有迎賓的小禮物!

 

 

其實我覺得備品跟設備環境都算中上,稱不上非常豪華,但住起來舒適,沒有壓迫感,房間裏也沒有奇怪的味道或煙味,有很多空間讓小湯在房間裏活動,我覺得它最大的賣點就是便利的交通跟景色。

  

 

 

香格里拉的床偏硬,枕頭棉被非常柔軟,一躺上就不想起床,我跟小湯當天晚上睡得非常沈,倒是委屈小胖了,他不想跟睡相差的兩個人同床,自己裹毛毯睡沙發,據他說沙發很不好睡,有一種淒涼的感覺,為何花大錢住飯店還不能睡床呢?「所以我不是說一起跟我們睡嗎?」「不要,妳看兒子早上起床的位置,跟他睡著時差很遠!」我怕小湯滾下床,在床邊蓋枕頭牆,結果這孩子把枕頭都踢下床,自己360度亂亂轉,沒摔下床真是萬幸。

 

 

我們住的房間可以看到台南車站跟成大校區,一大早起床可以看到市區美景真的非常享受,火車迷也很興奮,一直吵著要看火車,在窗前流連忘返。

 

 

實際入住後,發現小胖說得沒錯,房間大一點,孩子會更開心,小湯晚上在房間裏跑跑跳跳,到處東摸西摸探險,還讓他發現床頭櫃裏藏著小手電筒,玩得非常盡興!

 

 

飯店迎賓小點心是台南著名的點心蝦餅,第一次吃蝦餅的小湯大概覺得人生中頭次吃到如此美味的食物,吃得非常忘我,用蝦餅當做我們台南美食之旅的開端非常適合,因為當天下午我們去安平,也是一路蝦餅吃到飽,為我們愉快的一天做總結。 

 

好吃到不想分我們吃,勉強同意小胖可以吃一口還不忘附註:「把拔不可以吃完喔!小口一點!」

 

放好行李後,就出發開始我們觀光客的行程!

 

香格里拉離著名的大東夜市不遠,白天行程結束後,我們就帶著小湯來覓食,這是小湯第一次逛夜市,也是我們有孩子後頭一次三個人一起享受夜市小吃,這次的小旅行有好多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次,除了新鮮跟感動,也不禁懷疑我們之前到底都過什麼日子啊?!(小湯9點準時上床,為了配合他,我們都是「分批」或派一個人在高雄夜市買食物)

 

這攤二師兄滷味是很多人推薦的大東夜市美食,我們買了一些,的確味道很好,香氣逼人,滷得很透徹,難怪大排長龍。 

 

從夜市回來後,我們還逛了一下遠百,遠百跟香格里拉間有條通道連接,出入很方便。 

 

 

吃飽喝足後,在浴缸放水加沐浴精,小湯邊泡澡邊玩,這可是家裏沒有的享受呢! 

 

9點,小湯準時躺平,我跟小胖癱在沙發上喝啤酒、吃滷味,一邊討論第二天的行程一邊看電視,終於可以兩人世界,我們珍惜難得的平靜。

 

 

第二天一早,我們在10樓圓形中庭享用自助早餐,有中、西、日式早餐跟各式飲品水果麵包等,應有盡有,小湯吃得非常滿足

 

小胖最推薦現煮的小捲米粉,而我最愛師傅現場配料製作的煎蛋捲

 

小湯也跟著我們繞了好幾圈,挑他自己喜歡的食物,三個人吃到肚子快撐破才離開,幸好離開飯店後還有走路的行程,多少消耗熱量,不然這一趟台南行根本就是養肥肉之旅!

 

這次的台南行我們沒有租車,除了靠雙腿慢慢走,就是搭計程車,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的地理位置讓我們到各個景點都很便利,加上貼心的服務與房間窗外美景,讓我們在台南的旅程更加悠閒舒適,期待下回小胖的驚喜之旅!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南住宿|台南飯店|國際飯店|飯店首選|台南旅遊)
位置: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郵政編碼 70146 
服務專線:(886 6) 702 8888
官網:http://www.shangri-la.com/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