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整理居家環境,而且小湯越來越早起,媽媽嚴重睡眠不足,三餐都隨意準備,要怎麼吃得營養又不花太多力氣呢?越想偷懶反而花更多時間在研究食譜,為了想偷懶,結果反而睡得更少,即使成功做出我想要的料理,還是沒有「賺到時間」的感覺啊!

 

這道香草烤雞完全不用開瓦斯,只要有普通小烤箱,將食材準備好,排列組合在烤盤裏,等40分鐘,煮碗白飯,營養美味的一餐輕鬆上桌!有飯有肉有菜,清爽不油膩,適合小小孩,也適合正在控制身材的媽媽們!

 

香草烤雞

 

材料:雞胸肉一片(或用去骨雞腿肉,口感更好)、洋蔥1/2顆、牛蕃茄1/2顆、洋菇2朵、花椰菜、甜椒適量

(洋菇、花椰菜、甜椒可換成喜歡的蔬菜)

 

調味料:鹽、橄欖油(若用去骨雞腿肉有連雞皮,就不需要橄欖油)、義式香料

 

 

做法:

1、小烤箱預熱,洋蔥切成適當大小舖在烤盤上,雞胸肉兩面抹上橄欖油、鹽及義式香料後舖平在洋蔥上,牛蕃茄切片放在雞肉旁(不要疊在雞肉上面),送進小烤箱先烤15分鐘。(我的烤箱可調火力,我是用中火烤,若是火力較強的烤箱,邊烤邊注意雞肉的變化,免得烤過頭)

 

2、15分後,將雞胸肉翻面,加入甜椒、洋菇及花椰菜,續烤15分鐘後檢查雞肉是否熟透即可。

 

tips:

1、若是使用雞腿肉的話,第一次進烤箱時要將連皮的那面朝下,烤第二次時將皮朝上,才不會皮焦肉不熟。

2、雞腿肉烤的時間比較長,第一次先烤20分鐘,翻面後再烤15分鐘再用筷子測試雞肉是否熟透,若還未熟再續烤5-10分鐘。

 

因為雞胸肉烤太久容易變柴,只要肉熟透就要趕快上桌,如果用雞腿肉的話,可以烤到外皮變得酥脆,口感會更好!

 

 

烤過的蕃茄跟洋蔥有獨特的甜味,底部的湯汁千萬不要浪費,拿來拌飯或淋在蔬菜上都讓人食慾大增!

 

只要捏個小飯糰,將各種烤過的蔬菜跟雞胸肉擺好,美味的晚餐就完成,沒有油煙,也不用花太多力氣煎煮,各種營養都在裏面,小烤箱真是媽媽的好幫手!

 

 

軟嫩的雞胸肉搭配蔬菜自然的甜味,小湯馬上一掃而空

 

搭配的蔬菜可依季節特產做變化,但基本的洋蔥跟蕃茄一定要保留,它們會讓雞肉更鮮嫩多汁!這是一道1歲半左右小小孩就可以嘗試的料理,沒有過多的調味,只要挑選新鮮的食材,它們就會散發出屬於自己的美味!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