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媽媽又要推出懶人食譜,這次簡單到我不敢說這是一道「料理」。

 

每到冬天,附近住家飄著麻油香時我就特別想家,想念寒冷的夜晚喝到的燒酒雞跟麻油雞,有媽媽的味道、阿嬤的溫暖,但我實在廚藝不精,試煮幾次後都失敗,最後只能買現成品來解饞。可是不是每次都買得到現成品(我都願意花錢買了還找不到),又很想很想來碗暖呼呼的麻油料理時,我都會煮這碗零失敗、一鍋到底、清冰箱庫存的麻油蛋麵線。

 

小湯還是baby時,冬天,我常煮來當中餐,吃飽後肚子暖暖,又有精神跟孩子搏鬥,現在小湯可以同桌吃飯,我就改良成孩子容易接受的口味,讓小湯冬天也可以暖身體。

 

材料:麵線、麻油適量、嫩薑、新鮮香菇、蝦米、蛋、青菜(不限種類)

 

做法:

1、蝦米用溫水泡5分鐘後撈起瀝乾,泡蝦米的水留著

2、嫩薑切絲,香菇切片,熱鍋後倒入麻油,再加入薑絲、香菇片及蝦米炒香

3、倒入泡蝦米的水及適量開水,煮滾後放入麵線及青菜

4、麵線煮軟後倒入蛋液,蛋熟後即可

 

註記:

1、一般材料是使用老薑及乾香菇,但老薑比較辛辣,小湯接受度不高,所以我改用嫩薑,新鮮香菇的口感比較Q軟,適合小小孩,小湯也比較愛新鮮香菇。

2、因為麵線直接放入湯裏煮,水量要依麵線多寡調整,若水量太少最後的成品會變麵線糊,最好的方法是另燒一鍋水煮麵線,再將煮好的麵線放入麻油湯裏,但都說是懶人食譜了,要另外煮水我覺得麻煩,我會多放一點水來調整湯的多寡。

3、我沒有放調味料是因為麵線已經有鹹味,小小孩要吃的還是清淡點好。

4、除了青菜外,也可以加入杏鮑菇、金針菇等菇類或是豬肉片等食材,配料非常隨意,家裏有什麼就加什麼,是道清冰箱的好料理!

 

 

小湯的接受度非常高,甚至我煮的時候他還會在客廳一直喊:「是什麼味道?芝麻嗎?好香喔!」,小小年紀就懂得欣賞麻油香,果然是個小饕客。想不出要煮什麼的冬天,或是外出遊玩太晚回家準備午餐,這道麻油蛋麵線只要10分鐘快速上桌,溫暖身心後才有能量對抗寒冬。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