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高雄還是夏天,我們決定趁好天氣挑戰帶小湯去動物園,之前回台北娘家時有跟外公外婆聯手帶小湯去過木柵動物園兩次,三個大人帶一個小孩,才半天我就累癱,所以我從來不敢跟小胖提要去動物園這麼充滿教育意義的活動,但小胖不知是父愛大爆發還是覺得每星期只去超市買菜逛街的行程太無聊,居然主動提議要去壽山動物園,除了說「好」然後手刀整理背包外,我沒有別的選擇,因為這是每天加班、疲累到只想睡覺的爸爸對孩子的愛啊!我總不能說:「我不想曬太陽,你們去就好」,太掃興了!(但是真心話)

 

因為沒開車,我們坐捷運轉接駁車,小湯樂不可支:「我們坐公車耶!好棒喔!」只要先查好時刻表,從捷運站出來很快就可以轉搭接駁車,比我想得還方便。

 

剛好遇上萬聖節,路上好多裝扮可愛的孩子,入園時才知道原來變裝的孩子可以免費參觀,我壓根沒想到這天要幫小湯做任何裝扮,因為他現在對穿著非常有意見,每天都要選上衣、襪子,我隨意幫他挑還會爆怒,不然我也好想把他當成變裝娃娃。

 

園區內只有一家餐廳,怕中午人多,我們入園第一件事就是餵飽我們帶的這隻小野獸,餐點貴又不好吃,小湯隨意吃幾根薯條跟花枝丸就說吃飽了,下回還是自備食物來野餐才划算。

 

 

餐廳前有小車迷最愛的賽車道,小湯玩到不想離開,一圈又一圈,根本忘記我們是來看動物的!

 

看他一臉開心,我跟小胖不忍心掃興,讓他開了三次才說服他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好不容易離開了賽車場,旁邊投錢的電動車也不放過 

 

 

等小湯全部電動車坐過一輪,玩到盡興了,我們終於可以開始真正「動物園」的行程!小胖出門時是個好爸爸,負責推車顧小孩,我只要跟在後面拍照拿東西就好,不用顧小孩真的輕鬆很多啊! 

 

本來想搭遊園車,但小胖說:「坐在車子裏怎麼看動物?」我就懶得走嘛!(而且不用曬太陽) 

 

園區內有親水廣場,不時傳來小朋友開心的尖叫聲,我問小湯:「你想玩嗎?」小湯興奮地說:「要!」然後我們母子倆丟下小胖,牽手一起去狂歡了!

 

一開始,小湯還有點怕,牽我的手小心翼翼地走動 

 

 

玩開後連上衣都脫了,自己模擬開車場景,在水裏來來回回走好幾趟,一下說自己開垃圾車,突然又變開公車,小車迷的最高境界:即使手裏沒車也可以表現得像身處賽車場!

 

 

10月底的高雄陽光依舊熱情,在水中走動非常舒服,小湯玩到不想出來,最後是看到岸邊有人在吃熱狗,為了食物才上岸 

 

換上乾淨的衣服,我們帶小湯到附近的商店買熱狗,補充體力再繼續前進(莫名其妙又騎上電動班馬,這個動物園到底有多少投幣遊樂器材?)

 

 

父子倆親密地抱在一起看動物,小胖有耐心地解說每個動物的名稱跟特色,對他來說是難得的父子時光,他每天早出晚歸,也只有周末才能好好陪兒子,這樣美好的時光,我就不當電燈泡打擾了。(媽媽狀態:納涼喝飲料)

  

 

小胖真的比我還有耐心,除了沿路的動物都看過一輪,還不停回答小湯跳針的問題,害我有點汗顏,我24小時跟小湯黏在一起,有時被盧到不耐煩,忘記對小湯微笑,但小湯依舊每天笑著喊我「馬麻~」,我是不是該好好反省,試著對他多點耐心,體諒他還只是隻小不點茶包兔?

 

一邊推車一邊跟兒子聊天的爸爸真的特別帥氣!

 

 

遠遠就看到黑熊站在木架上發呆,兩眼無神,我想的竟然不是「好可愛」而是「好可憐」,動物園是否「道德」是個沈重的議題,我隱約覺得動物園美其名是為了「教學」「研究」,實際上並不如我們所想像得單純與美好,但我終究只是普通人,即使認為不妥,還是遵照一般人的守則付費參觀。

 

父子倆完全沒察覺到我內心的糾結,開心跟黑熊合照

 

等我們走到非洲區時,小湯已經快不支倒地,畢竟還只是小小孩,體力有限

 

 

回程路上,我們發現野生彌猴!

 

正當我想多拍幾張照時,彌猴居然往我的方向衝過來,我嚇得想往後跑,沒想到牠的目標是站在我們附近的女生,她趕緊丟下手中的果汁,原來牠是為了食物而來,看牠熟練喝果汁的樣子,應該身經百戰了吧!

 

還沒到門口,這孩子就睡著了,幸好我們有帶推車,即使孩子會跑會跳,依舊只是個小小孩,真的不要怕麻煩,還是得準備推車隨時讓孩子休息午睡,這樣才能空出雙手偷吃違禁品(像是冰淇淋之類)!

 

小湯一路睡到家,晚上也是時間到就躺平,充份放電後,我跟小胖享受了安靜的夜晚,果然當爸媽後,適時安排戶外行程會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但副作用是爸媽也體力耗盡,即使再怎麼平靜的晚上,也什麼都不能做,早早上床充電,準備迎接早晨睡飽的小孩)

 

高雄壽山動物園:http://zoo.kcg.gov.tw/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